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查理高效率寫歌!就地取材「拿馬克杯敲擊3分鐘編曲」片段嚇壞網:根本天才


CP查理高效率寫歌!就地取材「拿馬克杯敲擊3分鐘編曲」片段嚇壞網:根本天才

美國歌手「CP查理」(Charlie Puth)憑藉電影《玩命關頭7》主題曲〈See You Again〉於全球爆紅。睽違四年Charlie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CHARLIE》,他透過創作找回自己,並利用歌曲作為媒介,讓粉絲更加認識他這個人,他也大方的揭露自己不同面向,近日,Charlie更登上節目〈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展示他驚人的創作才華,挑戰三分鐘內做出一段旋律!

看更多:CP查理親揭性向疑雲!自認受「LGBTQ+群體文化」影響:我常去同志酒吧找靈感

Charlie Puth於12日受邀至節目〈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作客,宣傳新專輯時,他表示自己在抖音上創作的內容,都是為了向大家證明,世界上所有東西都能被他做成音樂,此話一出,激起了主持人的好奇心,並請他當場在節目中即興發揮,創作一段旋律。沒想到,Charlie Puth竟就地取材,拿起主持人的杯子與湯匙開始拍打節拍。

來源:YOUTUBE截圖
來源:YOUTUBE截圖

此時,主持人無預警的從桌後方拿出Charlie Puth平時寫歌的專業設備,讓Charlie嚇了一跳表示「這段不在腳本裡!」但他不慌不忙的將設備架好,並錄下馬克杯敲打出來的旋律,將其輸入調音設備做些音調的修整,轉眼間,一段旋律就誕生了!不僅如此,Charlie還透過不同音頻的堆疊,在短短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內,創作出一段完整的旋律,讓主持人為之驚訝,大讚他的才華,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也直呼:「真的是天才!」

來源:YOUTUBE截圖

事實上,Charlie Puth創作過的神曲不計其數,過去像是Ava Max的〈So Am I〉、Zedd, Maren Morris, BEAUZ的〈Make You Say〉、Zara Larsson的〈So Good〉、5 Seconds of Summer的〈Easier〉、Faouzia的〈Minefields〉和Justin Bieber,The Kid LAROI的〈STAY〉都是出自他手,此外,他也認為,LGBTQ+群體在文化、音樂等方面都是非常前衛的,「過去我在寫歌時遇到瓶頸,覺得沒那麼好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同志酒吧外那些盡情熱舞的群眾,看到大家享受著當下,我也跟著有了新體驗。我會開車去工作室,將受到啟發的一切重新編制,成為完整的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