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琳妲親揭大眾忽略的私菸問題 如何分辨私假菸?


網紅琳妲親揭大眾忽略的私菸問題 如何分辨私假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琳妲.jpg
琳妲

台灣知名網紅「琳妲」目前是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成員,也是知名網紅團體「WACKYBOYS反骨男孩」第一位女團員,活潑開朗的個性吸引了不少粉絲追蹤,日前她受到北區國稅局的邀請,協助宣傳「e同拒私菸 健康逗陣來」相關議題,期盼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私菸對於身體的危害及從合法管道購買菸品的重要性。

來源:北區國稅局FB粉絲專頁

自2017年菸稅調漲後,走私菸品的誘因大幅提升,為了購買更加便宜的菸品,有些人會透過特殊管道向熟悉的店家購買私菸,所謂的私菸泛指未依法取得許可執照而產製或販售之菸品,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未納入管理的私菸,比經由正規管道購買的合法菸品更加有害身體,北區國稅局邀請到台灣知名網紅「琳妲」與兩位素人面對面對談,藉此宣導私菸相關知識以及法律。

來源:北區國稅局FB粉絲專頁

來源:北區國稅局FB粉絲專頁

影片中穿插了一問一答的呈現方式,內容包含私菸裡面可能會添加的內容物、私菸對身體的危害、以及加熱菸與新興菸品是否比較不危害健康並可以達到戒菸效果,看完題目後許多網友直呼「看完都長知識了? 抽菸真的是傷自己也傷害別人啊啊啊」「私菸真的對社會不好,少接觸比較好」「真的沒有特別點出來都不會注意到耶」除了讓素人與琳妲有更多的互動,也讓觀看影片的觀眾能夠參與其中。

來源:北區國稅局FB粉絲專頁

除了有趣的一問一答,同時也透過影片向觀看者灌輸拒絕購買私菸的正確觀念,並強調購買合法菸品所含有菸品健康福利捐,是用在長期照顧、私劣菸品查緝、防治菸品稅捐逃漏與醫療保健,另外在影片中,琳妲還教導如何分辨私劣菸,正規的菸品會有哪些標示,更呼籲大家如果發現有不法業者販售私菸,可以透過檢舉獲得新台幣600萬元獎金等,北區國稅局期盼經過影片的宣導以及琳妲公中人物之影響力,邀請大家「e同拒私菸,健康逗陣來」,拒絕私菸,守護你我的健康。

 

北區國稅局更多活動消息請看↓

-有趣拒私菸小活動,只要玩遊戲就有機會抽到711禮劵
https://event2022.ntbna.gov.tw

-想要了解更多你不能不知道的私菸知識,看這支影片絕對沒錯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