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劉冠廷談「遇木頭伴侶建議用火燒」!孫可芳嚇傻:你別害人


專訪/《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劉冠廷談「遇木頭伴侶建議用火燒」!孫可芳嚇傻:你別害人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單元近日上檔,劇中的關鍵角色「讀心神筊BWEI」,是黃迪揚飾演的阿山最新跨時代發明,這款聖筊是專門為伴侶設計,要來實踐真正百年好合!而黃迪揚也透露,為了要在劇中跟劉冠廷所飾演的健身教練阿保有更好的互動效果,自己在幫聖筊配音時,下了非常多的功夫,除了一個題目要配非常多種回答的口氣之外,挑選出幽默又能引起共鳴的回應更是有難度!此外,這一次劉冠廷與孫可芳在劇中飾演婚姻出現危機的夫妻檔,讓不少人都相當期待他們的作品,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劇中三位演員劉冠廷、孫可芳、黃迪揚分享各種與《聖筊》有關的大小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遇到木頭型伴侶要用火燒他才會有感覺?

劉冠廷在《聖筊》中飾演健身教練阿保,因為他的個性就像木頭一樣,不僅不懂女學員在勾引他,也不會發現老婆孫可芳有著吃醋與不滿的情緒,搞得感情出狀況!當和劉冠廷聊到碰到像木頭的另一半時,會給予什麼建議,來改善木頭人這件事?他則笑著說,「木頭人就是Sense比較沒有那麼敏銳,所以就要用火去燒他啊~這樣木頭總會有感覺了吧哈哈哈!」

冠廷在逗笑大家之後,接著解釋,「其實我的意思是說,可能在跟木頭的另一半相處時,表達的時候要再明確一點,讓他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你的需求,像是你很累好了,你就跟他說『我今天好累(語氣加重)哦!』在表達時的情緒要明顯一點啦~」一旁的孫可芳聽完之後傻眼的說,「你這樣亂給意見!等一下害別人分手怎麼辦啦~」黃迪揚則是笑說,「用火去燒不錯啊!乾柴就是要碰上烈火才會燒得起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黃迪揚在《聖筊》中飾演的角色阿山,發明了一個特別的「聖筊BWEI」,專門替伴侶們解決一切問題,他也分享了自己在詮釋角色跟配音時所碰上的挑戰,「我碰上了選擇困難!因為要配音這件事,是我自己跟導演碰面之後要求的,我覺得聖筊的語音功能很像Siri,所以我就覺得我應該要自己來配音,讓我存在感強烈一點,因為這個角色是一個很窮困的發明家,所以他的一切應該要全部都是很陽春的、土法煉鋼的,所以配音也是自己配的~」

後來,黃迪揚真的進錄音室配音時,產生了許多的想法,「比如我會在裡面調侃劉冠廷的角色,當他對著聖筊說,『今天我們不用睡了!』我配音就嘗試了七、八種的回答,然後結論居然是回他ㄎㄎ,我們都覺得這個是最好笑的XD真的花了蠻多時間在選擇配音上面~」至於在自己詮釋的角色上有沒有碰到困難,黃迪揚則笑說,「是沒有耶~我就是把自己解放出來!我就是我演的這個角色!」

而孫可芳這一次再度跟劉冠廷合體出演夫妻,也讓《聖筊》成了粉絲們都相當期待的單元,當和可芳聊到當時答應演出的關鍵原因是什麼?她則透露,「這個劇本真的很好,我是跟導演、編劇見完面之後,馬上就確定這是我要拍的劇!說實話現在收到很多劇本都有很多精彩的內容,像是飆戲,會有很激烈的過程,但跟漢強他們拍戲,我是希望我們可以有溫暖、快樂創作的過程,當時就想說跟導演、編劇兩位老戰友,還有熟悉的演員朋友們一起拍攝,一定會很開心,一定也可以從中發現更多不同表演的狀態!所以,我跟導演見完面之後馬上決定,『徐漢強就是你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一定是求神問佛,每個人都有自己找尋解答的方式

接著,跟三位演員聊到平常碰到問題覺得生活很不順時,是否也會去擲筊求神問佛?三人頓時認真的沉思了起來,黃迪揚先笑著回說,「會啦!但是我是國小段考的時候,我會在橡皮擦上面寫ABCD,然後考試的時候在那邊骰,這也算是另類的求神問佛吧?」孫可芳則是笑著問黃迪揚,「你有沒有算過機率?橡皮擦有兩面比較大,所以你答案一定都會一直骰到面積大的那兩個啊!」

可芳一邊笑一邊接著說道,「我自己其實是不會去求神問佛啦~除了以前流行那種很小很小的筊有玩過,還有一陣子流行很小的籤,那些東西在考試的時候真的都可以用到!當時大家也會用那個籤來問一些問題,像是誰誰誰有沒有喜歡誰誰誰之類的~」

劉冠廷聽完之後則興奮的說,「有有有~我小時候也會去擲筊,然後前年金馬的時候,我朋友帶我去他們台東供奉的王爺那邊,就有問事情擲筊,希望祂可以帶給我好運~但我前年其實沒有得獎,不過祂還是有保佑我啦!雖然當時是笑筊,但我覺得還是蠻靈的~求一個保平安,更勝過於得獎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至於被問到不求神問佛的話,平常在家裡,是否會跟手機的語音助理Siri求助?孫可芳則笑說,「哦!我很愛耶!我睡醒第一件事就是『Hey~Siri今天天氣如何?』因為我是一個很在乎天氣會不會下雨的人,所以我通常睡醒就會先問天氣狀況!然後我有一次防疫期間太無聊,我就請Siri講鬼故事給我聽,結果她前面講了一些蠻無聊的鬼故事,後來突然來一個毛骨悚然的,她居然說『ㄎㄎ你後面那一位也想聽呀!』我整個嚇到差點把手機摔爛」。

劉冠廷在一旁笑著補充道,「她的Siri後來還講了一個什麼『從前從前有一個人他的手機忘了備份!』然後我們兩個就傻眼在哪邊」,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一定完全可以想像得到他們當下傻眼的表情。

而黃迪揚也透露自己曾經試過跟Siri對話,但他很快就放棄這件事,「因為它只能問單一問題,可是我這個人比較複雜,我都會說『請幫我播iTunes裡面的哪一首歌』,然後他就會說『我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可能也是因為我要求更多啦~所以我很快就放棄問它了,現在比較常問的就是『Hey~Siri現在時間』而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當代的交友方式,這一點還蠻浪漫的!

此外,近年來因為科技發達,不少人都會透過網路交友,進而變成男女朋友,當和三位演員聊到對於從網路發展出來的感情關係有什麼看法時,劉冠廷則是先笑說,「我沒有試過耶~我也不知道,我真的沒有什麼看法可以提供給大家,好羨慕大家哦!」

一旁的孫可芳聽了之後,馬上幫劉冠廷徵友,「要聯絡他交友的,歡迎請撥他的電話哈哈哈~」可芳接著說,我自己的看法的話,「我是小時候有玩楓之谷,打遊戲打一打看到大家就會在網路上結婚,我小時候都覺得好荒謬哦!可能我小時候比較早熟~覺得大家好傻,怎麼會在網路上結婚啊!而且還要花現金去結婚~如果是我,我會直接拿現金去買寶、買武器~」

不過,可芳也表示,長大以後發現手遊跟電玩遊戲越來越厲害,加上我自己也真的很愛打遊戲,後來我覺得其實在網路世界裡的「情誼」也可以是真的!但是詐騙那種就是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分清楚,網路上還是可以交到真的朋友,但假的那種大家也不要被詐騙了哦!至於談感情的話,可能的確比較有可能會是有風險的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黃迪揚則認為,我覺得蠻好玩的,雖然我自己真的也沒試過,但我覺得每個年代都有不一樣的交友方式,爸爸媽媽那個年代可能是筆友,我們這個年代已經開始在筆友跟網友之間做一個銜接,現在甚至還有APP交友什麼的,只是大家真的要小心詐騙,注意自身安全跟錢財,但我也相信新的世代一定會有新的防衛機制!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交友方式,我覺得這一點還蠻浪漫的!但還是要以保護自己最重要啦~

最後請三位演員也非常認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黃迪揚力薦「如果想要輕鬆看待婚姻的話,就來看《聖筊》!」而孫可芳則是透露了她在劇中的經典台詞,「不管你擲出的筊是什麼結果,其實你在擲筊的同時,你也會知道你心底真正的答案,所以要去傾聽你的心!」劉冠廷則是非常踏實的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劇,「我很喜歡,所以你們一定會喜歡!要來看哦!」相信大家在觀看《聖筊》的同時,也能找到你們心中的答案!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孫可芳
Outfif _ Tory Burch
Jewelry _ TAST
Styled by _ Chenghan、Lambert
Makeup _ Albee @backstage
Hair _ Chris @渥Warm

劉冠廷
Suit _ @giorgioarmani
Shoes _ @vatic_official_pages
Stylist _ @chenghan_han @aladdinxiao
Makeup _ @sovenhomuha
Hair _ @dustin_four_hair

黃迪揚
Suit _ Boss
Makeup _ Backstage Aga
Hair _ FOUR Sco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