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偷竊文化!張員瑛秀「鳳凰髮簪」慘被中國網友出征 韓網反擊:世間萬物都你們的?


遭控偷竊文化!張員瑛秀「鳳凰髮簪」慘被中國網友出征 韓網反擊:世間萬物都你們的?

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擁有甜美臉蛋及模特兒般的身材,人氣不斷攀升的她,不但活動、代言接不完,還被視為是新生代時尚界的寵兒!只是沒想到,張員瑛最近在Vlog中展示髮簪並聲稱「展現韓風」卻引起了中國網友的不滿,甚至還紛紛留言大罵張員瑛「偷走中國文化」!

看更多:懶人包|IVE張員瑛的10件事:107公分長腿、顏值爆紅!國籍爭議掀論戰

來源:VOGUE KOREA

張員瑛近期與《VOGUE韓國》合作拍攝巴黎Vlog,但不料她在第2集中的發言卻意外爆出爭議!影片中張員瑛展示了身上的穿著及髮型並說道,「今天的服裝非常適合將頭髮梳起來的造型,所以每一部分都經過設計準備了,這個髮簪也是因為想在巴黎展示韓風,所以從韓國帶來了。」語畢後,張員瑛也特地轉身給鏡頭拍攝,畫面可以看出這個髮簪是鳳凰的造型。

來源:VOGUE KOREA

後來這個片段遭到了大批中國網友的批評,嚴正指出「髮簪」和「鳳凰」是屬於中國文化、「鳳凰造型的髮簪」是中國傳統獨有的樣式,不但不認同張員瑛所說的「韓風」,並且還紛紛留言怒轟,「韓國文化盜取是常見的事」、「歡迎學習我們的歷史及文化,但不允許竊取」、「你們國家何時使用鳳凰了?」

來源:張員瑛 IG

雖然中國網友的炮火猛烈,但也有人替張員瑛護航,指出她其實在影片中根本沒有說過「鳳凰」,認為是斷章取義!另外韓國網友甚至是媒體也反擊,指出鳳凰造型的髮簪是韓國本來就有的傳統飾品,而除了鳳簪還有其他形式,如龍簪、抖簪(떨잠),並且還諷刺中國網友,「世間萬物都你們的?」雙方可以說是爭吵得非常激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