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路梓茵Lulu 6段成長史:解析零負評女神出道歷程!金鐘獎槓龜8次獲肯定


黃路梓茵Lulu 6段成長史:解析零負評女神出道歷程!金鐘獎槓龜8次獲肯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Lulu黃路梓茵.jpg
Lulu黃路梓茵

現年31歲的主持人黃路梓茵Lulu於今年奪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過去她曾8次入圍全數槓龜,今年第9次叩關金鐘拿下大獎,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黃路梓茵Lulu早年以模仿陶晶瑩爆紅,經歷歌手、演員、主持人等多重身分,挺過高人氣下伴隨而來的種種質疑,憑藉背後的努力與汗水,躋升為新生代最受歡迎的女主持人。

看更多:金鐘57/連續槓龜7次成功奪金!Lulu得獎爆哭「泣不成聲」:原來拿獎這個感覺 

以「模仿」出身的綜藝新星

出身於台中泰雅族的黃路梓茵Lulu,從小就喜歡用搞笑帶動氣氛,成為人群中的中心,原先她曾立志要當主播,後來沒想到2012年在機緣之下她在節目《大學生了沒》模仿陶晶瑩,超強明星臉加上趣味十足的表現,使她從此打開知名度,並在節目《超級模王大道》展露頭角,當時的她模仿各種明星時,表情總能快速切換並精準抓到每一個藝人的特色,反應浮誇可愛的模樣深入人心。

當時的Lulu剛展開演藝生涯,進軍《超級模王大道》的她最終遭到淘汰,連前十名的成績都沒有,雖然未能藉由模仿展露頭角,不過Lulu並未從此放棄演藝圈這條路,2013年7月她開始搭檔吳宗憲、陳漢典主持《綜藝大熱門》,一路走來Lulu以爆笑又獨具新鮮感的談吐,搭檔吳宗憲時的一搭一唱的笑點,以及和陳漢典默契十足的對話總引發輕鬆笑料,使觀眾對她留下好感。

富含實力又有好運氣的Lulu,自主持《綜藝大熱門》後也接下了不少公開活動的主持棒,2013年底的跨年晚會她搭擋曾國城、曾寶儀等主持界的大前輩,表現卻絲毫沒有遜色,從此她開始每年都有一場跨年晚會的主持,不過除了運氣好,Lulu在台上亮眼的表現,背後則是充滿艱辛的努力與無數次的排練。

伴隨音樂的諧星女主持

黃路梓茵Lulu身為主持人的形象至今已根深蒂固,不過她曾在事業穩固之時挑戰歌手路線,2016年她發行個人單曲《LULU, 腿》,其中的歌曲〈腿之歌〉的創作由來則是來自Lulu的親身經歷,她曾因腿粗被戲稱「Lulu腿」,不過她將這些負評化作前進的力量,與阿達一同創作〈腿之歌〉,以輕快、琅琅上口的曲調搭配簡易好學的舞蹈,成功帶動「蜜大腿」風潮,甜美的歌曲呼籲天底下的女孩應該多愛自己一點,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目光,同時也像是Lulu面對酸民批評時的回應。

黃子佼成為最大恩師!

其實台灣早期演藝圈的諧星多半以男性居多,不過Lulu並不畏懼被定位成女丑,反而運用這個特色盡情發光發熱,在台上總是一派輕鬆的她,私下除了會不斷排練每一次的主持台詞,閒暇之餘也會觀察一些主持前輩的技巧並做筆記,這一點使黃子佼非常感動,黃子佼曾在受訪時提到,自己曾一時興起出了題目給Lulu,要求她看完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後寫300字的心得報告,原本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Lulu卻放在心上還認真交了「作業」,兩人的師徒情也從此展開。

在Lulu眼中,黃子佼被歸類在知識型主持人的行列,黃子佼穩健的台風和輕鬆-而不失優雅的談吐,是來自於他私下的努力,平時黃子佼除了主持工作,也會經常逛展覽吸收新知,努力充實自己,這點令身為徒弟的Lulu相當欽佩,也因此她承襲師父的精神,為了主持一場活動總耗費非常多心力,將每件事情都當作學習的機會,以「努力」作為自己的最大優點,積極在主持生涯挑戰自我。

我在主持每一場活動時,都會為了要做到8、90分的完美,總是花200分的努力私下練習,並揣摩每次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

長期之下Lulu累積了更多臨場反應的經驗,在與觀眾、來賓的應對變得更加游刃有餘,亮眼表現不僅受到觀眾、粉絲肯定,更被吳宗憲譽為是「台灣新生代最具潛力的女主持人」。今年與恩師黃子佼一同以主持《婚禮歌手》獲得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Lulu,在致詞時不忘感謝與自己亦師亦友的黃子佼:

「我想謝謝佼哥帶領我走上台,我覺得很幸運可以遇到這種好搭檔、好師父,在我開心的時候他為我鼓掌,我難過的時候他總會為我開導。」

跨足多領域的斜槓才女

雖然Lulu身為主持人的形象早已深入觀眾心中,不過她從不因此感到自滿,反而多年來積極挑戰自我,除了陸陸續續出單曲、專輯,也曾自己創作過詞曲,更與多位知名歌手玖壹壹、蕭敬騰、任家萱、阿達,還有網紅三原、阿滴等人有過合作單曲的經驗。撇除歌唱方面,Lulu也曾以演員的身分展開活躍表現,不僅出演過網路劇、電視劇、電影,也有參加舞台劇表演的經驗,Lulu從來不將自己演藝生涯侷限在主持人這塊,反而藉由演藝圈這份工作積極拓展各項領域,發展出自己的一條獨特道路。

為主持金鐘下足決心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用來形容Lulu相當貼切,多年來累積深厚主持功底的她,2016年開始主持金曲獎星光大道,並與知名電台主持人Dennis連續三年共同搭檔,同年也與納豆共同主持了金鐘獎星光大道,妙語如珠的表現加上親民態度,使她一路走來備受肯定,享有不少讚譽和好口碑,一直到2019年,Lulu站上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中央,成為金曲獎典禮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獨自主持者。

對Lulu而言,平常擅長察言觀色的她在主持大型典禮時,更注重的是談話尺度的拿捏,她在2019年的金曲獎開場表演上先是模仿鄧紫棋,快嘴唱出歌詞多達624字的饒舌歌〈WELCOME TO GMA〉,又戴上假髮、畫上紫色眼影爆笑模仿評審團主席陳珊妮,接著大秀「倒著畫」功夫,向蕭敬騰作致敬,Lulu用種種表現自己已不再是過去只會搞笑的女丑,而是甜美兼具專業的主持人,其實Lulu曾坦言主持金曲的當下真的緊張到不行,但踏上舞台前她想到台下的偶像、大咖歌手們,都將會為她喝采,這些喝采聲也成為她得以站上台的勇氣來源!

花七年「第9度叩關」終獲肯定

多年來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主持活動,見過各種大風大浪的Lulu自2016年開始陸陸續續主持了金曲獎、金鐘獎,早年她從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綜藝大熱門》打下知名度,更在《愛玩客》、《聲林之王》、《婚禮歌手》等發揮機智的口條,讓節目氣氛熱絡又輕鬆,引發大量好評。

Lulu自2015年以主持《綜藝大熱門》入圍第50屆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不過卻很可惜沒能得獎,其後雖然幾乎每年都入圍金鐘獎,卻接連槓龜了8次,令長年支持的粉絲覺得很可惜,也曾遭受網友的冷嘲熱諷,今年她與恩師黃子佼共同主持《婚禮歌手》富含意義的節目搭配Lulu和黃子佼默契十足的表現,使得該節目建立好口碑,Lulu在主持圈打滾多年,7年後她也透過《婚禮歌手》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由於一路走來除了粉絲的肯定,也曾經歷過不被看好的時光,對於Lulu而言今年的得獎意義格外重大,站在頒獎台上的Lulu遠望觀眾席,儘管當下情緒相當激動,早已爆哭的她,先是感謝一路走來陪伴在身旁的貴人們,接著便說:

「我很開心我紮紮實實地花了10年,從第一排走到了頒獎台,讓我知道主持這份工作是非常神聖的,想讓大家知道雖然我在台上總是嘻嘻哈哈,但其實我是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去看待這份工作,主持工作是我的使命,在舞台上表演也是我的火花,每一次登台都是我的學習,謝謝大家給我的這些機會,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我是主持人Lulu。」

Lulu一路走來,有運氣也有實力、努力,多年來以女諧星定位展現親民、可愛的形象,使她從中建立了不少粉絲,愛笑的Lulu總是用笑容感染每一個觀眾,並總是懷抱積極向上的精神,成為備受看好的新生代女性主持人,更被譽為是「零負評女神」,對於10年下來的演藝生涯,主持人這份工作就像是Lulu的使命感,對於此她曾說:

「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便再累、再辛苦,也會甘之如飴的持續下去。」

Lulu藉由這句話所傳達出的正能量,將會像她在台上帶給觀眾的歡笑般,美好地在人世間延續下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