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AMA典禮9大事件:四代女團合作舞台被罵翻!舞團「被黑屏15秒」引爆爭議


2022 MAMA典禮9大事件:四代女團合作舞台被罵翻!舞團「被黑屏15秒」引爆爭議

2022年末的盛事MAMA頒獎典禮由朴寶劍、Somi接下主持棒,而今年集結了不少近期大勢的韓流偶像,其中四代女團的合作舞台、知名舞團的表演,以及二代女團KARA合體演出皆引發大量期待,不過同時也有些負面評價,以下將盤點2022年MAMA舞台的9大事件,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2022 MAMA出演名單、人氣投票方式:KARA睽違7年合體!IVE、ITZY確定出席

主持人Somi連換7套禮服

Somi全昭彌過去以限定女團I.O.I出道,其後轉為SOLO發展也相當亮眼,今年她身為MAMA頒獎典禮主持人,有趣卻不失專業的主持風格獲得好評,除此之外,Somi在主持期間連換7套服裝,每一套風格不同卻都駕馭得宜,其中甚至還有小S在金鐘獎紅毯期間所穿的挑肩禮服,Somi時而甜辣、時而氣質的造型也成為粉絲關注的一大焦點。

YGX舞台「黑屏15秒」被罵翻

YG旗下的嘻哈舞團「YGX」作為MAMA舞台的表演嘉賓,在舞台上以流暢的舞姿帶動氣氛,不過表演期間畫面卻出現黑屏,接著鏡頭更切換為遠景,將畫面Focus在遠方的布景上,這中間共有長達15秒以上的空檔,YGX的舞蹈畫面被切斷的事件被網友認定為放送事故,事後舞者也透過IG分享該片段並坦言「覺得有點傷心」。

孝琳、BIBI合作舞台

今年在競賽節目《QUEENDOM》以強勁的舞台架勢展現好實力的歌手孝琳,在MAMA舞台合體歌手BIBI帶來結合現代舞的唯美舞台,過程中孝琳、BIBI分別穿上一紅、一藍的鮮豔服裝,在舞台上形成強大對比,在激烈的唱跳之下完全不影響嗓音的穩定度,兩人獨特的性感嗓音讓台下沸騰不已,同時也讓觀眾更感受到孝琳、BIBI驚人的實力。

四代女團合作舞台掀負評

今年不少經紀公司推出新女團,而MAMA找來5大女團IVE、Kep1er、NMIXX、LE SSERAFIM、New Jeans等,一同表演TWICE的歌曲〈Cheer Up〉,在開場部分32位女團成員分組連續跳了5次「Shy Shy Shy」,雖然5次都是不同成員的畫面,不過反覆出現的橋段仍令觀眾覺得有些疲乏,再加上32人一同在舞台上跳舞,雖然場面震撼,但人群之間彼此距離較近,導致各成員難以盡情發揮表演實力,成員對於舞蹈掌握度也略顯不足,這些缺點都成為表演的敗筆,也讓觀眾覺得相當可惜。

四代團互相Cover歌曲舞台

今年四代團除了合作表演〈Cheer Up〉,各團成員也互相Cover表演了各女團的出道歌曲〈Eleven〉、〈WADADA〉、〈O.O〉、〈FEARLESS〉、〈Hype Boy〉等,雖然互相Cover舞台的主題相當新奇,能看到各團成員在表演中截然不同的面貌,不過由於表演的片段時長太短,表演之間切換的方式也略顯倉促,令不少觀眾覺得整體看起來就像是大型的「隨機舞蹈」環節,沒有讓四代女團順利在舞台上發揮唱跳實力,相當可惜。

運鏡「狂切遠景」燈光挨轟

圖/Twitter「MAMA AWARDS

今年MAMA舞台除了表演的編排掀起兩極評價,舞台運鏡方面更被觀眾罵翻,在四代女團的表演方面,鏡頭常在表演正精彩的橋段將畫面切至遠景,導致讓觀眾難以將目光投入在舞台上,加上換場畫面太多、特寫畫面不足,就連基本的打燈也出現失誤,種種缺點令不少網友不禁對於今年舞台表演的運鏡給予負評,並呼籲製作單位不要浪費了強大的表演陣容。

KARA合體舞台狂掀回憶殺!

二代團KARA今年發布出道15周年紀念專輯《WHEN I MOVE》,更在MAMA舞台上合體表演,成員奎利、昇延、妮可、知英、齡智時隔7年重新合體,表演了〈LUPIN〉、〈STEP〉、〈Mr.〉等成名歌曲,絲毫未變的歌聲、舞蹈令台下觀眾大受感動,當表演開始在即時,舞台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短片,短片集合了KARA成員出道以來的種種歷程,滿滿回憶殺的橋段也掀起台下大量共鳴。

Stray Kids舞台設計獲讚

男團Stray Kids今年在MAMA舞台上表演〈Venom〉、〈MANIAC〉等歌曲,充滿科技感的開場橋段吸引大眾目光,成員黃鉉辰更在中途吊鋼絲入場,展現了強大的舞台張力,Stray Kids的表演在舞台設計上相當用心,十足地利用舞台的特效讓整個表演亮點不斷,成員純熟的表現同時也獲得了大量好評。

MAMA「效仿奧斯卡」評價兩極

今年的MAMA頒獎典禮採用全英文主持,變得比以往更加國際化,不過這點卻遭到網友抨擊,認為用英文主持不僅看起來水準低落,也讓MAMA的K-Pop文化變得相當模糊,除此之外,MAMA疑似是想效仿以往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會將得獎者的名字刻印在獎盃上的傳統,不過卻模仿得四不像,以「組裝名牌」的加工方式代替程序繁瑣的刻印儀式,甚至還特地找外國白人做這件事,失敗的效仿令觀眾覺得十分可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