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罪後真相》陳昊森為戲瘦身12kg!張孝全、方郁婷「只排1次戲」演技自然到像親生父女


專訪/《罪後真相》陳昊森為戲瘦身12kg!張孝全、方郁婷「只排1次戲」演技自然到像親生父女

「新聞很重要,真相更重要!」這是張孝全在電影《罪後真相》中所飾演的角色劉立民的經典台詞,這次他一改過往演出角色的內斂、陰鬱形象,搖一身變成為一位新聞名嘴,並在電影中和陳昊森飾演的「棒球新星」張正義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與體驗!

從電影一開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劉立民過去曾是一位人氣相當高的名嘴主持人,不過現在卻已成了過氣名嘴,甚至他跟老婆(鍾瑶 飾)一起負責的節目也面臨即將被收掉的危機,就在這時候他碰上了重刑犯(陳昊森 飾),兩人以亦敵亦友的狀態一起調查「棒球新星」的情殺案,過程相當精彩絕無冷場!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罪後真相》的演員張孝全、陳昊森、方郁婷三位分享拍攝電影時的大小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張孝全:有什麼感覺就自然地表現,油而不膩真的很難!

張孝全在電影《罪後真相》中飾演劉立民,他為了拯救自己跟妻子努力經營的頻道,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去監獄尋找題材來拼百萬訂閱數,沒想到他在監獄中遭到坐冤獄的張正義(陳昊森 飾)狹持,進而發展出一連串峰迴路轉的劇情!而孝全哥這次在電影中的角色性格,比以往演出過的角色多了一些外放、多話,甚至還會帶點油膩感!

當被問到要如何掌握好分寸才可以油而不膩時,孝全哥則笑回,「我覺得要油而不膩真的很難!我也不確定最後在電影上呈現出來的模樣到底有沒有油而不膩,但我的印象是,在前面開始劇本討論時,劉立民這個角色本來就有很多空間,他其實是可以非常誇張的!所以其實我們在現場拍攝時,有嘗試了很多種表演方式,有比較內斂一點的,也有非常油膩的,如果大家看完電影有覺得劉立民油而不膩的話,那就是導演幫忙我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聊到開拍之前是否有做什麼事前準備,或是有和什麼媒體人前輩討教如何詮釋名嘴?孝全哥則透露,「有耶!這一次還蠻幸運的,因為我平常也會看一些節目,不管是政論或是那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會講外星人的節目,然後我這次剛好很幸運的因為故事跟角色的關係,有機會跟節目主持人碰面,聊天的過程非常有趣,我覺得跟他們見面之後,對劉立民這個角色的幫助也非常大!」

此外,孝全哥也提到在拍戲時,自己跟真真(方郁婷 飾)父女之間的生活感和互動感非常自然,甚至偶爾會直接即興演出,而郁婷每一次也都可以穩穩的接球並給予最真實的反饋,「基本上我們拍戲時的那個狀態是非常自然的,大家不一定會完全照著劇本所寫的那個模樣去演,所以我覺得跟郁婷整個對戲的過程,是非常舒服的,其實我也不用想太多,有什麼感覺就自然而然地讓那個感覺出現,因為她也會把她最自然的感受直接表演出來,所以那個狀態跟流動是非常非常好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角色瘦身12公斤!陳昊森將自己丟進孤獨裡,化身陰沉重刑犯

陳昊森在《罪後真相》中飾演的是張正義,他原本是一個棒球新星,但後來發生了一連串的荒誕事跡後,讓他成了謀殺女友的重刑犯,還坐了七年的冤獄,直到遇見劉立民(張孝全 飾)才讓他在低谷裡的人生有了一線希望!當和昊森聊到這一次他所詮釋的角色是一位「壓抑陰沉的重刑犯」,他透露自己特地為角色瘦了12公斤(剩65公斤),而被問到演出抑鬱的角色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他則表示,「我覺得是整個角色的狀態,要讓角色看起來有一種孤獨感,還要展現他的狼性,還有他一直以來的執念,這些東西是當時在接下這個角色後,做了最多功課的部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昊森也透露除了特地瘦身之外,還有用其他方法來讓自己更進入角色,「當時有盡可能不跟家人接觸,會盡量讓自己孤僻、孤獨一點,我也有去參考網路上一些文章,也看了一些電影,去了解重刑犯在監獄裡的過程,因為電影中在坐牢的過程是沒有拍進去的,但是我確實是要呈現出一個前面是棒球選手的樣子,跟後面坐過牢的樣子,所以坐牢的那七年時間,我得靠自己去補足那些沒經歷過的一切,才能表現出我有坐過牢的模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開拍前跟張孝全只排過一次戲,方郁婷演技自然超生動!

在《美國女孩》中大放異彩的方郁婷,這一次在《罪後真相》中也完全展現了她自然又吸睛的演技,她在電影中所飾演的角色是古靈精怪的「真真」,她是一位活潑的女孩,同時也是劉立民的女兒,她除了會照顧爸爸的生活起居,還很關注他的頻道流量,甚至很愛惡搞他,兩人看起來就像朋友一樣,厲害的是她還會幫爸爸一起找線索查案,可以說是非常給力的隊友!

當和郁婷聊到在電影開拍前,是否有事先跟孝全哥相處過,或是有什麼可以快速跟人拉近距離的方法,才能呈現出電影中如此像家人的感覺,她則笑著說,「其實開拍之前,我們只有排過一次戲,我就覺得在現場的時候,就是很隨性輕鬆的感覺,所以也不會感到太緊張或是壓力太大,就比較自然,甚至還可以玩起來這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郁婷也自爆跟張孝全對戲時,會比較容易笑場,「因為我們兩個人拍的戲份都是比較像在逗對方,有時候就真的會笑出來~像是有一場戲他說到我的牙套的事,因為這一段其實不在原本的劇本裡,是後來我們對戲時他突然加的,所以拍戲時一聽到就覺得真的很好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小編和三位演員聊到如果可以讓你們跟其他演員對調角色,會想跟誰對調?孝全哥聽完沒多想就直接說,「其實張正義我也會想演,然後傅霖(石知田 飾)我也會想要試試看,真的蠻想嘗試看看傅霖這種類型的角色」。而陳昊森則表示,「我蠻想嘗試看看謝章穎的角色,因為我覺得他是可以很發狂似的,也可以很歇斯底里的一個角色,然後他也可以把情緒收得很緊,讓人很想挑戰看看」。

不過,輪到方郁婷回答時,她則害羞的說,「我忘記角色的名字了,但他是有戴眼鏡的那個!」張孝全一聽完驚訝的說,「你是說總編嗎?總編有戴眼鏡耶!」方郁婷聽完傻眼回,「不是啦!是傅霖啦~因為他是比較壞壞的角色,我蠻想要演看看壞壞的角色啦!」一旁的張孝全跟陳昊森聽完之後都狂笑方郁婷,「你剛剛說有戴眼鏡,我們都以為你要演總編耶!真的有嚇一跳!」逗得全場大笑。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方郁婷:
衣服 _ @maison_kimhekim by @onefifteen115
鞋子 _ charleskeith_tw
首飾 _ @apmmonaco

張孝全:
Total Look _ Boss
Shoes _ New Balenc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