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卿卿日常》爆紅卻評價兩極!「女主變小老婆」挨轟 6大正負評+追劇日曆一次看


陸劇《卿卿日常》爆紅卻評價兩極!「女主變小老婆」挨轟 6大正負評+追劇日曆一次看

由白敬亭、田曦薇主演的陸劇《卿卿日常》開播後就引發不少話題,劇情以清新的日常生活搭配美食為主,紓壓又搞笑的輕喜劇吸引不少觀眾給予好評,不過戲外兩位主演陸續爆出緋聞,也讓這部劇逐漸引發兩極評價!

看更多:《謝謝你醫生》7大好評、追劇日曆:楊冪「第一集就被求婚」!揪心劇情引網共鳴

《卿卿日常》劇情簡介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卿卿日常》改編自多木木多的小說《清穿日常》,劇情講述一名不受寵、韜光養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崢(白敬亭 飾),透過聯姻認識了只想落選、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田曦薇 飾),兩人因此展開了一段狀況百出的同居日常,並在開府後漸生情愫,共創溫馨美好的新生活。

 

好評1:下飯美食劇!女主吃貨人設討喜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卿卿日常》有別於一般古裝劇的沉重感,以恬淡的日常生活為主,劇中女主角李薇平時不通琴棋書畫,唯獨味覺靈敏,對美食最上心,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李薇甚至會把吃的全都塞在自己的衣服裡,被網友笑虧是「行走的冰箱」,可愛的吃貨人設也相當討喜,劇中更不缺各種美食佳餚,是適合在吃飯時邊看邊追的下飯劇!

 

好評2:白敬亭罕見穿古裝!韜光養晦藏深意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飾演男主角尹崢的白敬亭過去透過燒腦神劇《開端》爆紅,鮮少出演古裝劇的他這次是第一次當上古裝劇的男主角,更以原音出演,讓粉絲們相當驚喜。劇中他飾演的尹崢是一位不受寵的六少主,雖然身懷才智卻刻意隱藏自己的實力,其實是個城府深厚、深藏不漏的角色。

 

好評3:爆笑場面超多!白敬亭「只剩半個月可活」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體弱多病的他也經常裝病鬧出不少笑話,更讓李薇誤會他只剩下半年可活,決定在他最後的日子裡滿足他的一切心願,沒想到其實尹崢只是剩下半個月就要上考場,兩人因此鬧出許多笑話,劇中也有許多爆笑橋段深受網友喜愛,輕鬆又逗趣的劇情獲得廣大好評。

 

差評1:故事太平淡、女主人設太傻白甜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雖然《卿卿故事》以日常感的劇情出發,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初兩三集還算有趣,不過劇情進展到後半段就越來越平淡,也有人批評女主角的吃貨人設過於傻白甜,更被詬病「個性太蠢」、演員演技尷尬,不過也有人認為《卿卿故事》本來就是走日常搞笑的路線,因此引發兩極評價。

 

差評2:女主角淪為妾?封建思想挨轟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劇中尹崢曾與李薇告白「我只有你一個人」,沒想到過後卻被迫迎娶另一位「正宮」進門,雖然尹崢仍對李薇相當癡心,但是突然冒出正宮,讓不少網友直呼傻眼,「2022年還出現女主角做妾的劇」、「男主突然又娶了個正夫人,就算沒有感情是合作關係也好膈應人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劇情正是為了諷刺封建制度,才會刻意如此設計。

 

差評3:白敬亭、田曦薇戲外爆戀情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除了劇情引發熱議之外,白敬亭、田曦薇兩人戲外都各自爆出戀情,白敬亭被爆與宋軼因拍攝另一部古裝劇《長風渡》假戲真做,田曦薇則是與男星屈楚蕭也傳出正在戀愛中,雖然兩人皆未針對戀情做出回應,不過男女主角紛紛爆出戀情也影響部分劇迷追劇、嗑CP的好感度。

 

《卿卿日常》追劇日曆

圖/ 愛奇藝國際站IG

《卿卿日常》目前已在11月10日開播,愛奇藝會員每週日至週三更新兩集,非會員每週日到週四更新一集,會員12月6日大結局,非會員12月30日大結局,一共40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