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世足闖決賽「秘密武器」曝光!狂運500公斤南美家鄉味:連梅西都愛喝


阿根廷世足闖決賽「秘密武器」曝光!狂運500公斤南美家鄉味:連梅西都愛喝

2022世足四強賽於14日凌晨開踢,由阿根廷對上克羅埃西亞,阿根廷上半場靠者球王梅西(Lionel Messi)12碼和阿瓦雷茲(Julian Alvarez)的進球,以2:0領先對手,下半場Julian Alvarez再度進球建功,最終以3:0踢贏克羅埃西亞,順利挺進決賽!此外,阿根廷這次帶了1100磅耶巴馬黛茶(Yerba mate,通稱馬黛茶),被認為是踢贏球賽的「秘密武器」,進而引發討論!

看更多:班艾佛列克無望客串《水行俠2》?安柏赫德「戲份未被刪減」知情人:她貫穿整部電影 

根據外媒報導,由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國家隊這次竟捨棄頂級飯店,選擇住在卡達大學(Qatar University)學生宿舍,就是為了要在賽事期間享受校方提供的頂級烤肉設施以及露天空間,並大啖美味的「阿根廷烤肉」(asados)和擁有秘密武器之稱的馬黛茶!據悉,阿根廷球隊這次運送了1100磅(約499公斤)馬黛茶到卡達,就是為了讓所有球員、教練有喝不完的南美洲家鄉味!

馬黛茶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的草本飲品,味道喝起來濃烈而苦澀,冷熱沖泡都行,這種茶在南美洲國家十分受到歡迎,如巴拉圭、烏拉圭、巴西和阿根廷等地,阿根廷國家隊發言人諾維羅(Nicolás Novello)表示,為了滿足球員們的個人喜好,他們還特別帶上不同種類的馬黛茶,有些種類因為是根莖製成,味道較溫和,沒有根莖的則是苦口,還可以加入香草增加其風味。

而阿根廷隊球員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則表示,有些人形容馬黛茶像是味道更濃烈的綠茶,馬黛茶就如同球員的手搖飲,是將彼此凝聚在一起的最佳媒介,包括梅西在內,幾乎所有阿根廷球員都喝馬黛茶,他們會在比賽結束或是通勤時,拿著杯子、吸管飲用。除了阿根廷,巴西隊這次也帶了26磅,烏拉圭隊則是帶了530磅的馬黛茶,可見這種茶的魅力傳遍了南美洲各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