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迷心中的武神!「最後一武」三代獅集結潘武雄眼淚止不住


獅迷心中的武神!「最後一武」三代獅集結潘武雄眼淚止不住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老將潘武雄的「最後一武」引退賽,1日在台南球場湧進爆滿的10000名球迷,整個過程相當感人,潘武雄表示,棒球生涯已經沒有任何遺憾。這場引退賽吸引爆滿球迷爭睹,台南球場上一次例行賽滿場是2013年4月4日的統一獅、義大犀牛之戰,當時台南球場滿場人數為1萬2000人,這是暌違將近10年再度滿場。

看更多:樂天女孩「浪LIVE 辣酷甜趴」:三大聯盟最強啦啦隊同場較勁!史上最香的主題趴

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統一今天全隊都穿上潘武雄的55號球衣出賽,先發投手和2006年潘武雄初登場時一樣是潘威倫,球團並找來當時的現場播報員、現任台鋼雄鷹球探部門的林聿文擔任開場播報。這一戰潘武雄打滿全場,先發扛3棒、打指定打擊,首局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3局敲出左外野方向飛球出局,6局吞下三振、8局最後一個打席也吞下三振,單場4打數沒有安打。

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比賽一結束對手富邦悍將在三壘側列隊,潘武雄上前向悍將全隊擁抱,最後是和富邦投手教練也是前統一球員林正豐相擁,潘武雄之後回到一壘側接受隊友掌聲。而賽後引退儀式一開始播放了潘武雄引退影片,影片內容包含林岳平、高志綱、高國慶等老隊友述說和潘武雄的回憶,同時也收錄了不少潘武雄生涯經典畫面,其中也包含了潘武雄國際賽的精彩表現。影片最後,統一獅球團向潘武雄致謝17年的付出,他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影片結束後潘武雄過去奮戰的隊友「三代獅」團聚,其中包含現任統一總教練林岳平、首席教練高志綱這對經典投捕搭檔。一壘手是目前仍在奮戰的高國慶,二游搭檔則是王子菘和莊景賀,三壘手陽東益。外野三人則是劉芙豪、楊松弦和郭岱琦,指定打擊則是今日主角潘武雄。

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在介紹所有球員進場後,潘武雄和林岳平進行投打對決,他最後擊出一壘方向彈跳球,穿越到右外野,為這段經典組合劃下句點。在和「三代獅」合影之後,潘武雄在投手丘上放上球棒、頭盔和球衣,代表正式卸下球員生涯。潘武雄2005年季後選秀獲統一獅隊指名,2006年起展開中職生涯,2007至2009年間跟著獅隊完成3連霸,2007年拿下中職新人王, 2009、2012年拿下打擊王,2020年帶領獅隊拿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也拿下總冠軍賽MVP,整個球員生涯的榮譽滿載。

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