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季最亮眼的5支球隊:爵士雙塔超猛Ainge重建夢碎?拓荒者四連勝火燙開局


NBA開季最亮眼的5支球隊:爵士雙塔超猛Ainge重建夢碎?拓荒者四連勝火燙開局

NBA目前開季至今已經過了一周的時間,各球隊在本賽季的新陣容與戰術都已經有最初步的亮相,許多球隊全新的陣容都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其中原定要重建的猶他爵士隊打出不可思議的雙塔戰術勇奪佳績,雙槍拆夥重組的拓荒者也打出4勝0敗聯盟第一的開局,以下就為大家盤點開局表現亮眼的5支球隊。

看更多:盤點NBA各焦點球隊開幕賽成績、看點:鵜鶘隊痛扁籃網三巨頭!灰熊隊Morant狂轟34分

猶他爵士

猶他爵士隊在這個夏天將球隊當家球星Donovan Mitchell和Rudy Gobert先後交易至其它球隊換取未來選秀籤,就連球隊最好的延伸四號Bojan Bogdanovic都被交易至活塞隊,徹底決定重建換新血。沒想到開季在「芬蘭司機」Lauri Markanen和Kelly Olynyk雙塔的戰術體系下,爵士隊打出驚人的比賽內容與成績,結至今日爵士隊繳出3勝1敗的好成績並列西區第二,不僅跌破眾人眼鏡,也讓爵士總管Danny Ainge重建計畫出現了一點動搖。

波特蘭拓荒者

波特蘭拓荒者隊去年將組合以久的「波特蘭雙槍」拆夥,CJ McCollum被交易至紐澳良鵜鶘,而將球隊年輕的後衛Anfernee Simons扶正成為Damian Lillard的搭檔,除此之外還向活塞交易來球隊缺乏許久的頂級高側翼球員Jerami Grant,球隊整體的戰績在這個全新的陣容下打出4勝0敗聯盟第一的成績,讓整座波特蘭城市再度燃起了希望。

曼菲斯灰熊隊

曼菲斯灰熊隊去年例行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今年休賽季沒有做過多的補強,維持相當年輕的陣容,原先外界以為去年的實力與戰績只是曇花一現,加上Ja Morant的打法實在過於暴力容易受傷,今年灰熊隊很難延續去年那火燙的狀態。沒想到灰熊隊在這個賽季目前仍是以傲人的3勝1敗戰績並列西區第二,Ja Morant在熱身賽雖然有抽筋、扭傷的狀況,但他都能馬上歸隊持續奮戰,這支年輕且具有潛力的灰熊隊已經成為西區相當令人害怕的球隊。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今年休賽季將球隊最後一味全明星Dejounte Murray交易至亞特蘭大老鷹隊,徹底決定進入重建時期。球隊在整體年紀相當年輕且沒有明星球員的狀態下,外界一片認為馬刺隊戰績將墊底並爭取狀元籤,沒想到開季馬刺隊繳出3勝1敗聯盟第二的成績,球隊小將Devin Vassell更大幅度進步將場均得分提高至18分,這樣的表現是外界球迷最意想不到的,難道Gregg Popovich又要發揮他鬼斧神工的執教能力扮演新賽季大黑馬了嗎?

波士頓賽爾提克

去年東區的冠軍波士頓賽爾提克隊今年休賽季雖然補強了一位相當優質的控球後衛Malcolm Brogdon,但球隊當家禁區球員Robert Williams III遇到傷病困擾缺席了比賽,總教練Ime Udoka則是遇到場外風波影響無法出賽,甚至是Jaylen Brown面對大量交易傳聞,有可能會產生心態方面的問題相當令人擔心。但開季賽爾提克開季的表現相當穩健且突出,超高效益的轉換快攻加上雙探花可怕的終結能力,讓他們在開季接連擊敗多支聯盟強隊,目前取得3勝1敗東區第二的成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