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First Love初戀》爆紅7點關鍵:宇多田光神助攻!唯美運鏡、詩意台詞引發共鳴


日劇《First Love初戀》爆紅7點關鍵:宇多田光神助攻!唯美運鏡、詩意台詞引發共鳴

日劇《First Love初戀》講述並木晴道、野口也英之間從學生時期經歷相戀、分散,後又重新聚首的過程,該劇於今年11月24日在Netflix上架,至今仍穩居第一名收視寶座,究竟《First Love初戀》有何魅力?又是透過怎樣的手法引發觀眾對於該劇的共鳴,以下7點或許是極大關鍵。

看更多:盤點《First Love初戀》9大細節彩蛋:丁香花語呼應太揪心!「1209」和宇多田光有關

感情線太寫實

圖/Netflix

《First Love初戀》將故事聚焦在兩位主角並木晴道、野口也英之間的戀情,兩人從學生時期就陷入熱戀,小倆口一路從牽手、擁抱到親吻,最後獻出了彼此的「第一次」,不過這段純粹戀情最終禁不起時間的考驗,兩人在一次誤會下分開,其後各自面臨了重重阻礙,在心境上出現極大的變化,也英從戀愛腦變成一個心繫孩子的母親,並木晴道也在獨自生活多年後,鼓起勇氣找尋下一段戀情,兩人分道揚鑣後卻又在雙方脆弱、無助的時候成為了彼此的力量,讓這段感情線寫實、深刻。

宇多田光歌曲神助攻

圖/Netflix

宇多田光的歌曲〈First Love〉是她在1999年出道首張專輯的主打歌,該歌曲同時也是轟動神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宇多田光清亮、具有辨識度的獨特嗓音,將一段揪心的戀情化為音符,讓大眾只要聽到歌曲前奏,就能立刻回想起劇情。如今〈First Love〉重新問世並出現在《First Love初戀》的預告中,台日兩地觀眾瞬間從音樂激發起腦海中的回憶,進而引起對於該劇的高度興趣與關注。

文青台詞飽含詩意

圖/Netflix

一句刻骨銘心的台詞,如果運用得宜有絕對的加分效果,也能讓觀眾更沉浸在劇情的氛圍中,《First Love初戀》穿插不少充滿詩意、富含想像空間的台詞金句,像是女主角野口也英在劇集一開始以初戀比喻為拼圖:「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那一片,該怎麼辦?」簡單一句話引發觀眾內心深處的共鳴,在看劇的過程中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也英和初戀擦肩而過的遺憾之情,忍不住也跟著鼻酸了起來。

懷舊物件增加情感連結

圖/Netflix

《First Love初戀》將故事聚焦在90年末、00年初並帶到現代時間,在日本宇多田光1999年上架的歌曲〈First Love〉紅遍國內,其他復古、懷舊的物件也激發大眾對於舊事物的情感連結。像是早期的租錄影帶店、拉長天線的電話、折疊式手機、快打旋風電視遊戲,以及在1997年上映後席捲全球的浪漫電影《鐵達尼號》,種種元素結合在戲劇中,引發大眾對於90年代末青春回憶的懷念。

演員細膩演技

圖/Netflix

《First Love初戀》講述並木晴道、野口也英之間從學生時期到成年時期的戀情故事,劇中也以男女主角在三段時期的故事線互相穿插而成,青少年時期的兩位主演員木戶大聖、八木莉可子外型青澀,演技自然又獨具青春感,讓人很快地就能投入在小倆口甜膩的氛圍中,而到了成年時期,佐藤健、滿島光在長大成人後各自有了羈絆,想愛卻不敢愛的細膩演技十足呈現出成年人害怕受傷、不敢追求愛情的保守心境,4位主演的演技各有優勢,彼此相結合才呈現出最刻骨銘心的《First Love初戀》。

運鏡、場景太唯美!

圖/Netflix

《First Love初戀》除了刻骨銘心的戀情,劇中各式各樣唯美的取景地令人心神嚮往,不管是劇集首集出現的旭川盤圓環路口,或是富含綠意的中島公園,抑或是位於天狗山的唯美夜景,種種場景對比北海道的雪景,十分具有傳統日式風情。除此之外,《First Love初戀》特別喜歡用電影般的鏡頭角度呈現出一段細膩的戀情,視覺上的設計給人一種舒適的視覺體驗,不自覺地就會投入其中。

引發種種後遺症

圖/Netflix

不少觀眾在看完《First Love初戀》時,常被劇情深深吸引,並留下不少後遺症。劇中男女主角特別喜歡的「拿坡里義大利麵」成為超多觀眾想要吃一次看看的餐點,販賣機的罐裝玉米濃湯也成為網友爭相好奇的焦點,除此之外,由於《First Love初戀》劇中的雪景十分唯美浪漫,也讓不少網友非常想要去北海道一探究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