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First Love初戀》10大愛情金句: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日劇《First Love初戀》10大愛情金句: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日劇《First Love初戀》以一對學生時期陷入熱戀的情侶野口也英、並木晴道之間圍繞在愛情、誤會、成長的故事為主軸,劇情中帶有淒美又獨具詩意的文句,使得《First Love初戀》氛圍感十足,帶給觀眾無限餘韻,以下將盤點出現在劇中的10句台詞、金句,一起來回味這段動人且真摯的愛情故事吧。

看更多:日劇《First Love初戀》結局10大重點:唯美運鏡別出心裁!劇情結尾後勁太強

圖/Netflix

「如果從來沒有遇見過你,我的人生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在每個人心中,對於「初戀」總有無限幻想與憧憬,並木晴道的出現改變了野口也英的人生,兩人在青澀的年紀墜入情網、認定彼此,其後隨著時間一久,感情面臨挫折,造成兩人分開,不過儘管兩人分手,這段戀情仍佔據心中,成為不可取代的存在,雙方在這段感情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段感情無形之間也成就了彼此。

圖/Netflix

「命中註定的錯誤,也填滿了我的人生嗎?」

野口也英在經歷婚姻的失敗之後,開始對愛情的意義產生懷疑,在愛情跌倒的她儘管在成為計程車司機後也曾有人追求,不過當下的她已經無心在走入下一段感情,和前夫的戀情、婚姻對也英而言像是不可逆的錯誤,而這段錯誤也成為影響她人生最深遠的關鍵。

圖/Netflix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那一片,該怎麼辦?」

野口也英經歷車禍的後遺症,就是失去記憶,也英的腦海擦去了與初戀並木晴道之間的記憶,也忘記學生時期的種種回憶,這些零碎的記憶看似不重要,卻佔有也英人生的一大部分,失去記憶後的一切皆令她心力交瘁,而並木晴道對也英而言,就像是一塊丟失的拼圖,一旦遺失,人生就變得不完整了。

圖/Netflix

「兩個有共同點的人能夠相遇的機率,據說是二十萬分之一,能認識某個人的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之後能夠越來越親近的機率,是兩千萬分之一,能夠成為朋友的機率是兩億分之一,能夠成為摯友的機率是二十億分之一,能遇見靈魂伴侶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

並木晴道在與野口也英的初次約會時,到海邊訴說這段話,雖然並木晴道的「機率說」可能不見得是有所考據的數字,但足以表現出一對具有共同點的人,在相識後成為彼此的摯友、靈魂伴侶的機率非常低,也因此並木晴道十分珍惜野口也英的存在,為了保護愛人,他也選擇加入日本自衛隊、為國效力。

圖/Netflix

「我哪裡都不會去的,我名字裡的恆字代表的是恆星,如果你抬頭看,這顆星星永遠掛在天空中,哪怕你迷了路,或是偶爾偏離正軌,我都會一直為你指引方向。」

與並木晴道成為情侶的有川恆美,雖然深知晴道心中一直有個難以忘卻的初戀對象,但深愛著對方的恆美,總認為自己終有一天能夠改變對方,恆美在婚禮前其實就已經發現並木的搖擺不定,為了穩定對方的心緒,恆美以恆星比喻自己的真心,不過最終並木晴道仍舊離開了她。

圖/Netflix

「圓環就等同於人生。」

野口也英的同事旺太郎以圓環道路比喻為「人生」,行走在圓環道路的車輛總是無限地在圓圈中循環,像極了日復一日的人生,不過隨波逐流的生活並沒有不好,只要自己也能滿足現在的生活模式,就能過得隨遇而安。

圖/Netflix

「能找到一個你能愛上、讓你珍惜人生的人,我覺得這算是人生一大幸事,所以無論這個人身在何處,或是在何人身邊,都不會改變這一點,這樣就夠了,這樣就該滿足了。」

野口也英雖然知道並木晴道已經有女友了,不過她從未想過要將對方搶過來,反而想要向並木晴道獻上最真摯的祝福,其實喜歡一個人本來就不一定要要求回報,如果是真正喜歡一個人,只要能看到對方幸福,不管讓那個人幸福的人是不是自己,都不再重要了。

圖/Netflix

「人生就是充滿了無數像這樣意義深遠的邂逅。」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段邂逅都值得驚喜,人生中的每一位過客,終有一天也可能成為自己的貴人。這些大大小小的邂逅不斷堆疊、塑形,才得以造就出現在的我們,也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些看似短暫、卻十分重要的人生碎片,並對人生中的每一次巧遇給予感恩之情。

圖/Netflix

「飛機起飛有一個術語叫做V1速度,這個速度將會決定飛機的命運,如果低於這個速度,你可以取消起飛,但一旦高於這個速度,就沒有退路,無論如何都要起飛,人生中或許也有一些類似這樣的關鍵時刻,你我必須做出決斷。」

並木晴道作為小綴的忘年之交,經常在對方困惑之時,用簡單的比喻帶出大道理,身為航空員的並木晴道以飛機的V1速度做為比喻,強調人在面臨眾多抉擇與考驗時,一旦做出決斷,就沒有所謂的「退路」,無論如何都要勇敢地秉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往前行,並為自己的所有決定負起責任。

圖/Netflix

「你不需要遵照別人的期望而活,你有權堅持自己的選擇,就算那是錯誤,就算會失敗,在你的人生也總會有意義。」

野口也英過去曾因為失憶一事從此錯過與初戀並木晴道說開的機會,兩人的關係在也英母親的打壓下變得形同陌路,也英在後來雖然與醫生結婚,卻過著不幸福也不美滿的生活,看似夢幻的愛情最終以離婚收場,也英為了不要讓兒子小綴和她一樣抱有遺憾,總是認真傾聽兒子的想法並積極地想幫兒子追愛,也英希望小綴不要為了別人而活,更期許兒子能勇敢地為自己的人生做主,小綴在母親的期盼下,決定重拾自己對音樂的熱愛,並在日後成為了知名的音樂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