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尾號1314》姚淳耀介入夫妻關係!藍葦華、李杏「婚內失戀」感嘆超悲哀:要多少錢我搖給你


專訪/《尾號1314》姚淳耀介入夫妻關係!藍葦華、李杏「婚內失戀」感嘆超悲哀:要多少錢我搖給你

在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尾號1314》單元中,藍葦華、李杏同台飆戲演夫妻,分別飾演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跟不上科技進步的丈夫與帶著孩子遠赴英國追夢的妻子!夫妻倆因爲遠距離的關係,缺少相處跟好好了解彼此的時間,又加上李杏在這段婚姻關係中是屬於「前進者」,面對跟不上腳步的丈夫,兩人之間的價值觀差異越來越大,關係慢慢的演變成了「婚內失戀」,而這時又出現了多金、有才華的室內設計師前男友(姚淳耀 飾)介入夫妻之間,三人的情感糾葛越發複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演員們分享拍攝《尾號1314》的大小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走得下去就勇敢解決問題,走不下去也勇敢的斷捨離!

戲中藍葦華和李杏飾演一對夫妻,一個獨自在台灣工作養家,一個遠赴英國追夢,兩人長期處在遠距離的關係,缺少相處和深入了解彼此的機會,漸漸關係演變成「婚內失戀」,當被問到對於婚內失戀有什麼看法時,葦華哥無奈地說道,「婚內失戀哦~是蠻悲哀的,就是很無奈,一定是累積很多問題才會產生這樣的狀態!我覺得大家遇到問題應該要直接面對問題、溝通並解決,不管是有結婚、沒結婚,有在談戀愛的人也都應該要這樣才對!」

而李杏則表示,「我覺得婚內失戀的話,就看要不要分手,不管有沒有結婚,在任何一種關係裡,如果有任何問題,就是要誠實面對問題,走得下去就勇敢解決問題,走不下去也勇敢的斷捨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李杏因為在預告中有說出一句「小孩我每一天在照顧,勞動、家務不是免費的」,讓不少家庭主婦看了都非常有共鳴,李杏也分享了對於夫妻之間要如何分配「家務、照料孩子」等事情的看法,「我覺得沒有真正的公平這回事,如果真的說要公平分配,好像又太公事公辦了!因為婚姻明明就是兩個人一起的,好像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公平,所以我覺得主要就還是兩人之間有沒有辦法彼此信任,如果這段關係兩人都是感到舒服的,是一段健康的關係,就應該不太會有那種不平衡的心態產生了!」

不過,李杏也笑著補充說,「但我還沒有結過婚,所以我也不是真的很清楚,說不定我結婚以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然後我在劇裡那句台詞的意思,並不是說要把他當搖錢樹哦!」李杏認真地解釋,我的角色只是覺得說,「小孩每一天都是我在照顧,所以我付出的這些,你不要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也不要覺得你努力賺錢就沒你的事了!你的付出是沒有問題的,可是我的付出也是同等的,所以並不是你負責賺錢、我負責照顧孩子就可以怎麼樣!」

此外,李杏也強調,其實從台詞中就可以得知,「這一段關係已經出現問題,兩個人才會把很難聽的話拿出來講,主要的問題其實就在夫妻倆身上,不會是只有一方有問題」。李杏也特別跟劇中的老公喊話「不要害怕!」她認真的說道,「因為害怕是會帶來失去的,所以如果勇敢一點,也許就不會失去這麼多東西了!因為葦華哥在劇中的角色其實是『害怕變化、進步、追趕不上這個世界和他的伴侶』,但如果不害怕的話,沒有這種什麼誰追趕誰的念頭,也許就不會演變成這個樣子」。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搖錢樹丈夫V.S多金前男友

藍葦華在劇中飾演一名牙醫,除了跟不上科技進步之外,他也因為金錢、育兒,以及看到老婆跟前男友姚淳耀共處一室,跟老婆李杏起了爭執,當葦華哥被問到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真的看到老婆跟前任共處一室,心裡會有什麼想法?他則氣憤的說,「我一定是生氣啊!搞不好他們已經完事了!當下那個情緒其實很複雜,因為剛好那個時間點我們夫妻之間有些問題沒解決,又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會很難受!」葦華哥也看向李杏笑著說,「所有的勞動、家務真的都不是免費的!那你要多少錢?我搖給你!」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姚淳耀在劇中,在前女友最脆弱的時候伸出援手,給予對方幫助,卻影響了一對夫妻之間的關係,衍生出很多複雜的問題!當被問到女生接受男生的幫助,這樣女方算是有錯嗎?姚淳耀則認為,「這真的沒有什麼對或錯耶!愛情、婚姻,或是任何一種關係都是很複雜的,很難去說到底誰對誰錯!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類似的抉擇或困境,這件事情若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朋友身上,我們當然也會希望對方是可以好好的度過,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女生接受別人幫助,或是男生給予幫助,都不會覺得他們是對還是錯」。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跟伴侶吵架時,男生一定要先低頭道歉?

當編輯跟三位演員聊到通常跟另一半吵架時,自己是否會先低頭道歉?姚淳耀馬上點頭說,「是啊!我一定先低頭道歉!先道歉就是想要讓對方冷靜,但通常這種時候對方很容易就會說『就是你的錯啊!』我就會馬上火又冒上來,接著對方就又會說,『那你知道你剛剛犯什麼錯嗎?』雖然聽到這些會不太開心,但最後還是覺得不管怎樣就是先道歉啦~」

葦華哥聽完之後也露出完全理解姚淳耀心情的表情,並接著說「我以前其實不會先道歉耶!我是會去爭到底的,但現在不會了,現在會先道歉,有問題可以再慢慢溝通、解決」。

接著,編輯便問葦華哥有沒有什麼厲害的「和好技巧」能傳授給大家?他則笑回,「我沒有啦~因為通常事實都證明我是錯的,大部分男生都比較容易犯錯,因為我們太直男了,生活中很多地方都不夠細膩,很容易犯錯!不過有時候也不是事件的對或錯,是感受的問題!你並沒有真正做錯什麼,是你給對方的態度讓他們覺得感受不好,所以他們才會生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李杏聽完之後馬上點頭附和,「對!真的!所以我剛剛才會那麼斬釘截鐵地搖頭說我不會先道歉,就是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覺得不會是我的錯!但這也不會是絕對啦~如果我發現我有錯,我懂了我明白了,我就會認錯,但如果在吵架的過程中,男生的態度很不好,我也不會想認錯!」

李杏也強調,「剛剛葦華哥講得那一點非常好,因為有時候事件不是重點,或者那件事沒有什麼對跟錯,只是我們立場不一樣而已,可是在過程中如果有被對方傷害到的感覺,他沒有在乎我們的情緒,這是女生比較容易在意的!所以吵架過程中,男生若講出很傷人的話,即便他是對的,我也還是沒辦法跟他低頭,因為在這一點他就錯了,他就是要跟我道歉!」

最後,葦華哥也特別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尾號1314》,「看這部片絕對不會後悔!」姚淳耀也補充說,「這是一部深刻、細膩、精彩、好看的作品,大家一定要看哦!」李杏則是充滿自信的邀請觀眾們來看戲,「這部戲是我得獎後第一部跟大家見面的作品,你們一定要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李杏
服裝:simonerocha/@simonerocha_tw
妝髮:ZHANG KAI/@zhangkai__zk

姚淳耀
化妝:Wini Chen
髮型:Garden (80’s)
造型:Charlie Tsai (青春期影視娛樂有限公司)
服裝:Enfold / 初衣食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