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橋段辱華?陸網列3點怒控「抹黑中國人」 反遭自家人打臉:不友好但很真實


《初戀》橋段辱華?陸網列3點怒控「抹黑中國人」 反遭自家人打臉:不友好但很真實

《First Love初戀》是Netflix以歌手宇多田光神曲《First Love》為背景拍攝的日劇,由於其90年代劇情設定、內容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很快就成為近期最受討論的電視劇之一!不過沒想到的是,該劇爆紅後卻有中國網友PO文認為有部分片段疑似辱華,指出不但將中國人描述得沒禮貌,還影射中國帶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文章一出後引發了社群一陣熱議!

看更多:日劇《初戀》爆紅!國防部搭熱潮PO「初練」翻玩海報引網熱議:看了都想當軍人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來源:Twitter

《First Love初戀》在11月底上線後,很快就衝上收視冠軍的寶座,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看完後在社群《小紅書》PO文批評該劇有3處有抹黑中國人之嫌!第一是女主角野口也英大學時期租屋時的中國室友被描繪得沒有禮貌,幾乎可以說是用吼叫的方式打電話,煮飯也弄得整間屋子煙霧繚繞,令人反感!

來源:Netflix

第二是機場中幾個中國大媽大爺和工作人員大聲起爭執,並且堵住隊伍,讓古森詩是既無奈又鄙視!第三則是劇中有提及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部分,當中也出現了一句「中國以外的國家也受到了影響」,原PO解讀這句話就是在影射新冠肺炎病毒是在中國起源,導致世界上其他國家也受到影響。

來源:小紅書

另外原PO也透露自己確實也因為優秀演員、畫面、拍攝手法以及配樂而落淚,但強調上述3點是自己所無法接受的部分,「我認為一部優秀作品不應該包括對另一國家無端的偏見!」指出自己並不認為這些片段沒有別具深意,直言在全球播送的Netflix日劇在文化傳播中淺疑默化的抹黑中國,使得觀眾對中國產生刻板印象。」

來源:Netflix

文章一出後,也引發了兩派人馬論戰,有人同意原PO說法紛紛指出,「觀看的時候確實也感到不舒服」、「劇中安排這樣的橋段會讓人覺得中國人就是這樣,所以世人也才會看輕中國人」、「大可不必」等等。

另一面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老實說我覺得很真實,惡意倒是沒看出來。」、「是不友好,但很真實,我學習工作生活在日本10年了,住過很多城市做過好幾個行業,咱們國人的印象真的是這樣的。」、「真實令人不舒服 但確實是真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