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新曲〈親愛的對象〉為電影量身打造!醞釀一年唱出對愛新的理解面向


蔡依林新曲〈親愛的對象〉為電影量身打造!醞釀一年唱出對愛新的理解面向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依林.jpg
蔡依林

由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操刀打造、億萬導演程偉豪執導最新喜劇力作《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日前在社群上請粉絲猜猜看誰是主題曲的演唱人,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從「女歌手」「有養愛犬」「手上有刺青」等線索,答案呼之欲出;今天正式公布,主題曲的演唱人正是即將在跨年展開一連6場演唱會的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

她繼去年和兩位百大DJ R3HAB、Steve Aoki合作後,今年年底,推出她為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量身創作和演唱的主題曲〈親愛的對象〉,是送給歌迷年底的最大禮物!這首歌曲的計畫開始於一年多前導演程偉豪的邀約,Jolin看完電影劇本與片花後,給予了「愛」新的理解面向,以「對象」稱呼那種不曾定義、也不必說明的親密關係,經過時間的洗禮,有些人可能成為家人、伴侶、朋友,有些人心有靈犀地成為了彼此「親愛的對象」。

來源 :凌時差

在〈親愛的對象〉這首歌曲中,Jolin以故事性唱法徐徐道來,伴著溫暖卻迷離的鋼琴聲,在Urban Pop基底上隨故事發展漸漸帶入輕舞曲感的節奏,點綴合成器音效與聲響來詮釋對於感情一路的摸索、困惑,到最後豁然明朗,成為堅定的信仰,這是屬於Jolin獨特的成人抒情曲風。英文歌名「Untitled」是Jolin在這首歌裡所追尋的理想狀態,當兩個人之間超過名份所能界定的「關係」,不如先保有「無標題」的自在與寬容,因為愛的本質一樣,我們可以在光譜上找到自己最舒適的落點。

來源 :凌時差

導演程偉豪在電影創作階段,希望有一首能代表電影的主題曲,第一直覺就想到蔡依林,蔡依林曾與程偉豪合作〈愛的羅曼死〉和〈紅衣女孩〉兩支MV,兩人有一定熟悉程度,Jolin接到譜寫電影主題曲的全新挑戰也躍躍欲試,前後耗時一年量身打造出〈親愛的對象〉,她直說:「寫歌過程,仔細讀了劇本,把我自己的感受唱出來,不帶著任何框架去創作。」但她一度擔心這首歌不如導演預期,笑稱壓力很大,創作過程一度卡關,還問導演要不要改找別人唱,不過Jolin最後交出讓自己和導演都十分滿意的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