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化身火爆混混!和彭千祐合作打怪 


《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化身火爆混混!和彭千祐合作打怪 

2022年即將來到尾聲,愛奇藝國際站回顧站內外成長趨勢除了於今年連續三季度獲利亮眼盈利,更於本日(12/14)線上記者會中首次公佈了亞洲串流市場消費者的付費意願調查結果。調研發現,亞洲串流觀眾對於娛樂內容的付費意願及娛樂節目所提供的語言多樣性需求皆大幅提升。同時,愛奇藝國際站的整體瀏覽趨勢也呼應了此一發現。

亞洲觀眾整體付費意願的提升,也將推動串流娛樂前景再創高峰。愛奇藝 2022 OTT 亞洲大調查的數據指出,有74%的台灣受訪者正在OTT平台上付費觀看電視節目或電影;而有超過一半(56.8%)的台灣受訪者付費訂閱兩個或以上的OTT帳號,顯示消費者對串流娛樂的付費意願普遍提升且穩定成長中。

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本次線上調研共收回來自六個亞洲市場共1,400份有效問卷,各市場消費者在選擇訂閱OTT平台時的考量有志一同,表示決定付費的三大要素分別為「內容多樣化」、「價格合宜性」和「內容獨家性」。在台灣受訪者中,「內容多樣化」更是首要考量,高達77%的人注重平台上能提供的更內容多元與多樣性,其中27.5%的人也強調「未刪減版」的節目是吸引他們訂閱的主因。

觀眾們對OTT平台內容多樣化的要求越來越高,調查也發現,有84%的台灣受訪者表示,華語戲劇是他們最常收看的內容,高於英語(63.5%)和韓語(38%)等內容類別,而10個裡就有超過一個受訪者是泰語BL劇的擁護者。61.5%的人愛追華語古裝劇,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喜愛華語甜寵劇,成為熱門的亞洲戲劇的內容品類。

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在調查中,愛奇藝也被台灣觀眾選為觀看亞洲各種類型內容的首選OTT平台,回顧2022年十大戲劇陸、韓、泰劇不同語種的戲劇都進入排行,第一二名由今年兩部現象級陸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蒼蘭訣》拿下,可以看到陸劇古裝的強勢表現,而《蒼蘭訣》蒼蘭夫婦也成為今年愛奇藝國際版站上最「吸金」的影視CP組合,帶動站上的用戶成長。也因為今年爆款破圈的陸劇數量增加,像《蒼蘭訣》《星漢燦爛月升滄海》《卿卿日常》等這幾部口碑好劇的拉抬,對比去年,願意用更多時間投入看陸劇的用戶數相比去年成長近2倍,陸劇頻道整體觀影時長則成長10%以上。而韓劇類表現最好的為《流星 Sh**ting Stars》拿下年度第三名,李聖經「百搭CP體質」與金永大的合作收穫站上用戶的喜愛。另外,BL題材的泰劇首度進入愛奇藝年度榜單中,《Kinn Porsche黑幫少爺愛上我》拿下第6名的成績,陸、韓、泰劇爭鳴顯示愛奇藝內容跟用戶喜好的多元,愛奇藝明年將會持續引進播出更多語種內容,例如泰劇、馬來劇等優秀作品,繼續將亞洲內容在市場上發揚光大。

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愛奇藝國際站在今年也積極投入BL劇市場,泰國第一部黑幫題材的BL劇《KinnPorsche黑幫少爺愛上我》在今年第二季度播出後,直接帶動站內泰劇用戶跟整體觀影時長暴風性成長,隨著泰國內容產業的不斷進化,今年BL劇前五名熱播中有四部都為泰劇,其中位居第三名的《我們之間》是在今年11月前開播,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已經登上了本年度的最受歡迎BL劇之一。另外BL韓劇也有出色表現,風格唯美浪漫的《Blueming為你綻放》拿下第四名。站上BL劇用戶以女性為大宗,其中40歲以上的成熟女性最多佔31%,次為25-31歲的輕熟女25%,證明平台內容緊緊抓住了BL用戶的輪廓與偏好。

此外,愛奇藝也致力於提升台灣戲劇在全球市場的能見度,在第57屆金鐘獎榮獲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導演2項大獎的《逆局》,被韓國、日本和美國的觀眾評選為前三名最喜愛的台灣戲劇。以禁忌師生戀為題材的《第9節課》被33.5%的韓國觀眾選為最期待的新劇,該劇已在12月11日正式在愛奇藝國版上架。而即將於2023年推出的愛奇藝原創劇集《不良執念清除師》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向全球媒體首次曝光片段預告,兩位主演曾敬驊及彭千祐更合體出席記者會,與現正熱播的泰劇《我們之間》「麻繩CP」Boun以及Prem舉辦了別開生面的「Young Stars見面會」,四人線上合體互動,分享交流彼此的作品。

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不良執念清除師》曝光的畫面中,曾敬驊「狼尾頭」火爆混混的形象令人驚艷,他透露,這次為了角色特別在髮尾接髮,讓外型看起來更玩世不恭,也因為角色出身書法世家,拍攝前勤練書法,在劇中一展寫字功力。今天首次看到劇中畫面,曾敬驊和彭千祐興奮表示「第一次看到特效做好的版本,覺得比想像中的更好,就連Boun及Prem也直呼「2023年最期待的就是《不良執念清除師》!」而劇中飾演資優生曹光硯的彭千祐也透露:「劇中本來設定我是高冷學霸,但後面不小心演得很呆萌,在劇中還一直跌倒,是個很反轉的角色。」兩人在劇中一開始是死對頭,但在合作打怪的過程中發現彼此不一樣的一面,最後變成了好夥伴。

《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彭千祐以及《我們之間》Boun及Prem在今天的「Young Stars見面會」除了向對方介紹自己的劇集角色,也進行快問快答環節。被問到現實生活中想擁有哪種超能力?四人不約而同回答「瞬間移動」,曾敬驊說,這樣就能節省時間和金錢;彭千祐表示:「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睡覺,以前當學生都常常遲到被處罰,如果有這個能力就不會遲到了!」泰國雙帥Boun和Prem則透露,因為他們很喜歡旅遊,能瞬間移動隨時就能去世界各地旅遊,兩人也提到想來台灣北投泡溫泉、到貓空泡茶。四位也有互相學說中文跟泰文,加上過程以翻譯進行交流,聊不夠的曾敬驊表示「真的很想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就可以直接交流了」四位有趣又可愛的互動全紀錄將會在愛奇藝國際站的官方粉絲團YT頻道上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