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盤點4位「踢滿五屆世足」元老級球員!C羅、梅西20年前後對比曝光


世界盃/盤點4位「踢滿五屆世足」元老級球員!C羅、梅西20年前後對比曝光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目前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能夠站上這個世界最高世界足球殿堂相當不容易,而球員能夠連續五屆進軍世界盃足球賽更是少之又少,本屆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有4位超級球員成功達成連續5屆參加世界盃的紀錄,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這四位歷史級球員並比較他們20年間的前後差距。

看更多:世界盃/2022卡達世足「小組賽賽程、比分、分組名單」統整!戰況每日更新

阿根廷隊 梅西(Lionel Messi)

圖片來源:梅西 IG
  • 出生:1987年6月24日(35歲)
  • 身高:170公分
  • 位置:邊鋒、前鋒、前腰
  • 背號:30

阿根廷隊的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司職邊鋒、前鋒、前腰,現效力於法甲俱樂部巴黎聖日耳曼,同時擔任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目前他共獲得7座金球獎及6座歐洲金靴獎,兩項均為世界記錄,此外還獲得了2次世界足球先生,他共獲得10次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冠軍、1次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4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1次奧運會足球賽冠軍、1次美洲國家盃冠軍、1次國際足總U-20世界盃冠軍、1次歐美超級盃冠軍及2014年國際足總世界盃亞軍,是當今足球界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今年是「梅西」生涯第五次參加世界盃,若梅西成功進入決賽,那這場決賽就會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出賽,生涯拿下了幾乎是足球界所有的榮譽卻獨缺世界盃的大力神盃,顧今年他的比賽成為所有球迷相當關注的焦點。

20年前那個帶著長髮,在足球場上以嬌小卻突出的身手吸引大家目光的少年,轉眼間已經成為世界上甚至是足球歷史當中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始終如一的代表著阿根廷隊在場上穿梭。

葡萄牙隊 C羅(Cristiano Ronaldo)

圖片來源:C羅 IG
  • 出生:1985年2月5日(37歲)
  • 身高:188公分
  • 位置:邊鋒、前鋒
  • 背號:7

葡萄牙隊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司職邊鋒、前鋒,現效力於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球隊曼聯隊,同時擔任葡萄牙足球國家隊隊長。目前他共獲得5座金球獎、5次世界足球先生及4座歐洲金靴獎,均為歐洲球員記錄,球隊獎項方面,他共獲得7次聯賽冠軍、5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及2次國際賽大賽冠軍,和「梅西」兩人主宰了近20年的足球榮耀。

今年也是C羅生涯第五次參加世界盃,且若他能夠順利射門得分,那麼他將會是史上第一位五屆世界盃都能進球的球員。今年的C羅雖然整體狀況較差,甚至在曼聯被冰封在冷板凳上引起不少爭議,但球王的價值依舊無法被遮蔽,C羅生涯獲獎無數的生涯但和梅西一樣獨缺這座世界盃大力神盃,今年葡萄牙國家隊的陣容可說是最完整的一季,許多球迷期待能夠看見C羅如願拿下最後一座獎盃完成最偉大的職業生涯。

20年前的C 羅人氣就相當的高,黝黑小麥色的皮膚搭配年輕的痞帥感散發著滿滿的魅力,20年後的C羅由內而外散發的成熟韻味也是迷人,自律的運動習慣也讓他在這20年間都保有世界上最頂級的身材,成為世界上不管是顏值還是球技都最頂尖的球員。

墨西哥隊 奧喬亞Guillermo Ochoa

圖片來源:Guillermo Ochoa IG
  • 出生:1985年7月13日(37歲)
  • 身高:185公分
  • 位置:守門員
  • 背號:13

墨西哥隊的當家守門員Guillermo Ochoa,因外形酷似香港影帝吳鎮宇,則擁有「墨西哥吳鎮宇」的稱號,現效力於墨西哥聯賽的亞美利加隊。他曾在2014年代表墨西哥隊對決世界豪門巴西隊,以14次成功的撲救讓墨西哥隊和巴西隊戰成平手,他的守門技巧驚人也被冠有墨西哥「超人」的響名。

今年也是Guillermo Ochoa第5次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現年已經高齡37歲,卻依然擁有相當突出的反應力與鋪球能力,昨日面對波蘭「國腳」萊萬的攻勢以超高的技巧鋪球成功更讓他再度成為球迷共同討論的對象。

他標誌性的髮型被球迷們印像深刻被球迷們戲稱為「蓬蓬頭」「爆炸頭」,然而他留此髮型的原因是,16歲時進入職業隊訓練,因隊上前三個球員都是長髮,對他說了不留頭髮就不讓他一起訓練的玩笑,並開始留起了「蓬蓬頭」長髮開始他的足球生涯,這20年以來他就這樣一直留著這髮型,相信著這髮型會帶給他幸運與力量,成為墨西哥隊最具代表性的國家門神。

墨西哥隊 Andres Guardado

圖片來源:Andres Guardado IG
  • 出生:1986年9月28日(36歲)
  • 身高:167公分
  • 位置:中場、左後衛
  • 背號:18

墨西哥隊另外一位元老級球員Andres Guardado綽號「瓜瓜」,司職中場及左後衛目前效力於西甲球隊貝提斯隊。他以左路長距離快速且犀利的衝刺突破而聞名,他和Guillermo Ochoa一同參與了5次世界盃足球賽,他從帶著捲毛長髮的少年轉變成為墨西哥隊成熟的老大哥,期待能帶領墨西哥隊成功晉級夢寐以求的決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