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盛希為《想見你》三度獻聲!兩句歌詞讓網友全起雞皮疙瘩


孫盛希為《想見你》三度獻聲!兩句歌詞讓網友全起雞皮疙瘩

席捲全亞洲燒腦神劇《想見你》,千呼萬喚推出電影版將在12/30於全台戲院正式上映,由影集金獎團隊三鳳製作原班人馬打造,並宣布再度攜手滾石唱片推出精彩原聲帶,不僅劇中膾炙人口的歌曲將搬上大銀幕重現,影集版的OST老班底孫盛希、陳零九等歌手也都將再為電影新曲獻聲,讓廣大歌迷影迷期待不已。《想見你》電影版全新主題曲〈眼淚記得你〉由「金曲唱作小天后」孫盛希親自包辦詞曲、製作、演唱,全心投入為電影版量身打造。完整單曲將在12/23全面數位平台上線,為電影暖身搶先讓觀眾聽見。

來源:滾石唱片提供

孫盛希先前為《想見你》影集版打造片頭曲〈Someday or One Day〉,直攻西洋音樂榜冠軍,插曲〈逃〉也生動刻畫角色陳韻如的心境,與不少觀眾產生共鳴,更有劇迷稱孫盛希的音樂創作是《想見你》不可或缺的靈魂。這次孫盛希挑起大樑,為電影版唱作主題曲〈眼淚記得你〉,前導宣傳片中的背景歌曲僅曝光兩句歌詞,就被網友認出歌聲,直言:「一聽到希希聲音就起雞皮疙瘩」、「有孫盛希就期待了」、「想進電影院看大銀幕播出希希的歌」,讓孫盛希表示:「我自己很喜歡《想見你》的故事,所以投入了很多情感在唱作,很開心歌曲也受到大家的喜愛!」 

來源:滾石唱片提供

〈眼淚記得你〉由Liv編曲,是孫盛希很欣賞喜愛的編曲人,也曾為孫盛希的作品〈潛伏期〉、〈小心翻閱〉等編曲。兩人合作多次默契十足,Liv在鋼琴與弦樂上的發揮,以及對電影的了解,也大大為歌曲加分。孫盛希表示:「因為《想見你》已經是紅遍世界各國的作品,有試著做出符合電影的大氣、澎湃感,希望使用不同語言的人們也能從旋律感受到那樣的深刻。」 

來源:滾石唱片提供

孫盛希也分享創作靈感來源除了劇情,也包含想念的家人:「是一種溫暖又哀傷的感覺,鼻子酸酸、心裡激動的,那樣的感傷可能每一個人心裡都曾感覺過。」歌曲描寫在不同時空思念彼此的心情,有時候心愛的人離開了,也許覺得一切變模糊了,但是心還記得很深刻,眼淚就會不自覺流下,歌名因此取作「眼淚記得你」。孫盛希也透露寫歌想到的畫面,是劇中黃雨萱從夢中醒來流淚的畫面,有時轉身見到李子維、有時沒有,歌詞中才提到「醒來 你還在我身邊」與「醒來 你不在我身邊」兩段不同的情境。

身為《想見你》影集版的忠實劇迷及歌曲原創者,孫盛希此次接下主題曲創作任務,雖有壓力但仍難掩喜悅表示「是夢寐以求的機會!」孫盛希被封為「OST女神」,創作過二十逾首影視歌曲,而首次為同一IP大作連續創作片頭曲、插曲、主題曲,讓孫盛希覺得有更加不一樣的意義。孫盛希表示:「能從《想見你》影集參與到電影版,在喜愛的作品中盡一份心力,這機會太難得了,也真的覺得十分幸運。」孫盛希也透露自己是準時追劇的粉絲:「寫歌時與常合作的作詞好夥伴 Molly Lin 融入不少劇情在歌詞中,像是『明明就在眼前 卻是不同世界』表達時空的穿梭,『是我忘了說 要記得我』融入了劇中小雨萱對李子維喊話的那段台詞。」對於電影版即將上映,孫盛希也期待表示:「迫不及待想進電影院感受《想見你》新的詮釋,以及戲院的音響震動,聽〈眼淚記得你〉一定很震撼!」呼籲劇迷歌迷12/30一起進電影院觀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