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遭討6千萬恐收攤!白冰冰怒批版權方「抓小辮子亂喊天價」求政府關切:忙選舉有空理我嗎?


節目遭討6千萬恐收攤!白冰冰怒批版權方「抓小辮子亂喊天價」求政府關切:忙選舉有空理我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白冰冰.jpg
白冰冰

《我愛冰冰Show》至今已播出3年,沒想到近期卻因為遭到著作權團體追討版權費6000萬元,導致節目可能因此停播!對此,主持人白冰冰也語重心長地在臉書發文表示,原因可能是卡到重製權的問題,自己雖然不反對收版權費,但是對方「追溯既往,抓到小辮子,坐地起價,喊了一個超離譜的天價」的行為卻也讓她感到很惋惜,希望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能出面關注!

看更多:阿文騙錢惹議!白冰冰聲援「不該被網路公審」 楊繡惠嘆:做個有良心的人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由藝人白冰冰、陽帆與團體「台一線」(阿文、東諺)一起主持的綜藝節目《我愛冰冰Show》近日風波不斷,讓白冰冰忍不住發長文大吐心聲,坦言正常的版權收費,不論收費、付費都是雙方心甘情願的,也認為遵守智慧財產權是應該的。只是這次碰到的狀況應該是卡到重製權的問題,「任何事情都應有脈絡可循,但若是追溯既往,抓到小辮子,坐地起價,喊了一個超離譜的天價,不僅僅是中視,應該是所有的電視台以及廣播電台共同覺得困擾的事」。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白冰冰也坦言,若節目停錄,將會影響到「30名的演藝同仁,以及10名的樂隊同仁,還有攝影師、音響師、導播、演藝助理、經紀公司、電視台工作同仁,以及所有相關行業共同的家庭生計」,也感慨現今網路盛行的情況下,電視台要存活已經是捉襟見軸地在苦撐著,沒想到卻還遇到這樣的困擾,「未來如果電視台與電台都不敢播歌了,台灣就再也沒有音樂節目了」。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面對這樣的情況,白冰冰也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喊話,希望能提供明確規範,讓演藝圈的大家能夠互生共榮,同時也無奈表示,「我不反對收版權費,但現在版權所有權人,有些已不是原創者,而是商業公司,他們對於音樂的使用精神,已脫離原本的文化本質,而只是商業利益考量。當今全國正在熱烈的選舉中,相關單位有人有空可以理我們嗎?可以出來幫大家解決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