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延期最久!萬芳睽違883天開唱「恣意玩沙」:表達自己脆弱好像也不錯


史上延期最久!萬芳睽違883天開唱「恣意玩沙」:表達自己脆弱好像也不錯

心靈系歌后萬芳於12日二度攻蛋!睽違了4年半,萬芳今晚再度站上台北小巨蛋這個指標性場地舉辦【萬芳30你的30 ________,你今天有沒有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以「希望-關於我們正在經歷的」命題開場,她以一席全手工編織的白紗線落地背心裙裝仙氣登場,引領曾獲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冠軍的南投仁愛鄉「親愛愛樂弦樂團」25名樂手們伴奏,緩緩溫暖的演唱著《Michelle的第一天》、《這天》、《半袖》3首好歌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由於疫情延期也讓她對於生命有更多的體會、感觸,對於演出內容、歌曲選擇也反覆更迭,以「善待自己」為主概念做了巧思安排,她相當感觸:「這段日子有很多不同的體會,今晚會進行很多不一樣的生命旅程。」曲畢視訊播出萬芳一段210秒獨舞影片,分享著她從南極旅行後的體悟,分享自己對於生命、孤獨、恐懼的真言獨白:「存在本身就是意義,存在就是力量」!是一趟自我還原生命的旅程。她坦言那是生命「脆弱跟暗黑的日子,想讓自己身體說話,紀錄著,我發現我最近的脆弱可以引發大家的強壯,去表達自己脆弱好像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2000年遇到自己生命失去方向的撞牆期,心裡最脆弱時,當時在車上聽著巴奈《不要不要討好》,她在方向盤前徹底宣洩大聲痛哭,也特別向坐在台下的原唱巴奈說謝謝;選唱《在那個冬天的下午,我愛你》為同志婚姻平權聲援;《新不了情》邀請粉絲們毫無保留大聲唱出這首經典歌,在這裡我們看見那真實、自在的萬芳,她時而搖擺、時而席地而坐、時而踢沙,放任自己情緒流動、唱出這些與歌曲共振的緊密情感。

史上延期最久的演唱會,許多圈內好友包括鍾欣凌、楊麗音,曾寶儀,黃小琥,巴奈 ,許富凱 ,林凡,小球、殷正洋、李文瑗、陶曉清、理想混蛋、廖文強、洪佩瑜,法蘭、知更、導演葉天倫、徐譽庭、許智彥,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等都現身力挺萬芳,除此之外,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更在前一晚錄製特別應援影片為萬芳加油打氣,情誼動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