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本月少女「退團爭議」9大時間軸:Chuu遭強制退團!9成員解約訴訟公司卻堅持回歸?


懶人包|本月少女「退團爭議」9大時間軸:Chuu遭強制退團!9成員解約訴訟公司卻堅持回歸?

女團「本月少女LOONA」以清新、夢幻的風格在出道時掀起一股潮流,不過近年來卻接連爆出爭議,除了成員Chuu被強制退團的震撼彈,目前本月少女中共有9位成員正與經紀公司進行「解約訴訟」,消息一出也引發外界譁然,以下關於事件懶人包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人氣成員Chuu被公司強迫退團!本月少女再爆9名成員「提解約訴訟」:信任關係已經瓦解 

2021年2月22日:Chuu遭誤傳是校暴加害者

圖/IG@chuuo3o

去年2月本月少女人氣成員Chuu遭匿名爆料指控是校暴加害者,當時網友自稱是Chuu的國中同學,爆料她在國中時期只要遇到看不順眼的人,就會排擠對方,除了會直接擋在教室門口前、不讓對方回家,甚至還會將受害者加進手機群組裡辱罵對方。該消息一出後,Chuu所屬經紀公司表示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並將採取法律措施,爆料人也承認自己捏造事實並公開道歉:「因為上學時期與Chuu關係不好,才造謠中傷對方。」

2022年3月29日:Chuu爆和公司「解約訴訟」

圖/本月少女官方IG

Chuu早在去年6月就遭爆料自己一人跑行程,以及被公司「差別對待」導致缺席官方行程的事情,而今年3月根據韓國媒體《wikitree》報導,Chuu早在去年底就傳出要和經紀公司解約的消息,甚至以「申請合約無效假處分」的名義槓上法庭,並得到「部分勝訴」的判決結果,該消息一出震撼大眾。

2022年10月7日:Chuu節目自爆「去年0收入」

成員Chuu自爆出校暴爭議後,就接連傳出遭到公司冷凍、疑似要解約的消息,不過謠言的來源不明,也未受到證實。不過今年10月Chuu在上談話性節目《吳恩英的金子商談秀》時,曾坦言自己養成吃辣的習慣,更自爆2021年全年「沒有收入」的震撼消息,由於Chuu是團內的人氣成員,2021年陸陸續續代言了不少商品的廣告,卻整年都沒有任何收入,震撼消息引發熱議。

2022年11月25日:Chuu被強制退團

圖/本月少女官方IG

經紀公司Block Berry Creative(以下將簡稱為BBC)透過官方粉絲團表示,近日接到了Chuu對公司工作人員惡言相向、無理取鬧等舉報並且調查屬實,公司為了承擔責任即日起將Chuu強制退團,並正式宣布本月少女未來將以11人的體制進行活動,以下附上BBC官方聲明全文。

大家好,這裡是Block Berry娛樂。

本公司所屬藝人Chuu(本名金智雨)將於今天2022年11月25日從本月少女(LOONA)成員中除名並退出,在此向粉絲們公告。

今年一年,有關本月少女Chuu的各種傳聞漫天飛舞,但本公司和本月少女成員們擔心組合的發展和粉絲們的憂慮,為了不發生問題,沒有發表任何立場。

是由於本月少女成員們對組合的熱愛和只為了粉絲們的關懷,比起說出真實與否,更想通過舞台和內容展現好的面貌的心意。

但是,最近接到了Chuu對公司工作人員惡言相向無理取鬧等舉報,經過調查,已證實為事實,公司代表正在對工作人員進行道歉和安慰,對此,公司承擔責任,決定讓Chuu退出本月少女。

首先,本公司將正式向因此次事件而受到巨大傷害的工作人員表示道歉,為了能夠安慰他們的心,專心治療,今後本公司將盡最大的努力,為了能夠(讓工作人員)恢復正常的生活,將竭盡全力。

對目前為止一直愛著本月少女、支持她們的粉絲們表示歉意,對於沒能一直守住12名成員位置一事,真心請求粉絲們原諒。

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本公司和本月少女都會回到初心,竭盡全力避免類似事件的發生。本月少女成員們並不是只為了個人的利益或利益而工作,因為知道能夠走到現在這個位置,是多虧了粉絲們給予的恩惠,所以沒有做任何給組合帶來困難的事情。本公司一定會堅持到最後,報答所有支持本月少女的人們的愛。

同時本公司和本月少女成員們對一起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員以感謝的心,盡禮行動,不會忘記感謝。為了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本公司將努力報答藝人和工作人員的犧牲和獻身,因為這次事件讓大家擔心了,再次向相關工作人員和粉絲們表示歉意。

2022年11月25日:工作人員指控經紀公司

其實先前本月少女的經紀公司BBC就遭爆料營收困難、未支付員工薪水一事,其後Chuu在節目上自白0收入一事間接證實謠言為確。自Chuu強制退團一事被宣布,本月少女成員金賢真就透過社群表示「頭痛,心也痛,真的很生氣」,並表示:「Chuu現在比任何人都更心痛,請大家要多多支持Chuu。」當有粉絲擔心賢真的舉動可能會招來罵聲時,她也坦率直言:「我沒被罵的理由,因為我又沒做錯什麼。」

除了同團成員的發言,有曾和Chuu共事過網路節目的工作人員也透過IG替Chuu辯護,表示BBC公司透過聲明指控Chuu在「作威作福」是可笑的行徑:「智雨(Chuu本名)明明自己也很累,還擔心其他工作人員收不到錢,但是我覺得心裡很鬱悶,這些是居然得由Chuu費心!Chuu說因為自己也經歷過,知道很累,所以不能只是在旁看著,我們都知道你(此指公司代表李鐘明)沒有好好照顧孩子,就算那樣,智雨也會好起來的~雖然本來就對別人比較好,呵呵。」除此之外,更共有多達15位工作人員為了Chuu出聲辯護,令經紀公司BBC的聲明真實性遭到質疑。

2022年11月28日:本月少女9人進行解約訴訟

圖/本月少女官方IG

自Chuu(金智雨)遭到團體除名消息一出,陸陸續續有工作人員跳出來反指控經紀公司BBC的惡行,而根據韓媒報料,目前本月少女除了成員Vivi、賢真之外其他9位成員都已經向經紀公司BBC提出「解約訴訟」,提出的原因是認為相互信任的關係已經瓦解,甚至已經到了難以確保基本業務、演藝活動的程度,所以才決定解約,雖然BBC對於傳聞一概否認,但BBC的說法普遍被認為是在迴避此事的真實性。

2022年11月28日:BCC發布二次聲明

隨著風波延燒,BBC公司發表2次聲明,強調之所以會列出Chuu的退團理由,只是為了要說明情況,而非存心揭露Chuu的霸凌行為,同時也表示若當事人Chuu及被害者同意的話,可以提供相關證據作為佐證。同時亦向媒體喊話:「希望別再發出無根據性的推測性報導,以免讓本月少女成員們因此事受傷。」

2022年11月28日:Chuu透過IG正式表態

圖/IG@chuuo3o

先前針對退團風波,Chuu並未多作表態,不過在公司發表二次聲明時,Chuu也透過IG限動回應此事,除了感謝來自各方的慰問,也強調雖然目前還在整理當前的情況,但可以明確回應粉絲「從來沒有做過任何讓自己羞愧的事。」未來針對這段風波,Chuu也交代之後會再明確地發布詳細立場。

2022年12月11日:BBC宣布本月少女回歸消息

圖/Twitter@loonatheworld

BBC過去曾被爆料內部財務危機、沒有付員工薪水、雪藏本月少女成員等爭議,如今風波越滾越大,又傳出本月少女9位成員與公司進行解約訴訟的消息,令外界都相當好奇接下來本月少女的發展及走向,而日前BBC公司在官方推特宣布,本月少女即將在明年1月3日以11人體制回歸,該消息令網友大為震驚,直稱BBC是「歷代級的瘋子公司」,同時也有網友分析,若成員不配合回歸行程,有可能會被視為不履行經紀合約,導致敗訴結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