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湯!英國環保人士闖美術館「險毀25億畫作」遭控刑事毀損將出庭


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湯!英國環保人士闖美術館「險毀25億畫作」遭控刑事毀損將出庭

英國倫敦上週傳出有兩名氣候運動人士,為了要求政府承諾停止石化燃料新生產計畫,竟大肆跑進美術館內,對著價值高達7250萬英鎊(約新台幣25億元)的梵谷知名系列畫作「向日葵」潑灑番茄湯,兩人事後隨即遭警方逮捕,但犯案現場畫面卻已在網上擴散,據悉,兩人被控犯下刑事毀損罪。

看更多:Kanye West核彈級爆料!驚曝「Drake跟前岳母發生肉體關係」笑喊:你懂我意思

來源:juststopoil

根據外媒報導,上週14日的上午11點,兩名穿著「Just Stop Oil」T恤的女子走進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並鎖定展區中一幅名畫家梵谷於1888年創作的世紀油畫「向日葵」,大肆的潑灑兩罐番茄湯至這幅天價作品上,超脫序的行徑嚇壞美術館中的其他觀展的遊客。

來源:juststopoil
來源:YouTube截圖

兩人事後火速被警方逮捕,據悉,這兩名女子都是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Oil)的成員,他們將番茄湯潑向畫作後,其中一名女子大喊:「藝術與地球到底哪個重要?你們比較關心對一幅畫的保護,還是關心地球與人類?」另外一名女子附和:「數百萬個處於饑寒交迫的家庭負擔不起燃料錢。他們甚至連加熱一罐湯的費用都出不起!」此舉被解讀為宣傳組織理念,要求英國政府承諾停止石化燃料新生產計畫。

來源:YouTube截圖

不僅如此,兩人還使用使用膠水,將自己的手掌黏貼在牆壁上,直到警方將他們逮捕。事後,倫敦國家美術館對外表示,畫作「向日葵」因上方有覆蓋一層玻璃,因此僅有畫框出現輕微受損,而畫作本身並沒有受到傷害。至於做案的兩位女子稍後將在倫敦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Court)出庭,她們的罪名是「刑事毀損梵谷畫作向日葵的畫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