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剔除參選議員資格!謝和弦遞狀遭法院駁回 不滿「理由太瞎」提抗告:2024立委選舉見


被剔除參選議員資格!謝和弦遞狀遭法院駁回 不滿「理由太瞎」提抗告:2024立委選舉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和弦.jpg
謝和弦

藝人謝和弦自今年6月宣布參選中正萬華區議員後,便火速簽戶籍、登記參選,引發外界關注,然而他卻因為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判刑4個月,而且尚未執行完畢,中選會在14日依選罷法宣布不得登記!對此,他雖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卻在隔天遭到駁回,讓他忍不住發文抗議,「我們覺得駁回的理由太瞎,明日將提抗告!」並揚言2024年立委選舉再見。

看更多:謝和弦揚言參選2024年立委!鄭家純直言「門檻很高」不看好:不太可能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謝和弦雖然被判刑4個月,但已繳納罰金執行完畢,卻仍被中選會剔除選議員資格,他也因此在18日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能在10月21日抽籤後,得以候選人身分參與選舉活動,請求法院裁定中選會將他暫列候選人名單。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然而,高等行政法院卻在一天內予以駁回,指出謝和弦在選舉登記期間截止時(即111年9月2日)仍未將易科之罰金全數繳納完畢,屬於刑罰未執行完畢的狀態。同時合議庭也指出,「倘若暫時准許謝和弦參選,勢必干擾其他符合參選資格者的得票情形,影響選舉結果」,認為謝和弦「暫時狀態之處分之聲請」不具必要性,裁定駁回。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事後,謝和弦對於「勢必干擾得票情形,影響選舉結果」這段話有所不滿,發文諷刺表示,「翻譯翻譯:怕砸大錢推出的小雞選不上,公雞母雞急了佛跳牆,哈們。」認為這駁回的理由實在太瞎,因此決定再提抗告,「願未來大麻合法化,讓食古不化的臺灣能進化,也讓那些大人感受愛與和平的教化。2024立委選舉見!」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