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來自新加坡的好聲音!Soph T.霏霏:「希望大家透過我的音樂,能勇敢尋找自己的幸福」


專訪/來自新加坡的好聲音!Soph T.霏霏:「希望大家透過我的音樂,能勇敢尋找自己的幸福」

來自新加坡的「Soph T.霏霏」在2021年時參加了音樂尋星比賽《SingVoice新創之聲》發跡,更在今年10月份時推出首張個人EP《嘟聲後請留戀》,Soph T.霏霏獨特且富有磁性的嗓音,再加上甜美可愛的外型,絕對是Z世代中不可忽視的好聲音。

 

Q:《SingVoice新創之聲》一路過關斬將拿下總冠軍,Soph T.霏霏帶最大的收穫為何?

Soph T.霏霏:「《SingVoice新創之聲》賽制和以往的比賽不同,收到demo後就會和老師進行會面、試音,接著進入到改造環節,緊接著就是進錄音室錄製歌曲,整個過程都是非常緊湊與忙碌,比賽時程也比較長約莫3-4個月,這過程中我也訓練了我的耐心,以及找到和焦慮共存的方式,讓自己不要一直處在很緊繃的狀態。」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Q:小時候夢想成為一名羽球選手,受傷後放棄夢想有因此陷入低潮嗎?

Soph T.霏霏:「小時候願望清單真的好多,一下子想成為烘焙師、一下子又想成為羽球選手,但當時還小所以心智也不是那麼成熟,對於夢想的刻畫還是很模糊、遙遠,所以也感受不到所謂的『低潮期』。」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Q:忍痛放棄運動夢之後,Soph T.霏霏接觸到音樂的契機為何?

Soph T.霏霏:「初中時因為受傷被迫放棄羽球,當時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去參加看看合唱團?正好還有空缺的位子我就去試音了,入選後就一路唱到現在。這段時間不論是校園演出、比賽都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表演者,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越唱越好,創作方面也能夠越來越進步。」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Q:開始接觸音樂後,曾受到哪位歌手或是哪一首歌的啟發?

Soph T.霏霏:「2012年時我聽見了愛爾蘭樂團Kodaline的歌曲〈All I Want〉,當時覺得編曲並沒有很複雜,但卻能夠完美傳遞情緒與意境,我也因此得到了啟發,希望自己也能像Kodaline一樣把歌寫得這麼動聽,直到現在10年多過去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首歌曲。」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Q:10月份時發行了首張EP《嘟聲後請留戀》,希望傳遞給聽眾們什麼樣的訊息?

Soph T.霏霏:「我是一個很愛『愛』的人,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的音樂勇敢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不論你現在是正在尋找另一半、還是陷入苦戀當中,都要不放棄的去尋找愛。」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Q:EP內的五首歌也勾勒出暗戀、熱戀、苦戀、失戀的戀愛過程,Soph T.霏霏最印象深刻的階段為何?

Soph T.霏霏:「我在學生時期時曾經暗戀過一個男生,當時就一直苦思該用什麼方式接近他,為了不要太過明顯我們就互相稱兄道弟,叫對方時就會加一個『Bro~』,久而久之他也以Bro來稱呼我,我們就進入到Friend Zone,故事的最後就是他交了女朋友(苦笑)。」

 

Q:2022年將進入尾聲,對於2023年的期許與目標為何?

Soph T.霏霏:「我跟自己說25歲時一定要發行個人EP,很開心在今年我達成目標了,現在我也開始著手構思下一張作品,大家也可以期待有更多的新歌。在生活方面,我希望可以保持身心健康,當你身心健康之後,很多事情都會一帆風順,自然都會歸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