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仙女姐姐來我家》夏朧化身脫線仙女「主動獵男」!吳念軒幕後職位最想當導演:想拍屬於自己的故事


專訪/《仙女姐姐來我家》夏朧化身脫線仙女「主動獵男」!吳念軒幕後職位最想當導演:想拍屬於自己的故事

落入人間的仙女采竹,會和凡人琥珀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電視劇《仙女姐姐來我家》由吳念軒、夏朧主演,兩人在劇中譜出一段浪漫的「人仙戀」,儘管乍看題材不食人間煙火,但全劇的定調卻為輕鬆家庭愛情喜劇,笑料百出的故事,也造就劇組歡樂的氣氛,連吳念軒都笑說:「我們就像是個大家庭!」

演員有個導演夢:「就想拍屬於自己的故事!」

法國混血兒夏朧天生自帶仙氣,笑起來又如花朵般甜美,最適合勝任竹仙女采竹這個角色,采竹是擁有赤子之心的天真女孩,也因此夏朧在詮釋角色時,會特別模擬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像是擁抱琥珀,或是吃飯的時候,我盡量以很單純的方式呈現」,將仙女的脫俗、孩子氣詮釋得惟妙惟肖。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吳念軒這次挑戰成為劇組的菜鳥執行製作人,由於本身是演員的幕前身份,要轉換成為幕後人員,也讓他更了解幕後生態,而他自己最想要挑戰的幕後職位則是導演,「因為一直以來拍了很多戲,不同題材、不同類型,我自己本身也喜歡看電影或一些故事,就想要拍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他會想拍一部愛情電影,雖然不用多賣座,但要「很好看」。

「通常一個故事的產生,一個劇本的產生,你可以先有故事才有人,或是你可以先想好角色,再慢慢推進故事」,吳念軒再三強調成為導演的決心,也自認會是比較嚴肅又急性子的導演,儘管目前一切都是未知,但等到夢想成真的那天,他的作品將會呈現在大家面前,「我再講一次,我要成為導演。」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談戀愛有感覺是最重要的,順其自然就好」

兩位演員聊到最想成為哪位神仙,不約而同笑出來,幾乎是不假思索,吳念軒率先脫口而出,「雷神索爾,因為索爾對很多男生來說是神一般的存在」,索爾的鐵漢柔情,看待生命意義的角度,強悍力量對比柔軟內心,都讓吳念軒崇拜不已;而夏朧甜美的外表下,也藏著一顆不服輸的心,原以為她會選擇美麗的愛神維納斯,沒想到她卻給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答案,「我想要當王母娘娘,因為她很有權力。」此時夏朧臉上得意的笑,真的像極了想篡位王母娘娘的小仙女。

采竹少根筋的傻氣個性,讓她對琥珀展開積極攻勢,字典裡絕對沒有被動等待四個字,讓演出采竹的夏朧自己都招架不住。談起感情觀,夏朧直言最重要的還是感覺,「我沒有采竹那麼地積極主動,我覺得談戀愛有感覺是最重要的,順其自然就好了」,而吳念軒反倒是主動出擊的類型,對於想要的事物,秉持著必須努力去爭取的理念,且同樣道理不單只在愛情方面,面對人生中的機會亦然。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拍攝現場氣氛歡樂就像大家庭

電視劇《仙女姐姐來我家》的節奏輕鬆溫馨,仙女采竹闖入琥珀家中,而琥珀上頭還有三位姐姐翡翠(韓瑜飾)、珍珠(黃薇渟飾)、珊瑚(李聿安飾),再加上爸爸王富貴(尹昭德飾)、媽媽黃寶石(李之勤飾),整個劇組就像是個大家庭,演員之間相處如朋友般自在,吳念軒透露現場氣氛歡樂:「好像怎樣講話、開玩笑,或認真討論都可以,像我自己跟姐姐們也是、爸爸媽媽也是」,他和尹昭德更是常常在一旁閒聊,講講幹話都很開心,話裡的梗更是像球般飛來飛去,比較晚加入的夏朧也笑說:「他們有一個莫名其妙很幸福的感覺,看到就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們有一個很珍貴的開心果」,講著她望向吳念軒,吳念軒也理所當然收下「開心果」封號。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人生有悲歡離合,戲劇中也有起承轉合

儘管是喜劇,總是會有悲傷的時刻,畢竟戲如人生,人生有悲歡離合,戲劇中更是有起承轉合,吳念軒談及一場戲,琥珀和采竹要分別,兩人隔著一條街道,他想回頭望采竹的身影,一輛車卻遮住視線,吳念軒坦言自己將很多情緒及感受都投注在當下,但仍無法進入狀況,於是導演讓他聽了一段音樂,他瞬間茅塞頓開,掉入劇情中,「我就把采竹剛認識的樣子、采竹加入我的人生開始變不一樣,把所有過程都想一遍,想著想著、走著走著我就哭了」。

吳念軒坦言,這場戲這麼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累積的情感在分別時一次大爆發,「感情那一刻是很真實的,你就會相信那個當下」,儘管熙來攘往、車水馬龍,但他已經沈溺其中。同樣是最真實的感受,夏朧回想是在聽到吳念軒心跳聲的那刻,「有幾次采竹是直接擁抱琥珀,我也是直接擁抱琥珀,會直接聽到他的心跳,這不是假的」,畢竟心跳聲是最有溫度,也最無法假裝的。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以一句話推薦《仙女姐姐來我家》,吳念軒鏗鏘有力地喊道:「曠世巨作!」他表示無論是什麼職業、年齡層、家庭,這部戲真實呈現每個人在生活,甚至人生中會遇到的問題,但又是以輕鬆歡樂的方式來詮釋這些稍微沈重的情感。

《仙女姐姐來我家》已經於10月4日起在於衛視中文台首播,播出時段為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數位頻道星衛娛樂台也於同時段8點播出。晚上10點在中視也看的到。數位上則是衛視中文台官方YouTube頻道獨家播出,隔天早上11點更新前一晚電視播出的最新進度,吳念軒強調,這部戲最適合和親朋好友或是愛寵,甚至就算是自己一個人舒服窩在家中也可以觀看,「你會覺得人生很美好、很開心」,相對一句話當一段話來使用的男主角,女主角夏朧的回答倒顯得簡潔有力:「這是會讓你們很驚訝的一部戲!」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Christine

Photograph _ Luk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