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奧本海默》劇情7大看點:名導諾蘭重磅新作!原子彈爆破「無CG」還原三位一體


電影《奧本海默》劇情7大看點:名導諾蘭重磅新作!原子彈爆破「無CG」還原三位一體

電影《奧本海默》聚焦在知名偉人「羅伯特歐本海默(Julius Robert Oppenheimer)」因研發出首批核武器衍伸而成的傳記電影,身為該電影導演的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Edward Nolan)曾表示,電影中引爆原子彈的場面將不會使用任何電腦CG特效,此話一出引發觀眾對於電影的高度期待,隨著預告釋出,以下將簡介關於《奧本海默》的劇情7大看點。

看更多:《奧本海默》全新劇照曝光!導演諾蘭「堅持不靠CG還原原爆場面」:挑戰不可能

名導諾蘭全新作品

圖/IG@oppenheimermovie

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Edward Nolan)向來擅長製作科幻類型的電影,過去他在2014年製作科幻電影《星際效應》時,曾找來一群天文學家想試圖模擬真實的宇宙黑洞,結果意外與NASA在5年後公布的黑洞模擬圖有著超高相似度,引發大眾震驚。向來喜歡追求真實性的諾蘭,不惜耗費高成本在《黑暗騎士》噴飛一台卡車,更在電影《天能》中炸毀一台波音747飛機,驚人又浩大的場面令觀眾印象深刻,如今克里斯多福諾蘭將推出傳記電影《奧本海默》,試圖如實呈現原子彈之父的輝煌一生,在電影尚未開播前就引發討論。

《奧本海默》原型人物

圖/IMDb

電影《奧本海默》是講述美國物理學家「朱利葉斯羅伯特奧本海默(Julius Robert Oppenheimer)」的傳記故事,奧本海默二戰期間在曼哈頓計畫中成功打造出人類史上首顆原子彈,並透過「三位一體Trinity」的方式試爆成功,被世人稱為是「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對世界付出了極具決定性的貢獻,不過他研發出核武器,後續造成日本廣島、長崎一帶蒙受原子彈襲擊引發大量死傷,使得奧本海默產生負罪心理,認為自己就是造成世界大亂的元兇,最終他因焦慮、吸菸成癮,罹患喉癌而離開人世。

「無CG」呈現爆破

圖/YouTube「Universal Pictures

名導諾蘭向來注重電影的真實性,更曾為了呈現精彩畫面,不惜耗費大成本燒毀飛機、噴飛卡車等,令觀眾相當期待他這次製作的《奧本海默》會帶來甚麼樣的真實場警。諾蘭在受訪時表示,要完全不靠電腦CG呈現出經典的「三位一體」爆破場面,是電影製作過程中最艱鉅的挑戰,為此他很早就安排了知名的視覺特效指導,來研究如何實際拍攝出電影的視覺元素:「從呈現量子力學、量子物理,到『三位一體』試爆本身,在團隊如火如荼地協助下,當整部電影成品出來後,我感到非常滿足。」

揭開發明家的血淚

圖/IG@oppenheimermovie

奧本海默因為成功研發出原子彈,而被稱為「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的貢獻成為物理學上重要的里程碑,不過也因為原子彈的研發成功,造成日本廣島、長崎一帶飽受原子彈造成的負面影響,使得奧本海默從中產生強大的負罪感,1945年7月,當奧本海默順利完成了三位一體的核試驗時,他以《薄伽梵譚》中的一句:「我現在成了死神,世界的毀滅者。」形容自己,短短一句話像是奧本海默對於人生的結語,同時也看出一個發明家在成功背後的無數煎熬與血淚。

席尼墨菲領銜主演

圖/YouTube「Universal Pictures

在《浴血黑幫》成名的演員席尼墨菲,過去他與導演諾蘭結下深刻緣分,出演過不少由諾蘭製作的作品,如《黑暗騎士》系列、《全面啟動》、《敦克爾克大行動》等,過去多半以配角身分與諾蘭合作的他,首次擔任諾蘭電影作品的主演,將飾演知名偉人「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在受訪時談及自己詮釋角色的過程,表示自己並沒有深刻去了解製作原子彈方面的專業知識,不過在演繹時,席尼墨菲將自己完全投入在奧本海默身上,完全地呈現出奧本海默看待人生的各種角度,勢必能讓觀眾藉由角色獲得無限省思。

超強卡司陣容

圖/IG@oppenheimermovie

《奧本海默》除了主演席尼墨菲的精采表現,強大的卡司陣容獲得不少話題,其中知名女演員「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飾演奧本海默的妻子;麥特戴蒙(Matt Damon)則飾演「曼哈頓計畫」負責人萊斯利格羅夫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則是美國原子能委員會(U.S.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創辦人路易斯史特勞斯(Lewis Strauss),每個角色幾乎都有原型人物可以考據,讓《奧本海默》的故事更貼近於歷史原貌。

台詞金句貼近人性

圖/IG@oppenheimermovie

奧本海默研發原子彈,過程中的心路歷程極具辛酸,引發人們省思,短短幾句台詞看似平淡,卻十足形容出研發原子彈的過程中,交織在人性之下的黑暗面:「在完全理解到原子彈的可怕之前,人們不會對它的存在感到恐懼;而在沒有真正使用原子彈之前,人類也絕無法發現原子彈會帶來什麼樣的威力。」在原子彈出現之前,人類從未意識到戰爭的可怕,到了現今,儘管原子彈所到之處總伴隨著大量的負面效應,但不可否認的是,奧本海默的貢獻的確在人類文明史上添加了一筆光輝。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