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 280/輕量級冠軍賽「奧師傅」對決「小小鷹」看點:號稱現役最強「鷹魔大戰2.0」


UFC 280/輕量級冠軍賽「奧師傅」對決「小小鷹」看點:號稱現役最強「鷹魔大戰2.0」

UFC輕量級的比賽一直是UFC當中人氣最高的一個量級,這個周末10月23號UFC280「奧師傅」Charles Oliveira對決「小小鷹」Islam Makhachev的對決堪稱是「鷹魔大戰 2.0」當今輕量級最強的對決,成為粉絲們最期待的一場世紀大戰。

看更多: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複賽賽程、成績:台灣守備遇亂流!6比2不敵韓國隊嘗首敗

告吹五次的「鷹魔大戰」

生涯29勝0敗的「小鷹」Khabib Nurmagomedov,和輕量級12連勝最高紀錄的「夜魔」Tony Ferguson,兩人一直被視為當年輕量級最強的兩人,但自從2015年起安排的五次兩人的對賽都以不同理由被取消,隨後「小鷹」Khabib就在拿下生涯第29勝後宣布退役,兩人的對決成為所有粉絲們最大的遺憾。

「奧師傅」Charles Oliveira

  • 年齡:32歲
  • 身高/臂展:178公分/188公分
  • 輕量級排行:1

「奧師傅」Charles Oliveira生涯戰績33勝8負,擁有21次降伏紀錄是UFC歷史上最多的紀錄,也是目前輕量級排行第一的選手。目前11連勝非常有機會超越「夜魔」Tony Ferguson 12連勝的紀錄。過去幾年面對的敵人都相當強悍,「夜魔」Tony Ferguson、「老錢」Michael Chandler、「鑽石」Dustin Poirier、「鐵拳」Justin Gaethje都是他的手下敗將,奧師傅有著無可比擬的巴西柔術,角力跟地面控制非常出色,全身上下都有降伏對手的能力,但站立技術仍是他最大的弱點,但是也一步步的修補缺點,放眼望去,絕對是155磅最全面的選手。

「小小鷹」Islam Makhachev

  • 年齡:31歲
  • 身高/臂展:178公分/179公分
  • 輕量級排行:4

「小小鷹」Islam Makhachev生涯戰績22勝1負,目前正處於10連勝當中,作為「小鷹」Khabib同門學徒,他也擁有相當強的GNP(地板拳)技巧,但因他目前交戰的對手多半都是排名不高或者是狀態下滑的老將,讓他的真實力飽受外界質疑,甚至被說是因為是「小鷹」同門學徒而名氣大於實力,這次他與「奧師傅」的一戰將奠定他的UFC生涯地位以及往後的個人榮耀。

對決看點

兩位地面戰高手的對決,「奧師傅」是頂級柔術,「小小鷹」則是頂級摔角。「奧師傅」過往即使站立被擊倒落地,都能倚靠強大的地面作戰能力,讓敵人不敢上錢補拳,也讓「奧師傅」獲得在地面上休息回血的空檔,但這次遇到同為地面戰高手的「小小鷹」,「奧師傅」可能會失去這項優勢並有可能轉為劣勢。

站立戰方面「奧師傅」明顯的比「小小鷹」還要來的有經驗與技術,「奧師傅」面對站立戰頂點的選手時,都能夠勢均力敵,甚至是擊倒對手,「小小鷹」則是目前幾乎沒有看過他使用任何的站立戰術,或許這會是「奧師傅」一舉擊敗「小小鷹」的最大破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