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022冠軍賽程、戰績一次看:太空人接連橫掃強敵!費城人火力凶猛成為最大黑馬


MLB/2022冠軍賽程、戰績一次看:太空人接連橫掃強敵!費城人火力凶猛成為最大黑馬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已經進行到冠軍賽的環節,也因為擁有極高的人氣被稱作世界大賽。國聯由Bryce Harper率領的費城費城人隊連斬三支強隊晉級,美聯則是由太空人隊以季後賽不敗之姿強勢晉級,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大賽賽程、看點。

看更多 :MLB美聯冠軍賽戰績統整:25歲新秀Peña初生之犢勇奪MVP!太空人4:0橫掃洋基

冠軍賽賽程

系列賽採七戰四勝制

日期

時間

主場球隊

客場球隊

備註

10月29日(六)

08:03

太空人

費城人

 

10月30日(日)

08:03

太空人

費城人

 

11月01日(二)

08:03

費城人

太空人

 

11月02日(三)

08:03

費城人

太空人

 

11月03日(四)

08:03

費城人

太空人

如有必要

11月05日(六)

08:03

太空人

費城人

如有必要

11月06日(日)

08:03

太空人

費城人

如有必要

 

美聯 休士頓太空人

  • 例行賽戰績:106勝56敗
  • 首輪季後賽戰績:3:0橫掃西雅圖水手
  • 美聯冠軍賽戰績:4:0橫掃紐約洋基

休士頓太空人隊在例行賽豪取106勝,季後賽更是接連橫掃兩支強隊,以7勝0敗之姿晉級世界大賽,可說是全面主宰了今年美國職棒的美聯分區。6年內4度闖進世界大賽的紀錄,讓他們絕對可以稱作近代最強的一支球隊。

太空人隊優勢

近幾年自家培養出來的巨星如Springer、Correa陸續出走,原先外界認為他們的實力會就此打折,沒想到強大的農場系統讓他們能夠適時補上這些出走的缺口,今年太空人有五人入選明星賽,Valdez、Tucker、Alvarez更都是年資不滿五年的年輕球員。除此之外太空人隊投手資源也相當豐富,季後賽全隊的防禦率僅有1.88,牛棚投手們都相當稱職的封鎖住比賽末段的打線。

太空人隊劣勢

太空人隊雖然在季後賽大殺四方,但其實他們的當家球星Jose Altuve在季後賽32次打擊只有3支安打,打擊率.094相當慘淡。例行賽表現出色,今年被選進明星賽KyleTucker,在季後賽也僅有6支安打.214的打擊率,接下來面對火力相當兇猛的費城人隊,他們兩位的火力若還是無法甦醒的畫,那將會是太空人隊非常大的缺口。

國聯 費城費城人

  • 例行賽戰績:87勝75敗
  • 外卡淘汰賽戰績:2:0聖路易紅雀
  • 首輪季後賽戰績:3:1亞特蘭大勇士
  • 美聯冠軍賽戰績:4:1聖地牙哥教士

相較於美聯太空人隊全年傲人的戰績,費城費城人隊則是相反並有著一個相當慘淡的開季,費城人制服組決定手起刀落讓前教頭Joe Giradi打包走人,而經過教練團改組,費城人的戰績才有所起色。季後賽從外卡戰出發,接連擊敗紅雀、勇士、教士三支戰績更加出色的球隊,是今年美國職棒以下剋上最成功且激勵人心的一支球隊。

費城人隊優勢

費城人隊能夠在季後賽扮演大黑馬的最大關鍵就是他們可怕的打擊能力,團隊打擊率.237並繳出季後賽最多的16支全壘打進帳57分,都是季後賽全隊當中最頂級的成績。主力打者Harper、Scherwarber、Realmuto等人都有出色的表現,其他角色打者也繳出不輸主力打線的火力,接下來面對投手群強大的太空人隊,他們的火力會是能否擊敗太空人隊的重要關鍵。

費城人隊劣勢

費城人隊雖然擁有Wheeler和Nola兩位超級先發,但牛棚方面就不是他們的優勢,雖然陣中有幾個進步肉眼可見的年輕球員,但以季後賽球隊的標準來看,他們還不足以被稱作有競爭力,陣中也沒有一名固定的終結者,救援機會由多名投手輪替,目前費城人在季後賽防禦率為3.06被敲12支全壘打,能否限制住太空人隊全員皆兵的火力成為費城人能否獲得冠軍的重要課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