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投入梨泰院救援!男星回憶「邊哭邊CPR」 悲痛還原慘案要命疏失:本是可以預防的


毅然投入梨泰院救援!男星回憶「邊哭邊CPR」 悲痛還原慘案要命疏失:本是可以預防的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舉行萬聖節活動,但卻不料發生悲劇,因當時湧入超過10萬民眾、多人聚集在狹小巷弄,造成人群推擠踩踏死亡的事故,傷亡最新統計為154死、132輕重傷,是世越號事件以來最慘悲劇!而當時人也在現場的28歲男星演員尹弘彬,也在IG發出長文還原所目擊、救人的經過,並且悲痛表示此事件「是可以預防的!」

看更多:為哀悼梨泰院悲劇!人氣歌手李燦元「親自宣布取消演出」 觀眾竟失控爆肢體衝突

來源:尹弘彬IG

根據尹弘彬的透露,他原本是因為想享受人生第一次的梨泰院萬聖節,但卻沒想到目睹慘案發生,「主要的街道簡直一團亂,和女友被擠來擠去,大概喊了有數十次『危險』,並且還能聽見有人喊叫著『不要推擠!』」

來源:尹弘彬IG

尹弘彬還指出當時有女子摔倒,但是後方的人其實根本看不到,而在將這名女子拉起後,尹弘彬和女友便趕緊離開人潮。然而1小時過後,尹弘彬發現不斷有人被抬走,甚至救護車也來不及應對,救護人員只能就地進行CPR,眼看警察、醫護人員人手不足,自己也投入救援行列。

來源:尹弘彬IG

尹弘彬繼續表示,「我進行了20多分鐘的CPR,女朋友也幫忙按摩手腳,並做人工呼吸,盼著絕對要讓傷患恢復意識,邊哭著邊祈禱,而同一條街裡有幾十人都在進行CPR,並且各處都傳著『拜託睜開眼睛』的聲音,然而街上只有一人恢復意識,我努力救治的那位傷患也沒能救活。」

來源:尹弘彬IG

關於梨泰院悲劇,尹弘彬痛心地直言,「這個慘案有明顯充分的前兆,是可以預防的!」他不但指出事發前就有關於人潮眾多的新聞,另外還還原當時警察被分配在大路邊,而不是在事發地管制,儘管理解警察的辛苦,但仍是認為「部屬不當」是沒能阻止悲劇發生的原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