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D出道10年歷程:逆行爆紅,成員感情超好卻決定解散!睽違2年再合體創話題


EXID出道10年歷程:逆行爆紅,成員感情超好卻決定解散!睽違2年再合體創話題

韓國女團EXID過去曾以一首〈Up & Down〉逆行爆紅,成為韓國著名的人氣女團之一,儘管5位成員都擁有高人氣,更一起經歷同甘共苦的時期,然而團體卻依然宣布解散。今年適逢EXID出道10週年,成員們更驚喜合體推出10週年紀念專輯,讓不少粉絲們相當驚喜,一起來回顧EXID出道至今的演藝經歷吧!

看更多:因Hani骨盆舞爆紅!EXID單飛後成員曝光生活:在餐廳打工

2012年:出道2個月就有3成員退團

EXID原本並非目前的LE、哈妮、正花、慧潾、率智5名成員構成,而是由LE、正花、哈妮、有智、蕙姸和海嶺6位成員組成,團體在2012年2月14日以〈Whoz That Girl〉正式出道。由於EXID是由知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打造而成的女團,因此出道後就引發不少關注。

然而出道曲發行後不久,就被外國歌手Guy Sebastian質疑抄襲自己的歌曲,最終導致團內的原主唱、門面擔當有智、蕙姸和海嶺與製作人鬧翻,各自以繼續深造、復學以及轉行當演員為由退出團體,隨後慧潾、率智兩人加入,成為如今EXID的5人體制,後續推出的〈Every night〉還曾獲得Melon一位的好成績。

 

2014年:奇蹟的逆行女團

雖然出道初期EXID有不少人氣,不過在後續的3年都沒有激起水花,團體也開始面臨了解散危機,成員們在這期間多次輾轉於各個不同的經紀公司,在原訂最後一次活動的場合中,成員們在軍隊的慰問表演中表演了主打歌〈Up & Down〉,其中成員Hani的直拍被粉絲上傳到Youtube,性感的扭臀舞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目前影片點閱率已超過3600萬人點閱,也讓當時的EXID徹底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在〈Up & Down〉的舞蹈引發話題後,歌曲在音源網站的排名也迅速逆行,最終EXID在2015年重啟活動後首度拿下音放節目的1位,成為奇蹟的逆行女團。雖然近年來也出現Brave Girls等團體以類似的方式成功逆行,不過EXID當時可說是韓國第一個因直拍影片創造逆襲神話的女團!

 

2015年:穩住腳步,創造多首熱門單曲的大勢女團

隨著EXID逆行爆紅,成員們的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對於逆行團體而言,如何讓人氣能夠繼續維持而非奇蹟似的曇花一現,是對EXID後續發展來說最大的考驗。在後續的兩年裡,EXID不僅沒有淡出人們的視線,反而以〈Ah Yeah〉、〈L.I.E〉、〈DDD〉、〈Hot Pink〉等歌曲延續了高人氣,也以獨有的性感活潑在女團裡闖出自己的風格與特色,坐穩了大勢女團的地位。

 

2016~2018年:率智罹患甲狀腺亢進,以4人體制活動

EXID在2016年延續了高人氣,不過擔任主唱的率智卻在2016年年底確診甲狀腺亢進,需要休養治療,一直到2017年的《Full Moon》專輯為止,率智將近有1年的都無法參與團體活動,雖然在《Full Moon》中參與了錄音,但仍然無法參與宣傳活動,一直到2018年年底才在〈I Love U〉的MV中首度露面。在率智休養的期間,EXID也盡力摸索成員們新的個人特色,慧潾更獨自身兼率智的主唱位置,以堅強的團隊力量挺過這次難關。

 

2019~2020年:EXID不續約,解散原因成謎

2019年5月,哈妮與正花在與經紀公司討論後決定不續約離開公司,但並沒有宣布退團,隨後成員們仍有合體活動,隔年1月剩下的LE、慧潾與率智也陸續離開公司,但成員們強調EXID並沒有解散,而是有各自的選擇。

事實上,EXID一路同甘共苦,成員們也有累積了多年的好感情,因此即使各奔東西也溫暖為彼此應援,後續哈妮以演員身分活躍,率智則演唱不少OST,目前更是音樂大學的教授,慧潾則為了培養早起的習慣到家附近的餐廳打工,被網友誤以為是經濟狀況拮据,正花也在音樂劇方面有所發展,成員們都在各自的道路上繼續努力!

 

2022年:10週年驚喜合體

今年適逢EXID出道10週年,睽違2年沒有合體的成員們也驚喜宣布推出10週年紀念專輯,讓粉絲LEGGO都相當驚喜!成員們更合體登上Dingo Killing Voice等節目做宣傳,期待能再看到EXID多多活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