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傘下》劇情9大細節:心昭君「手握掛飾」意涵太揪心!金憓秀撐傘角度藏母愛


《王后傘下》劇情9大細節:心昭君「手握掛飾」意涵太揪心!金憓秀撐傘角度藏母愛

韓劇《王后傘下》以皇室內的世子爭奪戰為開端,上演一連串後宮嬪妃間的心機鬥爭,該劇除了緊湊刺激的故事線,更穿插許多細節、隱喻,使得該劇在網路上獲得不小的討論度,以下將簡單盤點出現在《王后傘下》的劇情細節,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韓劇《王后傘下》9演員IG介紹:金憓秀捲入後宮鬥爭!高顏值世子群爆紅

金憓秀撐傘角度藏母愛

圖/tvN

在劇中飾演中殿娘娘的金憓秀,看似暴躁的她實則懷有一顆溫柔的心,當她得知啓晟大君的深沉秘密後,選擇不顧一切地包容兒子,用滿滿的母愛化解兒子的焦慮,兩人在雨中撐傘漫步,金憓秀拿著的傘角度微斜,寧願自己的左肩淋雨,也要讓啓晟大君完整地受到雨傘的保護,這個劇情巧思除了彰顯金憓秀的母愛之情,同時也呼應劇名的意涵,母愛就宛如一把遮風避雨的傘,母親永遠是孩子最重要的避風港。

世子病況與水墨畫相同

圖/tvN

《王后傘下》中的世子不僅武功高強、天資聰穎,更具有仁善之心,是成為君王的不二人選,不過他身患血虛厥,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眼看世子命在旦夕,當場吐血的場景令中殿娘娘相當心疼。世子的病況在劇中一幅水墨畫相符,畫中飛在前方的染血大鳥看似雄壯,實則身體虛弱,無力飛上高空中,和世子的狀況相符,而飛在後方的四隻鳥則像是中殿娘娘的4位大君,他們不像世子那般優秀,總是飛地東倒西歪,且和前方的大鳥差了一大段距離。

大妃、中殿的兩極態度

圖/tvN

中殿娘娘的兒子「啓晟大君」看似具有繼承世子之位的天資,實則懷著一個深沉的秘密,當中殿娘娘發現啓晟大君有男扮女裝的癖好時,她走進啓晟大君的秘密房間,輕輕用手撫摸每一個大君珍藏的化妝品、髮飾等,這些動作象徵中殿娘娘對於啓晟大君的包容與理解,而大妃娘娘同樣也發現了啓晟大君的秘密,不過她並未像中殿娘娘一樣寬容,她用一根樹枝撥弄著屋內的妝品,露出陰沉的表情,顯然對於啓晟大君的秘密相當嫌棄,大妃、中殿面對同件事的兩樣情,也可看出兩人立場對立。

大妃用「腐爛的樹」暗諷世子

圖/tvN

向來與中殿娘娘不合的大妃娘娘,雖然她相當不滿意中殿,當她發現世子患病的秘密時,雖然不能明說,但她私下與黃貴人見面,說宮廷東邊原本有一棵雄偉的大樹,不過樹根卻漸漸腐爛,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下。古代的「東宮」一詞指的是漢文化中太子住所的方位,後來便用這個詞暗指太子,大妃娘娘這段話雖然沒有明說,卻暗指世子性命垂危,而黃貴人聽完這段話,一臉陰沉地提議要將這棵樹「連根拔起」,要大妃娘娘早日放棄世子。

Rain出場小細節

圖/tvN

今年以韓劇《Ghost Doctor》回歸演員身分的Rain鄭智薰,日前在《王后傘下》剛開播時就傳出將會以客串演員的身分出演的消息,而在第七集結尾他首度以古裝扮相現身,飾演一位被誤認的路人,雖然Rain僅出場短短幾分鐘,不過位於他後方的「雨」字招牌也與他的藝名做呼應。

啓晟大君手指特寫

圖/Netflix

劇情中啓晟大君具有變裝癖的秘密,而中殿娘娘為了怕兒子的秘密曝光,雖然一把火燒了啓晟大君的秘密屋舍,不過卻贈送他一幅女裝扮相的畫,以此滿足兒子深沉的心願,雖然中殿娘娘要求兒子不可以再變裝,不過啓晟大君在第七集為母親帶飯的畫面中,當時鏡頭特寫了啓晟大君左手小指上沾染的一抹胭脂,暗示啓晟大君仍然有偷偷變裝,而中殿娘娘似乎也注意到這個細節,她當下一度失去笑容,其後又重新看著啓晟大君,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

心昭君「緊握掛飾」隱含深度意涵

圖/Netflix

在劇中身為高貴人兒子的「心昭君」,由於母親對他的種種期望,令心昭君心力交瘁,最終他憂鬱過度選擇上吊自殺,過程中他儘管命在旦夕,仍不忘緊握母親贈送的掛飾,由於掛飾是母親從他出生以來送的第一份禮物,心昭君臨死前仍緊緊抓住這串掛飾,因為這串掛飾就是他渴求已久的「母愛」之情,揪心一幕也讓不少觀眾動容。

「戒盈杯」成後宮借鏡

圖/Netflix

心昭君一度因自我懷疑走入絕境,後來被中殿娘娘所救撿回一命,中殿娘娘不捨心昭君的遭遇,以戒盈杯為比喻,要心昭君不要得失心過重導致憂思過度,而戒盈杯的比喻放在後宮也相當適合,後宮的嬪妃為了追求利益,往往扼殺了更多重要的人事物,而一旦妃嬪被慾望蒙蔽雙眼,操之過急就可能惹上更大的麻煩,戒盈杯的存在也像在告誡人們不要抱持過多的渴望才能安身立命。

宮嬪的離場順序

圖/tvN

黃貴人為了打壓中殿娘娘,選擇將啓晟大君的畫像公開,怎料畫像被事先掉包,導致黃貴人因為汙衊大君一事失去殿下信任,位階更從一品貴人被降級為後宮地位最低的「四品淑媛」,黃貴人的地位大幅降低,令後宮相當震撼,此時身為承恩後宮派之首的太昭容得意地起身,率先和其餘同為承恩後宮的妃嬪一同離開,過去在後宮中,承恩後宮派常受到揀擇後宮派的打壓,如今黃貴人的降級也讓承恩後宮派地位大幅提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