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1899》譽為神作!劇情9大評價一次看:船隻憑空消失藏內幕!懸疑劇情豐富多元


影集《1899》譽為神作!劇情9大評價一次看:船隻憑空消失藏內幕!懸疑劇情豐富多元

歐美影集《1899》由《闇》製作團隊一手打造,劇中以懸疑元素結合離奇劇情,燒腦的故事線獲得好評,其中更穿插不少社會議題,引發觀眾反思。《1899》作為Netflix年度重磅神劇,在IMDb上獲得7.9的高分表現,以下就來分析《1899》獲得正面評價的9大原因,一起來了解吧!

看更多:2023葛萊美獎入圍名單:碧昂絲入圍數居冠!年度歌曲「天后之爭」引期待 

好評1:《闇》製作團隊打造

圖/Netflix

影集《1899》是由2020年轟動的影集《闇》製作團隊一手打造,《闇》以懸疑結合科幻元素,透過一場孩童失蹤案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影集推出後透過「時光穿越」的元素獲得廣大正面評價,向來擅長製作懸疑題材的《闇》製作團隊打造全新影集《1899》,以龐大的故事線穿插各式各樣元,再度獲得觀眾正面肯定。

好評2:復古歐式元素

圖/Netflix

影集《1899》將故事時間軸拉回西元1899年,以一艘名為「克爾貝魯斯號」的郵輪上的移民為故事主角,帶出一連串圍繞在虛實之間的離奇故事,劇中除了復古郵輪高度還原,場景人物均以古典歐式的服裝亮相,精美的道具十足充滿經典電影《鐵達尼號》的設計感,更以鮮明的對比呈現出當時時代的階級差異。

好評3:離奇劇情

圖/Netflix

影集《1899》以主角茉拉從一場夢中醒來,發現自己失去記憶後經歷一連串離奇詭異的事情為劇情的開端,過程中不管是無人生存的船隻「普羅米修斯號」詭異地浮現,或是在船上陰沉、不發一語的小男孩,還有人們一個個跳下船的震撼場景,《1899》不單將故事聚焦在主角茉拉身上,反倒藉由茉拉尋找真相的過程,一一穿插離奇的劇情,讓觀眾更好奇接下來的劇情推展。

好評4:道盡人性殘酷

圖/Netflix

《1899》被歸類在恐怖影集,而劇中場景聚焦在郵輪上,並以寫實的角度呈現出西元1899年下濃厚的「階級制度」,在船上地位低的人只能勉強維生,而社經地位高的人能獲得優渥的待遇,對於他人的危難往往見死不救,隨著船隻上詭異的事件接連發生,位階高的人不惜想要犧牲其他人來自保,這樣的心態也道盡人性殘酷一面。

好評5:出場人物多卻不失焦

圖/Netflix

過去製作團隊在影集《闇》中最常讓人批評的就是出場人物太多,易讓故事失焦,不過這個缺點在《1899》這部影集有了非常大的改善,雖然《1899》中充斥形形色色的人種,出場人物多卻不會因此失去故事主要的焦點,大部分劇情還是都圍繞在主角「茉拉」身上,藉由她的視角層層剝開千奇百怪的劇情,使得《1899》劇情更加好懂。

好評6:虛實劇情引發思考

圖/Netflix

《1899》表面上是以懸疑的劇情、離奇的現象帶出該劇的恐怖氛圍,不過實質上卻以女主角茉拉身處在虛、實之間的故事這點引發觀眾思考:究竟甚麼是「虛」,而何又謂「實」?有時眼睛看到的並非真相,用身體感覺到的也可能只是幻覺,看完《1899》觀眾可能也會深沉的思考,懷疑此時此刻的自己究竟是處在真實世界,還是一直以來都活在虛假的幻覺之中。

好評7:三角形元素呼應《闇》

圖/Netflix

如果你是《闇》的忠實粉絲,在觀看《1899》時必定會發現三角形的元素,劇中陌生小男孩手握的金字塔、脖子後方的刺青、以及角色手中握有的神祕遙控盤,《1899》穿插了各式各樣的三角形元素,這些符號除了增添詭譎氣氛,同時也是影集《闇》的經典元素之一。

好評8:劇情首尾呼應

圖/Netflix

《1899》劇情一開始即以主角茉拉遭逢失憶為開端,透過茉拉尋找記憶碎片的過程,逐步揭開劇情架構,而結尾揭曉了茉拉身處的船隻「克爾貝魯斯號」之所以會發生各種離奇事件,是因為背後藏有一段神祕的真相,茉拉也因此尋回了自己遺失的記憶,劇情一開始雖然是以尋找記憶做為開端,但後面卻穿插了奇幻穿梭的題材,最後也不忘扣合主題,以「What is lost will be found.(丟失織物,終將尋得)」貫穿全劇,首尾呼應的手法引發好評。

好評9:結局耐人尋味

圖/Netflix

《1899》不只是一部懸疑、科幻的影集,中間穿插了階級制度、人性殘酷的元素,讓故事整體走向變得更加合情合理,結局以「親情」兩字作為核心、貫穿全劇,讓《1899》看似豐富卻不雜亂,耐人尋味的結局也令觀眾大讚劇情充滿質感又有想像空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