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白日青春》黃秋生叩關3次首奪影帝!爆笑自招:就是沒猜到自己拿獎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19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本屆獎項入圍作品都十分精彩,各個電影工作者也都相當傑出,競爭非常激烈,讓各界都相當好奇究竟獎落誰家!稍早「最佳男主角」結果出爐,是由黃秋生成功出線!

來源:MyVideo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的人選有,張繼聰/《窄路微塵》、林家棟/《智齒》、黃秋生/《白日青春》、張孝全/《罪後真相》、游安順/《一家子兒咕咕叫》,而最後則是黃秋生/《白日青春》成功抱回影帝獎座!

黃秋生上台領獎時可以說是妙語如珠,逗樂台下觀眾!他首先表示得獎很高興,也沒有想到會得獎,不過這個「沒有想到會得獎」竟是因為自己的猜測技巧失準,「我剛剛猜測的得獎者都差不多猜中,而我的技巧是『看攝影機』,但剛才卻猜錯了(指影帝)!」

來源:MyVideo

接著黃秋生也分享多年前從香港來台的趣事,「很久前有一次因入圍男主角的時候過來,我帶了空的行李箱,我媽問我要幹嘛,我說我去買書,結果回去時我真的輸了。然後我媽就說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知道你去買書,你會輸』。」

來源:MyVideo

不過話鋒一轉,黃秋生也幽默表示,「這次過來我的行李箱滿滿的,應該有空位可以把這個獎帶回去!」另外他也透露自己等金馬影帝很多年,不過遺憾的是母親已經不在了,雖然現場頓時沉默,不過黃秋生也立刻轉向身旁喜極而泣的林諾(Sahal Zaman)表示,「我們一起哭好不好?」親自化解了嚴肅的氣氛!

事實上,黃秋生今年是第三次角逐金馬影帝的寶座,繼1999年以《千言萬語》被提名後,便是睽違23年再度入圍該獎項,相當不容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