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作家嘆「住台北總是匆忙、遲到」掀正反論戰!網嘲諷:這可能不是台北的問題


正妹作家嘆「住台北總是匆忙、遲到」掀正反論戰!網嘲諷:這可能不是台北的問題

近日台劇《台北女子圖鑑》自從上線後,因劇情內容中描述台南女孩北上打拼的呈現方式引起不少討論,話題持續延燒!對此,旅行作家謎卡Mika也在欣賞完影集後,有感而發地在臉書發文寫下北漂10年的心路歷程,沒想到卻因為內容中關於「遲到」的言論,引來不少網友批評,掀起熱議。

看更多:《台北女子圖鑑》演員陣容:桂綸鎂領軍「28大咖助陣」!張孝全睽違10年再合作 

圖片來源:謎卡 Mika on the road

謎卡在貼文中坦言,自己即將邁入北漂10年的生活,坦言在經歷過大城市的迷惘、對天氣的不適應、對於新朋友說下次約吃飯卻再也沒聯絡的困惑等生活後,隨著時間過去也漸漸的喜歡上這個豐富多元、充滿生命力的城市。

不過,謎卡也分享一段自己曾在書裡提及的內容,內容說道她曾在剛滿19歲時從高雄來到台北讀書,直到畢業後離開又再次回來,但她始終沒有喜歡過這座城市,直到某次意識到鄉愁的情感後,才明白自己雖然努力地將生活過得充實、忙碌,卻好像從沒有真正快樂過,「總覺得這座城市讓人失望,下太多的雨、太擠、太冷漠。想逃離卻又眷戀著,像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淚流滿面卻頻頻回首,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圖片來源:謎卡 Mika on the road

謎卡接著說,後來她住在台北的這段時間裡,雖然總是很匆忙地出門,「不管去哪裡,不管有多少時間可以做準備,我永遠都會遲到,或者,差點遲到」,但是在回程的路上,卻是忙碌的生活中能慢下腳步欣賞城市景色的時候,也透過這樣的欣賞、觀察,慢慢地找回自己,「過了這麼多年後,我終於學會在焦慮地無盡狂奔裡慢下來」、「原來令人跌跌撞撞的,從來都不是一座城市,而是青春!」

圖片來源:謎卡 Mika on the road

不少北漂的網友們看到貼文後,心中也有不少感觸,「北漂女孩,這篇文章是我的最愛」、「寫得很好!也好貼切!」但也有許多網友質疑遲到的內文批評,「我住台北都不會很匆忙的出門,還可以提早到,這可能不是台北的問題,你搬到澎湖金門馬祖釣魚台應該都一樣會遲到」、「我的留言也遲到了,是因為我是台北人嗎?」、「你路上慢慢想當然會遲到」、「我從小到大住台北,真的沒想過能有這麼多毛」。

圖片來源:謎卡 Mika on the road

針對網友的這些批評,謎卡也留言反問,「我又沒說是台北的問題」、「這篇文章又沒有批評台北? 明明寫『台北是夢想』、『繁華的大城市』」,也有部分網友力挺她,「好多人把散文當成是判決書在檢討」、「大家意見好多,這是感性的人寫出的文章,幹嘛這麼嚴肅的檢討遲到與否」、「原來遲到是公憤嗎(?」,意外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