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小島大歌獲選「年度十大專輯」!


圓滿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小島大歌獲選「年度十大專輯」!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2022年以專輯《我們的島》本週傳出獲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年度十大專輯」喜訊!而日前小島大歌圓滿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宣布回到台灣展開《我們的島》專輯巡迴,令人期待!隨小島大歌巡演的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戴曉君,分享在歐美巡演時交了不少朋友,在紐約時一度想去派對走訪到現場卻因為看到大家沒戴口罩因而打退堂鼓,嘆可惜地表示希望下次能再訪。小島大歌《我們的島》專輯巡演,將於12月陸續展開。

提供:小島大歌工作室

小島大歌於疫情期間發行的專輯《我們的島》,以「為海洋發聲」為主題,邀請15位以女性為主的南島藝術家跨海共同創作。資深音樂媒體人吳建恆也讚賞這張專輯是一張具有葛萊美水準的作品,將台灣原住民音樂拉高到國際視野,呈現後疫情時代跨國音樂人如何遠端共創的狀態,具有時代意義!這也使得《我們的島》不僅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最佳年度專輯」,更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22年度「年度十大專輯」,同時獲「傳達出把台灣銜接全世界海洋文明的高度與企圖,音樂動人富有渲染力,這樣的格局與概念在疫情時代尤其難得。」的高度評價!

提供:小島大歌工作室

小島大歌日前也圓滿結束長達120天的歐美巡演,一起走遍各個國家,他們培養出超越家人的默契,幾乎是在台上一對到眼就能即興演出!旅途中也發生許多印象深刻的趣事,戴曉君表示對紐約最深刻的印象,是同行中擅長將廢物製作成樂器的模里西斯環保音樂家 Kan ,在他的沙鈴裡裝滿紐約彩色巧克力米當作樂器;一次要走去看表演的路上,當看見深夜公園滿是垃圾和酒瓶時,當下Sauljaljui戴曉君開玩笑對 Kan說:「紐約街頭好多樂器。」瞬間讓兩人同時爆笑!而她也提到本來想在紐約體驗夜生活,但是到了現場看到大家都沒戴口罩,當場打退堂鼓買宵夜回家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