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幕後工作超辛苦!前AKB48服裝師曝「加班到凌晨5點」是基本 禮服要價可達上百萬


天團幕後工作超辛苦!前AKB48服裝師曝「加班到凌晨5點」是基本 禮服要價可達上百萬

日本女團AKB48總是能夠帶給觀眾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演出,其原因不只是成員本身的努力,背後團隊的付出也不容忽視,尤其偶像們在表演、MV中所穿著的服裝及造型設計更是攸關第一印象,極為重要!而前AKB48服裝設計師「阿粉」近日受訪時也分享了工作背後的秘辛,並且還透露加班工作到凌晨5點「是基本」,讓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佩服!

來源:看一下十元 Hime

樂天女孩陳詩媛最新上傳的YouTube影片邀請好友阿粉作為嘉賓,阿粉不但分享了服裝設計行業的工作生態,還透露自己過去在AKB48全盛時期的工作秘辛,「每天都要加班,最基本款是加班到凌晨5點,搭計程車回家後,睡1、2個小時再繼續上班。」

來源:看一下十元 Hime

阿粉指出當時基本一天要出至少5張精細設計圖,最多更達到10張,而服裝除了要全身全部自己搭配外,甚至全盛時期「連鞋子」都需要自己來!

有趣的是,阿粉也自爆工作生涯中曾因爲熬了太多夜,在頭腦不清楚的情況下誤把「衣服正面」剪成一半,但所幸她極力縫合並靈巧地透過裝飾補救,最後沒有被任何人發現,她笑著坦言,「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告訴過任何人(這件事)!」

來源:阿部瑪利亞 IG
來源:陳詩雅 IG

值得一提的是,阿粉也透露日本偶像女團的服裝其實要價不斐,「一套大約30萬日幣左右(約新台幣7萬元),但如果是很豪華的畢業禮服,真的就要上百、上千萬!」聽到這番話的詩媛雖想進一步知道是哪位偶像的服裝如此華麗,但阿粉也保密表示,「看了很華麗的應該就是了!」

事實上,除了日本AKB48的服裝外,阿粉也曾製作過藝人阿部瑪利亞的生日活動、單曲服裝,以及今年7月AKB48 Team TP隊長陳詩雅的畢業禮服,而談到心目中的代表作品時,阿粉則大方指出是阿部瑪利亞的畢業禮服,並且透露當時的衣服其實是在日本做完才帶到台灣,並且是「整套、全權」由她負責製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