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開腿曬下體運動」掀熱潮!瘋傳曬3分鐘全身精力充沛 醫生直搖頭:小心會陰灼傷


抖音「開腿曬下體運動」掀熱潮!瘋傳曬3分鐘全身精力充沛 醫生直搖頭:小心會陰灼傷

根據國防醫學授李美璇分析資料發現,台灣竟有高達98%的人口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不足,特別是19至44歲年齡層間的濃度最低。

「不愛曬太陽」是台灣人的通病,但在歐美國家人人追求曬日光浴,不僅要曬出古銅色肌膚,提升免疫力,還可以增加鈣質的吸收,沒想到,近期在TikTok興起一種專門曬「私密處」、名為「會陰日光浴」(Perineum sunning)的流行!

看更多:34歲男星認愛小20歲女演員!自比李奧納多「只挑年輕的交往」:等女友高中畢業就結婚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在TikTok上,有越來越網友分享自己正在做「會陰日光浴」的片段,男男女女穿著泳褲、比基尼躺在陽光下,張開雙腿,展開會陰部並接收陽光的照射。這些網友認為,只要讓私密處在陽光下曝曬3分鐘,不僅能讓屁股「上色」,還有助於提升精力、性慾,甚至還可以獲得更佳的睡眠品質,整個過程宛如是在「喝咖啡充電」!

 

事實上,「會陰日光浴」在2019年就開始於網上出現,但一直到最近才開始在社群上流行,TikTok首頁不但出現許多正在進行這項特殊日光浴的影片,「perineum sunning」更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在國外掀起一波熱潮。不過,「會陰日光浴」並沒有任何相關醫療根據足以佐證其功效,也因此很多人好奇是否真的能幫助身體變得更健康?

然而,不少醫學專家對「會陰日光浴」提出異議,並警告大眾,若讓下體曝曬於陽光下,紫外線的照射對於陰部肌膚來說過於敏感,因此太陽光的照射很有可能會灼燒表層肌膚,不僅如此,還有可能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告誡大家不要盲目追求這個傷身的流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