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海妖沙龍)MV耗時三個月!實景打造主題樂園海船


吳青峰(……海妖沙龍)MV耗時三個月!實景打造主題樂園海船

樂壇楷模吳青峰帶來今年壓軸音樂創作(......海妖沙龍),該歌曲與和樂器樂團中的三味線好手蜷川紅合作,MV則是邀請到柳沢翔導演執導,全片採用一鏡到底拍攝,青峰化身成迷失在大海的船長,在狂風暴雨中被海妖蠱惑後重新甦醒。特別的是「海妖」一角,找來2020東京奧運閉幕獨舞舞者山田葵擔綱演出,近期她也以演員身分參與Netflix話題影集《First Love初戀》的年輕舞者角色。MV全片採用實景特效,耗時三個月時間規劃打造,所有的風雨效果都是真實呈現,完全不靠電腦後製!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海妖沙龍)MV拍攝花費兩天時間,特地租下一個近百坪的攝影棚,打造真實的人工小船,讓拍攝現場宛如是一座為海妖設計的主題海洋樂園。第一天青峰先與山田葵排練動作,因為整座船的擺浮都是人工去運作。一開始青峰連站都站不穩,必須先感受並習慣晃動程度,加上是一鏡到底,無論是攝影機運鏡、風雨效果的呈現,到青峰的一舉一動,在船內外每個人環環相扣,需要相互配合,青峰只能用盡全身上下的戲胞演出,對於不擅長演戲的他笑說這是自己人生中「恥」度最大的MV:「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因為是一鏡到底所以很怕自己一不小心出錯。」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在MV中,山田葵以一身螢光色舞裙變身魅惑海妖,而背上的尖刺魚骨特殊化妝,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山田葵不但要在大雨中賣弄獨特的舞姿,甚至在青峰背後蠕動搔弄,將海妖的神祕及魅惑表現的淋漓盡致,讓青峰直呼:「她真的非常厲害,這場面真的太酷了!」而導演柳沢翔則是特別讚賞青峰的音樂作品:「我聽到(......海妖沙龍)這首歌時,腦海中便充滿很多想像畫面,非常喜歡。」在MV裡,導演柳沢翔也安排許多手工製作的道具,導演表示因為只有這樣手工的感覺,才有符合青峰創作(......海妖沙龍)這首歌曲的精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