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莫凡新、陳華、唐仲彣創作三稜鏡:用創作寫出「愛情光譜」!挖掘生命中的浪漫


專訪/莫凡新、陳華、唐仲彣創作三稜鏡:用創作寫出「愛情光譜」!挖掘生命中的浪漫

莫凡新、陳華、唐仲彣,三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人,但聚在一起總是迸合出不少神奇的火花,他們各自在求學階段努力追逐夢想中的那個自己,卻神奇地一致選擇朝「創作歌手」這條道路前進,莫凡新、陳華、唐仲彣用創作挖掘體內的浪漫細胞,希望將愛情的各種面向逐一描寫,並傳達至聽眾的內心深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套數學公式耍浪漫!莫凡新發揮理工男的獨特

身為標準的理工男,莫凡新過去曾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主修經濟、副修音樂,過程中莫凡新發現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決定返台以「街頭藝人」的身分作為音樂路的啟程,向來個性開朗、健談的莫凡新,訪問的過程常用簡單一個笑點帶動氣氛,當談及音樂方面的成就,莫凡新以歌手身分出道後帶來首張專輯《0與1之間》,希望能用溫暖的聲音和鼓舞人心的歌詞感染每個聽眾。

全新專輯《0與1之間》其實是莫凡新早在大學時期就開始著手的創作,專輯以0和1這樣簡單的程式語言為主題,希望能藉由歌曲探討理工男在日常生活中的浪漫情懷,莫凡新認為0與1不僅僅是數字,更是充斥在他心中的感性與理性、現實與追夢的過程,在創作路上,他也期許自己能兼顧正向思維與心中的感受,透過歌曲帶給大眾別出心裁的啟發。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身為一個標準的理組學生,莫凡新在求學階段也經歷過憧憬愛情的時期,當他開始細數學生時期的種種回憶,莫凡新想起過去曾幫不擅言語表達的學弟送紙條追女生,原本只是小小的一個幫助,但紙條上的內容卻令他印象深刻:「紙條上面寫的是一道數學公式,公式解出來會是一個愛心的圖案。雖然我當下覺得對方收到時一定會解不出來,但理工男的浪漫就是像這樣,有一種獨特的感覺,換個角度想,只有我們能給出這種專屬的浪漫,所以有時候只要多給我們一些時間,多了解我們,就能發現理工男的愛情非常與眾不同。」

莫凡新的歌曲大多來自日常所思,〈工具人〉寫的是過去曾為心儀女生付出,卻不被看好的單戀過程,而專輯同名歌曲〈0與1之間〉則是講述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孩在遇見愛情後,想要勇敢跨出第一步追求對方的心境,一旦單方面的付出有了雙向的回答,這段戀情也將化為最美的詩篇,並永恆存在。莫凡新常想用浪漫的詞曲表現人生的各種經歷與心境,讓聽眾能藉由他的歌曲聽見一段動人的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愛情裡的感覺派!陳華為「浪漫」賦予定義

從Cover歌手爆紅,以微低沉又富含感情的嗓音,唱出無數人心中感受的歌手陳華,今年9月16日她推出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華與浪漫》,將自己的名字融入專輯中,希望透過溫柔的歌聲唱出陳華心目中對「浪漫」的定義,極具文青感的歌詞在字裡行間富有詩意與魅力,呈現出陳華對於愛情各種面貌的詮釋。

陳華常被人說擁有磁性卻溫暖的神奇歌聲,事實上陳華早在小學階段就已經對唱歌抱有濃厚興趣,學生時期也持續參加校內的熱音社,累積了深厚的歌唱經歷,其後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立了YouTube頻道「我們OUR CHANNEL」並以Cover歌手的身分展開活躍的音樂生涯,陳華常透過溫柔的嗓音唱出歌曲的另一面,讓聽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一路走來收到的正向回饋也使她更加確信要朝歌手的夢想前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陳華不僅歌聲獨特,也常投身於音樂創作之中,新專輯《華與浪漫》裡9首歌曲全出自陳華之手,而歌曲〈想和你五月的晚霞〉她與原子少年的呂植宇首度合作,兩人在MV中展現戀人般的互動,舉手投足間洋溢著粉紅泡泡氣息,加上MV微復古的風格,使得〈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成為近期不少人心中的浪漫情歌代表。陳華本人身為創作歌手,在該MV中首度擔任導演,面對艱鉅的製作過程,陳華坦言:「其實當時的編劇、腳本、分鏡那些全部都是我自己來,發現過程中真的要很細心,才能做出讓人滿意的作品。」

由於本次專輯富含許多以愛情為主題的情歌,陳華也在訪談中分享她的感情觀,陳華認為自己是不折不扣的「浪漫派主義」,比起腳踏實地的相處模式,陳華較重視和對象相處起來的感覺、氛圍,認為對方做的事情不一定要帶來甚麼深遠的影響,只要當下她在這段感情的感受是開心滿足的,就會很加分:「就像有些男生會覺得送女生鮮花當禮物,可能放不久就枯萎了、很浪費錢,但對我而言收到鮮花的當下就是會很開心。」

講到《華與浪漫》這張專輯,陳華同時也為她心目中「浪漫」兩個字賦予獨特的意義:「我覺得浪漫不只在於一個人開心、快樂的時候,有時候悲傷中帶有溫柔的情緒時,也可以被稱作是一種浪漫,所以我做出這張專輯的初衷,也是想藉由這張專輯呈現出更多對於『浪漫』二字的全新定義。」同時陳華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歌聲,讓聽眾對於歌曲本身有種感同身受的體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ChrisFlow唐仲彣情歌中的「液態愛情」

自參加《大嘻哈時代》獲得知名度的唐仲彣,過程中他常透過精心製作的創作歌曲圈粉無數,不過一路走來雖然有好評、有肯定,同時也收到了些許的惡意留言,ChrisFlow總用獨特的方式作為對酸民的「回答」,同時也透過高質感的曲風和充滿暗示意味的歌曲,來道出自己對於愛情的全新觀點。

ChrisFlow唐仲彣,2018年底曾透過饒舌團體CHING G SQUAD立下知名度,對於創作、饒舌有濃郁興趣的他,在2021年決定跳脫舒適圈並參加節目《大嘻哈時代》來證明自己,過程中唐仲彣給自己偌大的壓力,不過也留下許多富含質感的創作歌曲,儘管在音樂路上歷經多時,唐仲彣仍絲毫不減心中的熱情,並積極投身於創作的世界,試圖想將腦海中的構思寫成一首首動人、耐聽的歌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唐仲彣的全新創作專輯《SPREAD》共有7首歌曲,新穎曲風搭配潮味十足的歌詞,十足詮釋出陷入愛情的人們會經歷的每一個階段,身為雙魚座的唐仲彣,同時也想透過專輯的名稱《SPREAD》傳達出深遠意義:「我覺得人的感情就像是流動的水,流到不同的容器中,就會有不同的形狀和樣態。每個人就像是形狀各異的容器,希望我的歌曲也能像水一樣,流進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並迸發出各種不同的感受。」

唐仲彣這次的專輯主打歌〈Turn Off The Light〉以時而輕快的重拍搭配充滿18禁求愛的露骨歌詞,引發歌迷的熱烈討論,而唐仲彣也在專訪中簡單分享了這首歌的創作動機,其實是想藉由歌詞道出愛情中「循序漸進」的過程:「在感情中,每個人都會經歷各種階段,有平淡當然也會有激情的火花,我的歌其實都蠻直白的,大多是依據當下的想法直接寫成歌詞,〈Turn Off The Light〉簡單來說就是夜晚關燈後,情侶會做的事情,你可以睡覺、可以看劇、可以喝酒,當然也可以做喜歡的事情。」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看似淺顯易懂,卻富含深意、值得深思的愛情課題,三位創作歌手莫凡新、陳華、唐仲彣用自己的創作挖掘生命中的浪漫,他們用獨特的角度和思維模式為「愛情」賦予全新意義,並期許未來能繼續在音樂的道路上,用一段歌詞、一首樂曲帶給所有人與眾非凡的感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