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虛顏》成2022陸短劇黑馬!柯穎、丞磊狂鬥嘴冒粉紅泡泡 經典「糖葫蘆吻」全靠導演堅持


專訪/《虛顏》成2022陸短劇黑馬!柯穎、丞磊狂鬥嘴冒粉紅泡泡 經典「糖葫蘆吻」全靠導演堅持

古裝短劇《虛顏》由柯穎、丞磊、王澤軒、宋昭藝主演,劇情描述女主角畫師十七被迫和傾城之姿的相國府大小姐「沈沁」換臉,兩人的人生從此交錯,牽扯出四角戀的愛恨情仇,儘管每集只有10-15分鐘,但劇情緊湊精彩,一播出就討論度爆表,儼然成為2022年陸劇最大黑馬。

柯穎:「十七就是我,我就是十七!」

來源:網劇虛顏

劇中沈沁(宋昭藝飾)為了心愛的寧王(王澤軒飾),不願聽從家人安排嫁給將軍蕭寒聲(丞磊飾),因此在出嫁前夕哄騙十七(柯穎飾),不惜和對方換臉,同時也交換人生,沒想到十七的聰明才智與貼心善良,卻是原來的沈沁所不及,連飾演蕭將軍的丞磊都忍不住大讚,「十七是一個會讓人無條件相信她的女生,很溫柔,所有女性的優點都在她的身上」,而柯穎也得意表示,自己和十七一樣溫柔、細心,不僅對家庭有責任感,同時也有事業心,「十七就是我,我就是十七!」超強自信讓丞磊都忍俊不已。

蕭將軍這個角色在《虛顏》播出後,更是擄獲大批少女心,連柯穎都形容蕭寒聲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好男人」,她透露男主角不但嘴甜,還願意無條件相信女主角,對女方溫柔體貼,且在對方遇難時一定第一時間出現,給予滿滿的安全感,「我記得在拍完之後,我都是在感嘆十七能遇到那麼好的男人,她這輩子也一定會過得非常幸福。」而被問到和蕭寒聲的相似之處,丞磊也不假思索回答:「會拚盡全力去保護家人吧,家人在我這排名還是很重要。」

來源:網劇虛顏

柯穎和丞磊,之於十七和蕭將軍

柯穎和丞磊,就像是現實中的十七和蕭將軍,柯穎活潑健談,不時還有點傻大姐,舉手投足都充滿了自信魅力,而丞磊則相對內斂穩重,不時會露出靦腆的笑容,對柯穎無力招架、無奈又寵溺的模樣,簡直是往劇迷們嘴裡塞了一大把糖。儘管柯穎和丞磊已經合作過三部作品,其中包括《雙面太子妃》、《我的百變皇后》,但《虛顏》是兩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柯穎坦言,他們培養默契的速度神速,「雖然私下採訪花絮都沒有默契」,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在拍的時候演員跟演員之間的交流,包括私底下的相處都還是特別舒服的。」

來源:網劇虛顏

柯穎談到最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當時十七在教蕭將軍無血緣關係的女兒圓寶寫字、看書,而蕭寒聲和軍師在不遠處商討事情,十七便向圓寶解釋男人在外拚搏就是為了守護家人、國家,「會讓我覺得,一個男人的責任跟擔當還是非常重要的,覺得那是一個人品行的基礎吧」,而丞磊回想最印象深刻的那幕,沉思了好一陣子,才勉強擠出:「很多啊,譬如說,嗯,真的很多」,讓柯穎笑虧:「丞磊老師要開始廢話文學了」,兩人三搭過的好交情一覽無遺。

黏膩「糖葫蘆之吻」成經典名場面

來源:網劇虛顏

《虛顏》最經典的一幕,莫過於十七和蕭寒聲的「糖葫蘆之吻」,這一吻,吻得觀眾心癢癢,甜到都要蛀牙了,也成為眾人心目中的名場面,當時在拍攝時,實際上卻沒有想像中唯美,由於導演嘗試了許多調度、角度和鏡頭語言,拍了不只一次,融化的糖不僅黏在嘴唇,還滴到兩位演員的手上,但愛吃甜食的柯穎還是拍得很開心,相較於女主角,丞磊可就煩惱了,當時他收到導演的指令是,要帥氣的擦一下嘴角的糖,但他擔心這個舉動太過油膩,沒想到最後演出來的效果帥氣指數破表,「沒想到這場擦了一下還有點矜持的感覺」,柯穎也稱讚丞磊的演技到位,「因為擦的程度把握的非常好,不是那種油的程度去表達的,就還是很帥」。

來源:網劇虛顏

柯穎坦言拍攝當下的氛圍很喜慶熱鬧,彷彿馬上就要過春節,「會讓我們覺得可能真的比親上去更有感覺」,丞磊也透露,其實當時並沒有想到之後「糖葫蘆之吻」會引起那麼大的迴響,「當時我們也剛拍沒幾天,沒想太多會這麼有效果,結果真的很驚艷,還是導演會。」

觀眾所看到的畫面正是心中所想

來源:網劇虛顏

在十七醒來後,發現自己被換臉,還馬上要出嫁,當時混亂的情況,對兩位演員來說都是很大的考驗,作為女主角的柯穎直言,「因為是變臉之後醒來第一場戲,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臉也變了,整個身份啊、人啊都不知道要怎樣去應對,但導演在現場幫助了我很多」,她透露現場的氣氛環境都在協助她入戲,「最後演完之後也挺爽的,就是作為演員來說,本來就是看劇本的時候,可能心中會有一定的畫面,但是想著要怎麼能夠更好的給觀眾呈現出來,最後觀眾看到的畫面也是我心中所想的吧」。

由於拍攝這幕戲前,兩人的感情還不夠深厚,卻要演出「一眼萬年」的情感流動,也讓丞磊十分頭痛,「我當時的情感比較難轉變,但是可能因為人物性格節奏,本來就是直覺型的人,不能用邏輯跟順性的情感去理解他,所以在那個場景他就該一眼萬年,剪出來之後也沒什麼不對,反而是會烘托出那個感情吧」,一番話也讓柯穎瘋狂點頭,不能再認同更多。

來源:網劇虛顏

鬥嘴是日常,也是劇迷的售後服務

最後要兩位演員以一句話來介紹這部作品,卻讓才子丞磊腦袋大當機,在柯穎的調侃下,最後下了結論,「這部戲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他沒有辦法用一句話說完他的好看之處,但你看完之後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好看!」讓柯穎再度吐槽,「你這樣好像強迫恐嚇別人,誰敢看」,接著女主角流暢介紹,透露這部戲注滿了所有演員、工作人員的心血,「看完之後,每個人都會被他們的那種情感,或是人物心中的愛所感染到,並且喜歡他們,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一口氣說完,丞磊也忍不住抗議,「說一句話,妳怎麼說半個小時呀」,語畢,兩人又開始鬥嘴,充滿粉紅泡泡的互動,真的是售後服務滿滿。

Editor _ Christin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