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徐佳瑩合體演出MV!輕快曲風呈現遠距離愛情的煎熬感受!


韋禮安、徐佳瑩合體演出MV!輕快曲風呈現遠距離愛情的煎熬感受!

韋禮安9/9正式發行全新華語創作專輯《明天再見》,實體銷售和數位排行榜上都創下佳績,專輯中的歌曲都大獲好評,其中他與金曲歌后Lala徐佳瑩合唱的〈不得不〉更給足粉絲驚喜,因為兩人自出道以來就是惺惺相惜的好友,經常在演出上合作,也擔任過彼此的演唱會嘉賓,但一直沒有機會正式合作歌曲,粉絲敲碗都快敲破,終於等到兩人合唱的〈不得不〉,令粉絲歡呼興奮不已,直呼:「一聽就愛上!」連徐佳瑩都很滿意這次的成果,表示:「我們兩個聲音真的很搭。」

照片提供 / The Orchard

韋禮安在新專輯中邀請到許多好友一起合作,和Lala徐佳瑩合唱的〈不得不〉更請到金曲得主葛大為作詞、由他和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的好友許書豪共同作曲,以金曲陣容打造這首歌。歌曲主題講述遠距離感情中「不得不」的煎熬與寂寞,但以輕快的曲風呈現出反差感,結尾的歌詞則是帶來一種希望的感覺,韋禮安表示,當初給作詞人葛大為的資訊非常少,只提到「不得不」的概念是因為在疫情下很多人不得不分隔兩地,收到歌詞後,竟然十分符合自己當時的心境和狀態,他開玩笑說:「他根本在監視我!

照片提供 / The Orchard

而配唱當天Lala徐佳瑩展現驚人唱功,韋禮安透露說:「Lala一到錄音室,我剛好要接一通工作的電話,就走出去講了大概十幾分鐘,一回來他們就跟我說Lala已經快錄好了,這也太快了吧!」他立刻聽成果,發現徐佳瑩真的唱得非常到位,讓他不禁讚嘆:「金曲歌后名不虛傳!」徐佳瑩則表示這首歌很適合他們一路相處的氣氛,雖然整首歌在講遠距離,但曲風輕快唱起來也比較開心、放鬆,很符合他們之間歡樂的狀態,兩人第一次正式合唱也讓她相當滿意,直說:「我們的聲音真的很搭,不是我在說。」

照片提供 / The Orchard

全新專輯《明天再見》特別邀請國際級導演合作專輯中三首歌曲的MV,其中〈不得不〉的MV由破億票房導演殷振豪執導,他以獨特視角重新打造一個出乎意料的「生與死」遠距離愛情故事,殷振豪導演表示:「MV是第二次創作,想透過影像再次闡述不一樣形式的遠距離愛情,最遠的距離好像都不會比人間和天上遠。」整部MV以黑色幽默方式呈現這首曲調輕鬆、主題深刻的歌曲故事,其中徐佳瑩演出機車卻又不失善良心意的會計,讓尹馨和韋禮安都讚美:「幾個眼神的轉換,真是演得太好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