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概念太相似!新人男團ATBO爆抄襲「NCT 127代表作」 網挖出道曲:還以為是Cover!


遭控概念太相似!新人男團ATBO爆抄襲「NCT 127代表作」 網挖出道曲:還以為是Cover!

南韓演藝圈每年都有眾多偶像團體、歌曲編舞產出,但時不時也會傳出作品相似,或甚至抄襲的風波!像是近日新人男團ATBO釋出迷你二輯《The Beginning : 始作》預告才沒多久,就遭控風格概念和人氣男團NCT 127的代表作《英雄(Kick It)》相近,甚至後來更有人翻出他們的出道曲也有部分編舞與該曲類似,引起了不少網友們的關注!

看更多:遭控抄襲ATEEZ編舞!《街頭男戰士》VATA發聲明「堅決否認」:還以為這個圈子相互尊重

來源:ATBO Twitter

新人男團ATBO是從今年選秀節目《THE ORIGIN - A, B, Or What?》所誕生的七人團體,於7月27日推出首張迷你專輯《The Beginning : 開花》出道,當中的主打曲《Monochrome(Color)》MV一公開後便獲得不少迴響,至今YouTube影片點閱率也已超過2000萬點閱!

來源:SMTOWN (NCT 127 - Kick It)

只是沒想到,ATBO雖然將馬不停蹄在10月26日帶著迷你二輯《The Beginning : 始作》回歸歌壇,但是近日的一系列預告概念照卻遭網友指出與2年前NCT 127作品《英雄》的服裝、配色以及氛圍十分相似,後來甚至更有人翻出《Monochrome》的部分舞蹈動作也與《英雄》相像,不僅懷疑有抄襲嫌疑,並且還諷刺表示,「還以為是Cover呢!」

事實上,最近南韓演藝圈還有另一舞蹈疑似抄襲的爭議,《街頭男戰士》舞團WE DEM BOYZ隊長VATA在任務歌曲ZICO的《New Thing》所編排的「騎車動作」舞蹈,被指控與ATEEZ 2019年作品《Say My Name》中的副歌編排動作相似,後來不但《Say My Name》編舞家對此有所不滿,ATEEZ成員友榮更是疑似以暗諷方式指控VATA抄襲,雖然後來VATA對此發文澄清,但仍有許多網友不買單,認為他的態度十分草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