抖音推透明濾鏡掀挑戰!辣妹網紅「脫上衣瞬間隱形」遭有心人士破解:逆向還原惹議


抖音推透明濾鏡掀挑戰!辣妹網紅「脫上衣瞬間隱形」遭有心人士破解:逆向還原惹議

社群軟體抖音(TikTok)搶佔短影音市場勢力不在話下,軟體推出的功能更是越趨齊全、多變,讓使用者深陷其中。近期,TikTok推出了一款「透明濾鏡」,其功能會自動辨識肌膚,將其轉換成透明影像。用戶只要透過該濾鏡就能拍出新奇的影片,不少大膽的用戶仗勢著濾鏡效果,直接在鏡頭面前褪去上衣,當他們以為裸露的部分都被「隱形」的時候,有人卻破解了這套濾鏡!

看更多:小賈斯汀驚爆以「61億」出售音樂版權!15年心血將兌現 熱門單曲定義了一個時代

來源:TikTok

這款「透明濾鏡」在TikTok掀起了一股旋風,自動辨識除去肌膚使其變隱形的功能,讓許多創作者趨之若騖,為了跟上風潮,紛紛加入了「隱形」的行列,在網上掀起「Invisible Body Challenge」挑戰。有不少少女網紅想要挑戰濾鏡的極限,竟直接在鏡頭前脫去衣物,「肉身隱形」彷彿看到透明人般,若隱若現的身材線條著實吸睛,在網上造成一股流行。

來源:TikTok
 

沒想到,正當無數少女接受「Invisible Body Challenge」挑戰後,卻有網友破解了這個濾鏡的效果,據悉,有心人士下載了影片後,將影片的顏色、飽和度稍做微調,就能還原影片的全貌,許多拍攝裸露畫面的用戶進而成為受害者,他們在鏡頭前搔首弄姿,乍看隱形的影片,全被逆向工程還原,引發爭議。

 
 

不僅如此,還有駭客看準這波熱潮,宣稱擁有破解透明濾鏡的軟體,可以將這些隱形的影片還原到沒使用濾鏡的模樣,進而引誘網友們下載,最終再盜取他人帳戶資訊、信用卡密碼,甚至是加密貨幣錢包等,上升到了詐騙的層級,種種手法讓使用者在拍攝內容時,更加警惕潛藏的危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