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022季後賽賽程分析:宇宙大戰教士強碰道奇!水手挑戰強敵太空人


MLB/2022季後賽賽程分析:宇宙大戰教士強碰道奇!水手挑戰強敵太空人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精彩的外卡賽於10月10日全數結束,最終由克里夫蘭守護者隊、西雅圖水手隊、聖地牙哥教士、費城費城人隊晉級,而例行型賽100勝的紐約大都會隊爆冷遭淘汰更讓人跌破眼鏡,以下就為大家盤點2022球季美國職棒大聯盟最終的季後賽對陣分析。

看更多:MLB/盤點2022球季各項數據排名:法官入圍多項龍頭!太空人投手太豪華

美聯 克里夫蘭守護者 VS 紐約洋基

克里夫蘭守護者隊擊敗強敵坦帕灣光芒隊後晉級,將面對到美聯龍頭的紐約洋基隊,守護者隊擁有聯盟頂級的先發投手陣容,牛棚方面更擁有這季最好的守護神Emmanuel Clase和許多稱職的中繼陣容,打線非常依賴主砲Jose Ramirez的發揮,其餘的打者能力幾乎都不到聯盟平均的水平,且另一位重砲Josh Naylor近期陷入非常嚴重的低潮,在後段棒次疲弱之下,守護者要拿下分數非常不易。

洋基今年季初戰績遙遙領先,並挺過季中的撞牆期順利在美聯東區封王,打線方面擁有在合約年創下生涯年的「法官」Aaron Judge,本季敲出62發全壘打,不只推高自己的生涯紀錄,也打破美聯史上單季最多轟的紀錄。球隊在季中開始不斷受到傷兵的困擾,雖然傷兵已陸續歸隊,但不太可能以百分之百的狀態上場,不穩定的投手加上傷兵的困擾會成為洋基隊很大的變數。

美聯 西雅圖水手 VS 休士頓太空人

西雅圖水手隊睽違21年再次踏入季後賽,在外卡戰面對打擊火力驚人的多倫多藍鳥隊更是以驚人的韌性,逆轉落後七分的逆境拿下勝利並成功晉級,優秀的長打能力以及亮點十足的牛棚戰力,讓西雅圖水手隊擁有相當頑強的逆境作戰能力,能否打穿投手實力頂尖的太空人隊會是晉級的重要關鍵。

休士頓太空人隊擁有聯盟最頂尖的投手戰力,強大的農場系統,也讓太空人隊每當有主力球員離隊時,農場新秀總是能頂上空缺,且成長為明星球員,這是休士頓太空人隊五年內三度進軍世界大賽的致勝關鍵。但球隊整體的穩定性是最大的隱憂,投手們不是在本繼有玉過傷病困擾,就是在關鍵時刻不易保持冷靜,面對高強度的季後賽能否以平常心去應對會是太空人隊能否晉級的關鍵。

國聯 費城費城人 VS 亞特蘭大勇士

費城費城人隊在迎來一個慘淡的開季之後,開除了總教練Joe Giradi並重新整頓球隊,戰績在球季後半段終於有所起色並爬回外卡戰的位置,外卡戰面對到聖路易紅雀隊,成功限制了對方明星打線的火力並拿下勝利。接下來面對勇士隊的比賽,強力的打線與強力的一二號投手發揮至關重要,兩點需要發揮到極致,才能夠有效彌補球隊守備能力不足和牛棚輪替不給力的問題。

衛冕軍亞特蘭大勇士隊今年依然非常擁有拿下冠軍的潛力,除了擁有聯盟最連貫的先發打線和強力的先發輪值投手之外,更擁有聯盟最具有壓制力的牛棚,只要球隊整體的發揮不失常,那麼勇士隊將會是最有機會晉級的一支球隊。

國聯 聖地牙哥教士 VS 洛杉磯道奇

聖地牙哥教士隊在外卡戰擊敗最強的敵人紐約大都會隊,其中開打前最不被看好的打者Grisham更打出相當亮眼的表現,5成的打擊率外加兩支全壘打可說是教士隊關鍵的X因子,雖然明星游擊手Tatis禁賽無法出場,但球隊的明星三壘手Manny Machado打出超級頂級的成績,交易來的Soto也還是保有相當出色的選球上壘能力,教士隊近年擁有相當強烈的奪冠企圖心使他們成為最可怕的球隊之一。

洛杉磯道奇隊近年來可說是大聯盟最豪華且實力最可怕的一支球隊,不管是打者還是投手他們都擁有聯盟最頂級的陣容,這也讓他們今年夠拿下111勝,是近百年來勝率最高的國聯球隊,名列前茅的打擊表現和聯盟頂尖的先發壓制力,讓道奇沒有任何輸的理由,是否能繼續展現例行賽那樣的宰制力,會是道奇隊能否成功奪冠的關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