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22金手套得獎名單出爐!中信兄弟5人獲獎成最大贏家


中華職棒/2022金手套得獎名單出爐!中信兄弟5人獲獎成最大贏家

中華職棒在昨日公佈了2022年各位置金手套得獎名單,五隊共9人獲獎,其中二連霸的中信兄弟隊一共有5名球員獲獎成為最大贏家,而全年例行賽冠軍樂天桃猿隊竟一人都沒入選,這難得的情況也讓樂天隊相當尷尬。

看更多:WBC/中華隊啦啦隊首波名單公佈!峮峮率領各隊人氣啦啦女神一同為台灣加油

金手套獎總共區分為九個守備位置,分別為投手、捕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游擊手與外野手(共三人)等九位,用來獎勵該年度防守表現最佳的球員。中華職棒2022年各位置獲得金手套的球員分別是中信兄弟投手吳哲源、中信兄弟捕手福來喜、富邦悍將一壘手范國宸、味全龍二壘手李凱威、中信兄弟三壘手王威晨、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味全龍外野手郭天信、統一獅外野手陳傑憲、中信兄弟外野手陳文杰,以上9位球員。其中王威晨在三壘手金手套獎獲得4連霸、江坤宇在游擊手也成功3連霸,成為當今中華職棒內野防守最穩定的兩位球員。

圖片來源:中信兄弟臉書

中華職棒金手套獎是由參與中職賽事採訪兩個球季以上的媒體記者票選,每位投票人可分別給予各位置5分、3分、1分的選票各一張,這次投票總參與人數共41人,其中中信兄弟隊游擊手江坤宇共獲得203分為金手套最高分選手,一壘手富邦悍將隊范國宸獲得180分第二高分,擊敗中信兄弟許基宏成為本屆金手套一壘手,此外本屆獲得金手套大獎的球員,都可以獲得由聯盟頒發的2萬元獎勵獎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