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Show Lo羅志祥與自我對話!〈免死金牌〉勇敢正視自己:學會面對承受才能往前走


封面人物/Show Lo羅志祥與自我對話!〈免死金牌〉勇敢正視自己:學會面對承受才能往前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羅志祥.jpg
羅志祥

在訪問過程中,羅志祥大方的透露他經常會跟鏡中的自己「展開對話」,讓編輯忍不住好奇地問,「那當你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也會透過跟自己對話來紓解情緒嗎?」小豬則笑著說,「會啊~以前到現在都會!每個人或許都會希望別人常常跟自己說加油,在你沮喪時希望別人給你鼓勵,可是其實你最想聽到的,是自己跟自己說加油!內心的自己最想聽到的,就是獲得自己的認同跟肯定!」

羅志祥也舉例,「就跟火影忍者一樣,鳴人在進去瀑布練功時,他跟那個壞的自己對話,最後他戰勝了對方,壞的自己跟他擁抱,那就是跟自己對話,有很多的恐懼未知、不敢踏出去,就是因為你自己還躲在裡面,當有一天你跟自己說加油、勇敢邁開步伐的那一刻,就可以走出來了!」如今,羅志祥在坦然面對自己之後,也帶著妹妹朱碧石還有新單曲〈免死金牌〉一起走出來,帶給大家歡樂與正能量,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羅志祥與朱碧石籌備音樂作品的大小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朱碧石爆紅,反而給羅志祥帶來不小壓力!

在朱碧石的新單曲〈買冬瓜〉推出後在泰國大爆紅,甚至還登上泰媒版面,讓小豬感受到很強烈的壓力,他也為此思考了一個晚上,得出了一個結論,「為什麼朱碧石會比我紅?是因為她沒有負面新聞,加上她的歌就是很簡短,一分鐘左右,裡面結合了很多泰國元素的樂器,所以那首歌你一聽就會莫名其妙覺得很開心,它算是有一個魔力吧!讓你聽完瞬間很洗腦、很開心、很愉悅、會微笑~」

雖然很多人會說這首歌很無腦,但小豬則認為,「它就是洗腦歌啊!無腦就是讓大家不用浪費時間去思考,它才會變成洗腦,就像看喜劇一樣,可以直接獲得笑果,但我自己是不覺得它無腦啦~它就是洗腦歌,而且這首歌主要打的市場是小朋友,我當時就想說小朋友在家裡、在學校,都可以一起唱唱跳跳,或是一些尾牙場合這首歌也可以帶給大家歡樂」。

此外,羅志祥也透露,「其實,在泰媒報導出來後,我就覺得很意外,怎麼會有泰媒報導這首歌,從一、兩個報導,到後來朱碧石接受泰媒的訪問,我就感受到這首歌真的有被注意到,頓時又覺得很奇妙的是,羅志祥的專輯、單曲發行了這麼多,為什麼泰媒都沒有報過,結果朱碧石一出就大爆發,真的是有點壓力,不過也很開心大家這麼喜歡這首歌!」並笑著道出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以後妹妹朱碧石就負責東南亞,哥哥羅志祥就負責原本唱跳的表演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粉絲為了朱碧石起爭執:「她跟羅志祥才不是同一人!」

朱碧石上一次推出單曲已經是6年前,羅志祥也透露了這一次再度讓朱碧石發新歌的原因,「因為後來我很多的工作都不在台灣,都一直到處飛,然後也沒有什麼時間,再加上疫情爆發,我覺得疫情讓大家變得很鬱悶、很難過、不開心,等到疫情緩和後,想說推出這首歌可以讓大家聽了之後感受到開心,所以朱碧石就回來了!」

至於被問到朱碧石是否有機會推出「迷你專輯」?羅志祥則透露,「我已經準備幫她寫新歌了,因為她爆紅之後,頓時我的IG、臉書有很多的泰國朋友關注我,粉絲還從412萬變成413萬,我就覺得哇~她真的大增粉!首先我也真的要感謝朱碧石的歌迷這麼喜歡我,也有人問我說要不要幫她單獨開設社群,還會有一票朱碧石的粉絲是很專注很喜歡她的,然後還會罵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蹭朱碧石的熱度』」,後來朱碧石也真的開了自己的IG帳號,可以感受到她的魅力真的不輸羅志祥呢!

羅志祥也笑著說,其實就有點像初音未來的粉絲那樣,他們是真心相信有一個這樣的人存在,所以當朱碧石一出來後,她獲得了大家的喜愛,然後我兩邊的歌迷就會互罵,我的歌迷會解釋說「朱碧石就是小豬」,但是朱碧石的粉絲們就會說「不是,他們才不是同一個人!」大家還曾經吵架吵到上熱搜,而且之前朱碧石還登過夢幻女神投票第一名,讓那些女明星們情何以堪呢!「而且打個比方來說,如果朱碧石哪一天真的得了金曲獎,你們再看蔡依林的表情會變怎樣哈哈哈,但我自己的歌都沒有入圍,反而是朱碧石入圍,我會更難過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勇敢面對自己,就是續命的免死金牌!」

羅志祥最近推出了新歌〈免死金牌〉,在音源上架之後,讓粉絲們都感到很震驚,沒想到會是一首抒情歌,而且還唱得相當扣人心弦,小豬也透露這一次宣傳的方式有些許不一樣,「我跟公司的討論有達到一個共識,從以前到現在出過好多專輯,有些好歌真的會被埋沒掉,因為打歌可能就四波,到現在三波,經濟不景氣可能又剩兩波,這樣大家熟悉的歌曲,通常就都是主打歌跟第二主打,其他8首歌可能就比較少人知道,除非是有買我專輯的粉絲才會去聽其他的歌,或是來聽演唱會,才會有機會聽到我唱平常比較少表演的歌」。

所以,羅志祥希望透過推出一首首單曲,讓每一首歌都可以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歌,「最後這些單曲集中成一張好的專輯,再加上兩首新歌,這樣會比較有收藏跟意義,因為大家都有聽過大部分歌曲,比較會有共鳴,而且現在很少人會用CD聽歌了,大部分買專輯的人都是收藏居多,所以我們也需要做一點變化來跟上時代的改變!但如果要做收藏的話,我會想做成卡帶形式的,然後附贈隨身聽機器,大家就不用額外買一台來聽,那就真的別具意義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編輯也好奇地詢問小豬,「當你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也有跟自己展開對話嗎?」他則坦言,「會啊~以前到現在都會,因為這其實有一點人類奇妙的矛盾表達的方式,每個人都很希望別人常常跟你說加油,在你沮喪時希望別人給你鼓勵,可是你最想聽到的,其實是你自己跟自己說加油,因為別人跟你說加油時,你其實並沒有真的因為這些鼓勵而在內心獲得肯定!」

小豬接著說,「人們常常都是帶著一個偽裝的面具去看待所有事情,其實最內心的自己最想聽到的就是你跟自己說說話,所以我常常跟鏡子裡的自己講話,他才可以得到最大的認同跟肯定,就跟火影忍者一樣,鳴人在進去瀑布練功時,他跟那個壞的自己對話,最後他戰勝對方,壞的自己跟他擁抱,那就是跟自己對話,有很多的恐懼未知、不敢踏出去,就是因為你自己還躲在裡面,當有一天你跟自己說加油、邁開步伐的那一刻,就可以走出來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至於小豬最常跟自己說些什麼,他則非常霸氣地說,「髒話啊!髒話就是一個很直接的東西~比加油更直接啊~有什麼事情,罵完狀聲詞之後衝就對了!那是一種很直接、很接地氣、很道地的打氣方式,只要『一個字』,力量就有了,至於什麼字,大家就自己去想囉!」

此外,〈免死金牌〉的歌詞中有一句「勇敢面對自己,就是續命的免死金牌」,小豬也分享了自己對於勇敢面對自我的觀點,「認錯很難!所以很多人都會嘴硬,不肯認錯!不管情侶之間、朋友、家人關係,大家一定有時候都會想說為什麼要自己先認錯,但其實有時你直接的去看待所有的一切,認真的面對、承擔,我覺得這是應該要去做到的事!因為如果你今天不去做這些事情的話,你還是在原地不動,一直在繞圈圈沒有解開問題,所以就是面對、承受、認錯、道歉,OK了就可以往前走了,『懂得去面對,你才能夠學習成長』」。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挑戰新類型節目《TOP DOG》,陪伴浪浪重新認識世界。

小豬在先前舉辦了台北、高雄演唱會之後,又接連發了單曲,現在粉絲們都相當期待他能重拾主持棒,好奇小豬是否會再開一個像《娛樂百分百》類型的節目,他則大方坦言,「應該不會了吧~那樣類型的東西我做過了,也做了10幾年,當然也想換另一個不同的方式~但如果真的有一天有這樣的節目也需要我,我當然會很樂意做這件事情!不過依照現在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做一些比較好玩的,像我現在跟狗狗的實境秀節目《TOP DOG》,它就是一個很溫馨又很不一樣的內容,是很直接、真實、有溫度的」。

被問到愛犬Yuki是否也會去參加跟狗狗有關的新節目《TOP DOG》時,羅志祥也表示,「目前還沒出現,但牠應該是會出現,因為那是一個跟浪浪有關的節目,我們會跟浪浪相處,最終幫浪浪找到一個家,是一個蠻溫馨很有溫度的節目!雖然我們不知道浪浪的過去發生過什麼事,但我們掃了牠身上的QR Code之後,可以看到牠們的身世,有被虐待的,也有被遺棄的,我現在其實就有帶著一隻浪浪,因為我們現在正在錄製帶浪浪回家生活的過程,我們是真心的對待牠們,要讓他們相信人類是友愛的,而不是充滿攻擊性的,陪牠們重新認識世界」。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用實際方式對待粉絲!羅志祥無懼酸民:懟他們蠻有趣。

接著,聊到小豬在面對酸民時,都是如何消化負面評論,或是如何跟酸民應對?他則笑回,「其實酸民們一直都存在,只是當你發生事情後,他們多了一個話題可以拿來攻擊你。至於怎麼消化,我是覺得,我做錯的你來攻擊我,我不會把你認定成酸民,我會覺得是我錯,我就乖乖的讓你罵!但今天你若是揪著別人的小辮子,或是胡亂掰一些有的沒的,我就會回他們,我很喜歡回覆那樣的酸民~但好的留言我也都會回,我不會因為酸民放棄那些真心愛我、給我鼓勵的人,但我就是想要懟那些酸民,是蠻有趣的!他們罵我,我罵回去之後把他們拉黑就好,這樣他們就無法回嘴了哈哈哈」。

最後,編輯也詢問小豬是否想跟一路走來始終堅定支持他的粉絲說些什麼,他認真思索了一下便說,「其實我很少會講很官方的話,我都是用很真實的方式去對待我的粉絲,我也會跟他們互動,跟他們聊天,當傾聽者,因為他們都會跟我分享很多東西!」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他也舉了一個例子說明,「曾經有一位憂鬱症的女孩子,她跟我說『我快活不下去了』,我看到這句話很聳動,點進去訊息看她寫了一大段文字,我就有回覆她,『其實很多時候,不要因為你遇到的事情,而用這樣的方式去解決,其實這樣事情也還是沒解決,有一天你走了,那件事情也還是存在的!你會帶著那股難過的情緒離開,那是不對的,我們要勇敢的面對、解決它,我也相信你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你有需要,他們一定也都很樂意去幫你!』」

後來,小豬跟她聊了一個多月,她也分享了她被家暴的事還有各種事,而小豬也用各種方式陪她聊天,讓她可以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這些難過的事,不要受困在以前發生過的事情裡,「我也會陪她一起去罵別人,幫她一起出氣~後來聊天久了她也慢慢被我逗笑,她現在就好很多了,我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小豬也強調,「我真的都是用實際的方式來跟歌迷互動,男生也會跟我聊刺青、改車,就連男生之間吵架也會找我幫忙處理,變成我夾在中間,就像和事佬一樣哈哈哈~像前陣子高雄演唱會有人求婚,也是那個人從7月就開始密我,我還跟他確定好女朋友真的會嫁給他,我才答應他要做這件事情!」

不過,小豬也說,我其實不會每個都回哦~「我是每天固定回個20~30個私訊,因為真的回不完啦!但老粉我會照顧得比較多,聊天、講幹話、互開玩笑我都可以,之後等疫情再好一點,也會再辦粉絲見面會!」看來,真心喜愛小豬的粉絲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之後的粉絲見面會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Creative Director&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Henry Wang

Design _ Chaoya

Hair Style _ Cora Ho(HC Group)

Make Up _ Huang Kai Yu(美少女工作室prettycool )

Stylist _ Amber

Fashion By _ GOTNOFEAR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