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我們「同」在的日常!專訪小樂 吳思賢:不懂為何要因爲喜歡男生而躲躲藏藏?


封面人物/我們「同」在的日常!專訪小樂 吳思賢:不懂為何要因爲喜歡男生而躲躲藏藏?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思賢.jpg
吳思賢

在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該法揭示同性伴侶可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的婚姻權益,並於同年5月24日正式生效,讓台灣成了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這一路走來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

如今,同婚已經合法滿三週年,許多同志朋友們也漸漸勇敢地走出櫃子,更加勇於展現自我,讓同志成為所有人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存在!而在10月也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大遊行」,我們這一次邀請到「小樂 吳思賢」來擔任本月的封面人物,將與大家一起聊聊,「我們『同』在的日常」,和大家一起感受到其實在這個地球上「我們都一樣」,都希望能夠成為更好的人,追求和大家一樣平凡且幸福的日常!

服裝/鞋子:PRADA

在學校沒有人不接受同志,同性戀其實很普遍。

在訪談過程中,小樂透露自己是到了上高中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上除了異性戀之外,也有所謂同性戀的存在,「因為我高中念建中,學校裡其實也有蠻多同志朋友,當時也才意會到這件事情其實蠻普遍的,但我也沒有特別覺得怎麼樣,知道這件事很普遍的當下,雖然那時我對同志還沒有了解太多,但就也覺得蠻合理的!」

而聊到身邊的朋友或親戚家人是否曾主動向自己出櫃過時,小樂則表示,「其實沒有人主動跟我坦白性向過,但我唸書時,學校對這件事很開放,大家其實都是很明顯的,建中應該是全台灣最開放的學校,反而大學還沒有建中這麼開放,我們在學校可以穿便服,要不要上課隨便你,老師們一樣會好好的教課,但他們的觀念就是『學生們要為自己負責』」。

服裝/鞋子:PRADA

也是因為如此自由的風氣,讓小樂忍不住脫口說,「建中成了我最熱愛的學校,它是台灣最接近歐美校園風氣的學校,非常開放且尊重學生個人的意願!」他還透露,學校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學生自己開會討論,或是請社團派代表,或學生會開會討論之類的,「真的在決定學校所有事情的,其實都是學生!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時在學校沒有人不接受同志,也沒有人覺得奇怪,也不會特別去討論同性戀跟異性戀有什麼不同」。

被問到身邊的朋友是否會主動聊起感情事的部分,小樂則坦言,「我跟蠻多同志朋友們聊過天,而且像我這樣的行業,身邊有很多喜歡同性的人,我也會關心他們,但我並不會因為他們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而給予不同的關心,都是一樣的!只是聊天的時候可能對談的方式會不太一樣,會避免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雖然比較少碰到有人主動跟我分享感情事,但我自己察覺不對勁,就會主動去關心」。

服裝/鞋子:PRADA

關於出櫃,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因為我喜歡男生而躲躲藏藏?

接著,小編和小樂聊到關於出櫃的話題,便好奇的詢問他「假如今天你決定要出櫃,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沒想到他聽完之後秒回,「直接啊!」並接著解釋自己為何選擇直接出櫃的原因,「如果今天我真的是同志,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好隱藏的,就直接講~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因為我喜歡男生而躲躲藏藏,或是不敢表現自己真實的樣貌!我覺得沒有理由啊~人類本來就應該去尊重所有的人」。

至於第一時間會想跟誰出櫃?小樂則透露,「當然是爸媽、家人啊!他們是我最親近的人,家人的愛肯定是跟男女之間的愛又更不一樣,我自己是覺得,通常第一個要出櫃的對象,是跟家人的話,自己會覺得比較踏實、有安全感,這是我的感受啦!雖然我沒經驗,但今天我如果真的要出櫃的話,我會選擇這麼做」。

而小樂被問到假設現在在平行時空中的你,正在和一個男生交往,你覺得你交往的對象會是什麼樣子的人?小樂則大方的說,「可能像我經紀人或是髮型師這樣子的吧?他們都蠻可愛的~但如果真的要認真想,我想像不出來耶!若是要舉例男藝人的話,我會選『邱澤』,但絕對是我當1號哦!之所以會選他,是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而且又很帥,雖然看起來壞壞的,但我OK啦!」語畢,小樂忍不住笑說,「這題對我來說,真的蠻有挑戰性的耶!」

服裝/鞋子:PRADA

聊到這裡,小編瞬間好奇心被點燃,便大膽的詢問小樂,「你覺得自己有可能喜歡相同性別的人嗎?」他則笑回,「我是比較沒辦法~但我知道有些人好像真的有這樣的空間可以發展,但我真的是一個超級直的人,不太可能跟男生在一起啦~」但若真要說我跟身邊的同志朋友們比較有的共通點,「大概就是我們都很色吧XD畢竟聊天的時候都會聊一些五四三,但跟男生在一起,我大概是沒有空間啦~我太喜歡女生了!」

另外,在和小樂聊到「性別流動者」的內容時,因為這一類人他們認為自己在性別光譜上並沒有明確的位置,可能今天覺得自己是女生,明天覺得自己是男生,性別狀態是處於流動的,而小樂則認同表示,「我覺得現在性別好像沒什麼差異,不論我認知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可以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主要就看你的靈魂想要幹嘛就去幹嘛,根本不需要受到性別的限制,這才是最大的重點!大家其實不用特別去分男女,我們看的是靈魂的部分,所以我覺得不管性別如何,你想做什麼事情,就勇敢的去做,不該被社會給予的框架跟定義給綁住,但前提就是不能做犯法的事情啦!」

服裝/鞋子/飾品:VERSACE

失戀終究是好事,永遠要保持一顆開放的心。

如今在台灣,同志朋友們普遍都越來越勇敢的表現自己,展現出生命的多樣性與性別的多元性,當和小樂聊到是否曾因周遭的同志朋友做了什麼事而被感動過,他則坦言,讓我感動的,反而不是同志朋友做了什麼,「而是那些其他不是同志的人,為了同志們付出了些什麼」,這讓我比較感動,「因為他們本身不是同志,但卻能讓我感受到他們為了同志,願意一起付出一份心力去幫助他們,為他們爭取些什麼!」

小樂也嚴肅的說,「其實每個人喜歡什麼、愛什麼,這些選擇本來就應該是人們理當擁有的自由,就算跟性別無關,我覺得大家也都應該去支持這樣的事情,男男戀、女女戀、男女戀,都是一樣的,都應該享有一樣的一切,無關性別、人種,大家都一樣是人啊!」接著,小編也好奇地詢問,如果未來你的孩子告訴你他喜歡同性,還帶著另一半回家見你,你會怎麼應對這個場面?小樂則笑回,「我可以接受啊!他開心就好,只要兒子覺得對方是一個很適合他的Soulmate,也認定這個人,跟對方在一起很開心,那就夠了!」

而被問到兒子如果被劈腿被玩弄,小樂會如何安慰失戀的兒子?他則認真的說道,「那個男生對我兒子來說肯定也不是對的人,而這也是我兒子必須經歷的,畢竟大家在談感情的過程中,一定都會跌跌撞撞,難過、受傷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還是會勸我的孩子,『你永遠都要保持一顆開放的心!』雖然這樣也會有缺點,很有可能還會再次在感情裡受傷、受挫,但是永遠要抱持著這樣的心去體驗這個世界,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而經歷的所有過程,其實也都是為了最後讓我們遇見最好的,所以我們可以難過、花時間療傷,但大家一定要知道「失戀終究是一件好事,永遠都要勇敢地去愛,別害怕付出真心」。

服裝/鞋子/飾品:VERSACE

有影響力的人,應該要有使命感,給予大家好的影響!

此外,小樂也聊到從棒棒堂出道至今,自己因藝人身份的關係,所有的一切都會被外界放大檢視,但其實他和大家一樣都是凡人,並吐露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其實一路走來發生很多事,除了從很小就開始接觸社會,也經歷很多跌跌撞撞,年紀比較小的時候,當時還是有一定的天真與懵懂,接觸社會後也開始學習跟成長,不管是吃一些虧也好,或者是承受一些困難、挫折,都是必經的過程,也都因為有這些種種,實際上才有所成長!」

小樂也表示,會有現在這樣的我,也是所有東西的累積啦~但當然這過程中還是有一些比較大的事件,例如這幾年的疫情,對所有人的影響都很大,還有我換了公司,或是新聞報導了一些不實的東西,對我造成了傷害,但這些東西也都讓我成長蠻多,心智層面上也都變得更堅強,不過這部分說真的,也是身為公眾人物必須得具備的能力!

服裝/鞋子/飾品:VERSACE

不過,小樂也認為,在現在這個時代,我覺得除了公眾人物之外,每個人也應該要有這樣的能力跟想法,「你要知道什麼是該重視的,以及什麼是你可以不用在乎的!」因為現在社群媒體很發達,一般人可能都能有好幾萬的粉絲,大家透過網路認識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所以心理建設上一定要做足夠,「學著以自己為主,專注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應該做的給做好」,因為這世界上的人太多了,永遠都會有人講你什麼,不只公眾人物,可能你身邊的朋友也會拿你做八卦!所以,我們真的要學著做好自己,長久下來你就會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了。

像我的職業就很棒,我熱愛音樂、熱愛戲劇、熱愛表演,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但我有我的目標,我想透過音樂、作品去傳達我這輩子學到的東西,只要我能幫助到一個人,或是更多人,這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我們的職業是一個Gift,我覺得是一個大家要有責任感的職業,身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應該要有使命感,要給予大家好的影響,而我也是以這樣的想法一路走到現在!」

此外,在今年結束前小樂還會繼續推出三首單曲。同時也要告知粉絲們,明年1月5日舉辦的TOP OF LOVE演唱會已經開始在計畫內容,絕對會用與以往不同的方式呈現給大家,請大家一定要來演唱會同樂支持!詳細活動及購票方式請上小樂吳思賢官方社群網站或寬宏藝術查詢。

服裝/鞋子/飾品:VERSACE

後記:

在訪問的最後,小樂也分享了他從出道至今堅持到現在都沒放棄的信念,「其實在初期我都有點困惑,會想說要一直堅持嗎?我會一直受到很多傷嗎?繼續這樣下去值得嗎?以前還沒有真的找到答案,還不懂事之前,比較常會這樣想!但在這兩三年來,我真的穩定了之後,我的信念基本上就是,「我也沒有什麼好放棄的了!」,這個職業是我熱愛的事,我又可以發揮我的影響力,而且我也找到了目標,日子也過得很爽,任何想要說我什麼的,真的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影響,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要放棄的理由是什麼,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很好。」

小編也希望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都可以對周遭的閒言閒語無所畏懼,就和小樂說的一樣,專注在自己身上,然後好好對待愛你們的人,對你們愛的人勇敢付出真心,堅定朝目標前進,就算旁人對你投以異樣的眼光也別感到害怕,因為你不是一個人,在你每一天的日常裡,我們都與你同在,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打造美麗新世界吧!

Creative Director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Shawn Sun

Design _ Chaoya

Hair Style _ Pauline(霏亞工作室)

Make Up _ Aga(後台直擊工作室)

Stylist _ Amber

Fashion By _ PRADA / VERSAC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