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亞當》全球票房破58億!劇中男星曬「達賴喇嘛合照」涉辱華 電影恐遭中國禁播


《黑亞當》全球票房破58億!劇中男星曬「達賴喇嘛合照」涉辱華 電影恐遭中國禁播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巨石強森.jpg
巨石強森

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主演的DC大片《黑亞當》(Black Adam)上映至今已席捲全球1.82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票房,蟬聯北美週末票房冠軍。沒想到,最近卻爆出,《黑亞當》因劇中演員在劇外涉及「辱華」風波,導致該片恐遭中國禁播,消息一出,讓當地影迷失望透頂,網上可謂哀鴻遍野。

看更多:巴塞隆納傳奇後衛皮克退役!淚灑球場激動道別 網不買單猛酸:夏奇拉正在家裡偷笑

來源:IMDb

根據外媒消息透露,《黑亞當》恐遭中國政府封殺,該片無法上映的原因,竟與片中飾演「命運博士」的男星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有關。據悉,Pierce Brosnan過去曾在訪談中配戴達賴喇嘛的徽章,此舉嚴重踩到中國對於藏獨的大地雷,消息傳出後,原本預計在本月11日上映中國的《黑亞當》,因涉及辱華恐將無緣與當地觀眾見面。

來源:IMDb
來源

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Pierce Brosnan涉及辱華,深信佛教的他,曾在2020年於社群平台上公開自己與高齡85歲的達賴喇嘛的合照,並祝福對方生日快樂,眼尖的網友更查出,該照片是在19年前拍攝,可見兩方交情匪淺。回顧Pierce Brosnan上次於中國上映的電影作品,已經是2017年中資合作所推出的《英倫對決》(The Foreigner)。

來源:IMDb

事實上,自2021年《黑寡婦》(Black Widow)後,好萊塢多部作品都因各種原因「辱華」,而無法於上中國上映,中國近年來對於號萊塢電影的抵制,已從表面的「辱華」,推向兩國衝突、經濟抗衡的層級,同時也為了鞏固中國自身的影業市場,迫使美國五大片商將無法從中獲利,進而轉向亞洲其他國家市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