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洗臉步驟錯誤「滿臉長痘毀容」!醫生曝真相:90%人臉上都有這種蟲


朱芯儀洗臉步驟錯誤「滿臉長痘毀容」!醫生曝真相:90%人臉上都有這種蟲

藝人朱芯儀在去年8月震撼宣布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後,身體狀況備受外界關心,所幸她在經歷了多次化療及標靶藥物的治療後抗癌成功,逐漸回歸演藝圈。不過,近期她卻在節目中分享,有次為了不想再長粉刺,每次洗臉都做了「深度清潔」,沒想到7天後全臉「長滿一堆小痘子,很像疹子」,直到就醫後才明白,竟然是因為臉上的「蟲」造成的,引發熱議!

看更多:運彩網站「24小時卡死」!朱芯儀問客服竟得1解答 她無奈喊:高層能處理嗎 

圖片來源:朱芯儀Amanda Chu

朱芯儀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有一陣子為了不希望臉上再長粉刺,每次洗臉前都會先用眼唇卸妝液擦全臉,接這再用卸妝膏或凝膠二度清潔,最後才用洗面乳收尾,「我想一乾二淨!絕對不會有粉刺了!」沒想到7天後臉上就冒出了一個個小疹子,原以為是枕頭套不乾淨造成便立刻換掉,但情況仍舊沒有改善,「長滿臉很像毀容!」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後來朱芯儀前往就醫後,醫生一看到便直說「就是蟎蟲」,而當醫生聽完她講卸妝洗臉的過程後,隨即解釋「妳其實到卸妝那一步就可以停了,基本上很多卸妝它都有順便清潔功能,妳不需要再用洗面乳」。事後她聽了醫生的建議並擦了藥膏後病情就改善了很多。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也解釋,這種蟲被稱為蠕型蟎蟲(或是毛囊蟎蟲),牠們都是藏在毛囊中吃人類身上的油維生,「90%的人臉上都有這隻蟲,不要怕!牠是和人共生的蟎蟲,牠在你的臉上,牠這一輩子就是住在這裡,瘋狂交配、瘋狂吃你臉上的油」,通常一個毛囊住1、2隻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但假使免疫力下降,「有可能一個毛囊就住了20隻這種蠕型蟎蟲,裡面塞爆了,就會產生發炎反應!」最後,醫師也強調,其實不用刻意除掉牠,「這些蟲是洗不掉的」,因此提升自我免疫力更為重要。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